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阳光 10
天死气沉沉的,仿佛即将吞噬整个神州大地,一大片一大片的乌云聚集着。不久便下起了大雨。
我心如刀绞地趴在桌子上,任凭他们怎么议论我,我的心都不为所动,心中的斗争却还没有停滞。“为什么同学们都不理我?我做错什么了吗?我只不过是出自良心做出的事情?难道这也有错吗?不!我不能失去曾经与我有生死之交的好朋友!更不能失去昔日里与我肩并肩的友谊!我一定要想办法挽回友谊!可是,往日里他们与我共同进退,把我当朋友。如果他们真的把我当朋友,又怎会为了这点小事而翻脸不认人?难道这就是真正的友谊?真正的友谊怎会如此不堪一击?不!这不是真正的友谊!曾几何时?他们所做的事是对的吗?不!他们所做的事是不对的!我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为了阻止他们一错再错!我简直比窦娥还冤!这样的滋味比下十八层地狱还要难受!”
心里斗争完了以后,却还是抵不过大家的议论。耳边时时传来讨论声。我静静地听着,趴着、沉寂着。
“没想到他竟然出卖我们,把我们做的事告诉老师。一个人失望地叹到。”
“是啊!我也没想到,以后再也不理他了。另一个人生气地说。”
“这种人不知羞耻,我要跟他绝交。一个人绝情地说。”
他们说的话犹如一把把刀狠狠刺进心里,心里的委屈越积越多,越聚越大。一刹那间我把整个头埋在身子里大哭起来。
中午,我沉重地走进教室,像个活死人一样做到凳子上。竟看到一个本子,轻轻地拿起来一看,原来是周记本。于是,我急忙翻到这个星期我写得那篇,无意中竟看到两行红红的大字。上面着;“老师知道你因为那件事而失去了友谊,不过只要等过了一段日子。你跟他们好好说,肯定会有人理你的,至于今天无论他们说了什么话,你都不要太在意,你做的是对的。”
这几句话如一缕阳光穿过墙,直射心脏。射进心里,不留痕迹,轻轻飞进心脏,使心脏讨回了公道,悄悄飞走,永存于脑海。留下话语,回响在耳边,印在心里,化为动力,带来希望。把你刻在脑海,坚强地向前走,无论风风雨雨,只要有你,我心中那缕阳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给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