那一缕阳光 6
窗外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仿佛老天爷都在为这个可怜的小男孩打抱不*。院内,那树木挺着笔直的身躯,抖弄着被风雨摧残的树叶,与那伸手不见五指、漫长的黑夜拼搏。就像坚持自己的信念,保卫祖国的士兵,正与那毫不讲理的敌人搏斗。
“孩子们,帮帮我,扶我一下好不好?小朋友……”他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个老太太,摔倒在地,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快过来,这里有个老太太摔倒了!”说着,他几步跑过去扶起那个老太太。谁知,那老太太如同孙悟空一样,说变就变。原来楚楚可怜的她刹那变得面目狰狞……
他猛然睁开了双眼,发现自己在屋里。屋外,狂风裹挟着树枝,树叶哗啦啦地响着。透着窗帘,青黑的树影来回摇曳。他回忆起那个梦,心顿时冰窖一样。
没错,就是她!让我们家赔钱;就是她!诬陷我撞到了她;就是她!让爸爸责骂我,让妈妈无休无止的叹息……
正当他紧紧拥着被子,在床上泣不成声时,门“咔”地开了。奶奶从屋外走进来,慢慢坐到床边,缓缓地说:“你做的对。孩子,奶奶支持你这样做。”他为之一怔,愣住了。奶奶又笑呵呵地说:“别怪你爸,他天生性子急。”他点点头,好像春天终于就要到来,一缕阳光从厚厚的云层间透了出来。他原本寒冷的心,有了一丝暖意。“奶奶告诉你,身正不怕影子斜,奶奶一定替你讨说*!”奶奶的话,好像那缕阳光,虽然普照不了大地,却让他感到春天的脚步。
法庭上,老太太强词夺理,满口胡言,眼看他们就要输了。一个证人站了出来,提供了一大段证词。丝丝缕缕的阳光更多了,他的心开始温暖。紧跟着,接二连三的证人出现了,他们也提供了强有力的证词。老太太哑口无言。
他是谁,他就是一个被诬陷的小男孩,也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小男孩。
窗外晴空万里,万里无云。那树挺着笔直高大的身躯,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看上去更加强壮,更加枝繁叶茂。
那个小男孩回来了,他看见了这棵树,这棵树也看见了他。他们相互对视着,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