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天气格外晴朗。兔妈妈系上围裙,拿上篮子,带上小白兔,兴高采烈地去森林里采蘑菇。
它们来到了森林。突然,小白兔看见前面树底下有几个花蘑菇。它们穿着红白相间的衣服,可漂亮啦!小白兔睁着大大的眼睛,大声说:“哇,我从来没有看见这么美丽,这么大的蘑菇!”说着,便迫不及待地跑过去,伸手就摘。
“不要摘!”兔妈妈说道。“为什么?”小白兔问。“因为这种蘑菇有毒的。”兔妈妈话音刚落,小白兔就把手里的花蘑菇一下子给扔掉了:“这种蘑菇竟然有毒,我还以为它非常好吃呢”
兔妈妈说:“凡是蘑菇,颜色越鲜艳、个越大就越有可能带有剧毒,森林里有许多剧毒的蘑菇,可千万不要乱摘。”小白兔听了,连连点头。接着,它们又在小河边看见了个蘑菇。小白兔指着蘑菇问妈妈:“妈妈,这个蘑菇有毒吗?”兔妈妈说:“没有的,你把它放在篮子里。”小白兔高高兴兴地把蘑菇放在篮子里,回家了。
小白兔不仅采了很多蘑菇,还学会了一个知识,以后可以用来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