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阳光 5
在丰富多彩的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令人烦心的事儿,而在这时,朋友的一个热情的眼神、一张天真的笑脸、一句关怀的话语都会使自己摆脱那些困境。这些,就如同一缕缕温暖的阳光,给人光明,给人希望。
还记得,那时小学六年级时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刚准备拿出作业,小芩、灵姐和一起打扫室外卫生的同学便站在了座位旁边。小芩说:“你赶快交作业吧,我们一起出去扫地!”“嗯嗯!”我一边回答着,一边拿出作业。
“咦?不对呀!”看着桌上的作业,我总觉得还少了样什么,“我的数学卷子哪去了?”我翻了一遍数学书,没有试卷。我又翻了一遍书包,还是没有我要找的试卷。“怎么啦?”小芩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有些焦虑地说:“我的数学卷子好像‘人间蒸发’了。”“不急啊,慢慢找,我们等你。”灵姐安慰了我一句。我低下头,又开始找试卷。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翻遍了所有的课本,也翻遍了书包的每一个角落,可那张试卷似乎真的消失了般。我的额头沁出了汗珠,脸颊也因为着急而变红了。灿烂的阳光钻过窗子,洒在了我的身上,可我却丝毫感觉不到温暖,反而还有点冷。“你们先去打扫卫生吧,不然老师该骂了。”我带着一丝哭腔说,“我自己再找找,说不定是我忘记带了。”灵姐拍了拍我的肩膀,对小芩说:“你先带他们去打扫吧。我再帮她找找。”说完,小芩便带着他们离开了,灵姐则是翻开我的数学书,帮我仔仔细细地找着。
“这是那张试卷吗?”过了会儿,灵姐拿出一张试卷。我激动地点了点头,失而复得的那种欣喜感让我高兴得喊出声,“灵姐,你竟然找到了!你好厉害,你简直就是我的幸运物哇!太谢谢了!”“不用谢的,都是同学嘛!下次找东西可得细心些了。”“嗯,那我们去扫地吧。”
“O,走吧!”
朋友关怀的话语和热情的帮助就像一缕阳光,给了黑暗的我希望。那一缕阳光,是温暖的,是可贵的,也是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