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母校作文(扩展
一大早,太阳就升起了。逐渐响起了空调的“嗡嗡”声,蝉叫的“知了”声,刺耳的闹铃声和街上的叫卖声。我也去下面凑凑热闹,去包子铺买包子,可是当我回来的时侯,已经满头大汗了。
中午,妈妈叫我去买酱油,我实在是十万个不愿意。于是妈妈说:“要是去买的话,我就用一根冰棒或冰淇淋作为跑路费。”我爽快地答应了。我往外面一看,马路上几乎没有人,只有寥寥无几的车辆,路面似乎就要被烤焦了。我用每秒50米的速度飞速跑到小卖部买了一瓶酱油,这时我才发现,小卖部的冰柜前挤满了很多人在买冷饮。假如要是买十箱冰棍送给老天爷的话,那么它也许就能收起怒火吧!
下午,爸爸说:“走,我带你到游泳池凉快凉快。”来到游泳池边一看,哇!里面人山人海,人们像一个个“大饺子”浮在水面上,我也忍不住跳进水里和大家一起嬉戏打闹,游了个痛快。
到了晚上,太阳公公虽然回家了,但高温伯伯仍不愿意离岗,监守在岗位上。我躺在床上,咦?怎么天花板上有只蚊子?我迅速点了一盘蚊香,那只蚊子像飞机一样在蚊香上空徘徊几圈,一头栽到地板上,不到一秒钟,这只蚊子就一命呜呼了。
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但是我还是喜欢夏天。
昨夜,我正在看电视,忽然,天阴了下来,又有几道闪电划过,一阵泥土的清香,传过纱窗,进入我的鼻孔。
我站起身走到窗户前,拉开纱窗,雨随着风舞动,飘进了阳台,也落到了我的手背上,窗外的行人打着伞,被街灯照着长长的影子,在雨中漫步,那泥土的香味,好似杜鹃花的香味飘进鼻子里,好鲜、好香。窗外的树叶被雨淋得又清又亮,就像反光灯一样,那树叶像刚发芽一般绿的新绿。
我穿上衣服,和妈妈举着一把伞出去了,在路上,那高楼里,还有星星的灯光没有关上,难道和我们一样,在雨中漫步?这时雨小了,水坑里积满的水,渐渐的流走了,花上的雨露,在街灯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格外亮。雨淋湿了大地,发出泥土特有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空气中全部都是泥土的清香,行人慢慢地走着,雨,洒落在手背的时候,也不去理会。
夏天到了,太阳出来了,它就像喷火龙一样,喷出熊熊烈火。小狗躺在狗窝里,吐出鲜红的舌头,知了不停地欢呼着,好像夏天的忠实粉丝。
我眼中的夏天是粉红的。那粉嘟嘟的桃子挂满枝头,远看像一个个小灯笼,*看像小姑娘羞红了脸。它粉红的外皮,毛茸茸的,就像穿了一件毛衣,削开果皮,咬上一口酸酸甜甜的,汁水非常多,它可以帮人们解暑。
我眼中的夏天是绿色的。绿油油的荷叶一片挨着一片,有的浮在水面上就像一艘小船。有的高出水面,就像蜻蜓的停机坪。它们有着无比高尚的精神,尽心保护着荷花,在它们的衬托下,荷花非常美丽。
我眼中的夏天是紫色的。晶莹透亮的葡萄像一颗颗宝石,人们明知它美味、香甜,可却有点舍不得入口,真是个宝。
我眼中的夏天是五彩缤纷的。虽然夏天很热,但我喜欢夏天。
我眼中的夏天真热呀!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挂在空中,把大地照的好像发了高烧一样滚烫滚烫的。你听,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正午时,马路上的行人已经很少了,他们有的撑着阳伞,有的戴着遮阳帽,还有的戴着墨镜,好像要赶紧回家开空调凉快凉快。
我眼中的夏天是美丽的,你瞧,路边的梧桐树长得多茂盛啊!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油亮油亮的,像涂了一层蜡似的。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池塘里的荷花都开了,我走进公园,看见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绽开了粉红的笑脸,还有的是个花骨朵——忽然,一阵微风吹来,荷花轻轻地摇摆,好像在向我招手,看见这美丽的景色,我不禁想起宋朝大诗人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是荷花别样红”。
我眼中的夏天是甜蜜的。各种各样的冷饮把我馋得直流口水。有造型别致的绿舌头,有香糯诱人的滚雪球,有清爽可口的盐水棒——吃着甜甜凉凉冰淇淋,我还真停不下来!
这就是我眼中的夏天,尽管它是那么炎热,但它也是那么的美丽、甜蜜。
夏天,大家应该很熟悉吧。夏天就像一个蒸笼,把人们关在里面。虽然夏天十分炎热,但是在炎热中也有一些清凉。
夏日的清凉来自于风。大家一定很疑惑,为什么清凉来自于风呢?夏日的风不是很炎热吗?是的,对于住在城市里的人们来说是这样,可我就不一样了,我从小住在陶公山,那里山围绕着湖,湖倒映着山。每当夏天时,吃完晚饭,去环湖散步,一阵微风吹过,湖面荡漾着波纹,那种风,有着大自然的气息,让人心旷神怡。
夏日清凉来自于水。每到夏天,我便会与爷爷哥哥去湖里游泳,玩累了,我们就捡螺丝,捡落叶,哥哥会趁我不注意时,泼我一脸水,水给我带来清凉,也给我带来乐趣。
夏日十分炎热,但我们可以从很多方面感受到炎热中的清凉,有的可以让我们感到快乐,有的可以让我们感到温暖,有的……我们从夏日中感到了清凉,那你呢?
夏天是多样的,时而炎热,时而闷热,但在我眼中夏天的热还有着一丝别样的美。
夏天是热的,早上炎热的阳光照到了大地上,小狗趴在屋檐下,吐着长长的舌头,仿佛在说:“热死了,热死了。”正午时分,太阳把大地烤得火辣辣的,都可以放个锅煎鸡蛋了,路上已经没有几个人了,知了不停地叫道:“知了,知了……”都快叫破了嗓子,连鸟儿也安静地呆在巢里,不敢到这炎热的地方飞翔。
夏天虽然热,但也别有一番美。池塘里的荷花争相开放,粉的像脸蛋一样,白的像雪花一样,红的像苹果一样。有的荷花像娇羞的小女孩,不肯露出自己的小脸蛋;有的像开朗的大姐姐,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大家看;还有的像刚出生的婴儿,粉团一般可爱。荷花的上方还不时飞来几只可爱的蜻蜓,在荷花的上方盘旋着,荷花的下方,就是荷叶,碧绿的荷叶衬托着荷花,让人觉得别有一番韵味。成群结队的鲤鱼在荷叶下玩着捉迷藏,不停地说着悄悄话,还有的从荷叶和荷花中缓慢地游过,仿佛在观察着荷叶的生长。晚间,当你在池岸上边缓缓地行走,深吸一口气,淡淡的荷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顿时使你觉得幽静的夏夜又有了一丝情趣。闭上眼睛,在皎洁的月光中坐下,听着蝉鸣,感受着荷花香,使你陶醉其中流连忘返。就像在一幅美丽的画卷中,皎洁的月光,清脆的蝉鸣,淡淡的荷花香,让本来无味的夜晚变得有了生机,有了趣味。
夏天有着独特的美,花香、蝉鸣让夏夜别有趣味。我爱夏天,有了夏天才有了如此的美。
我喜欢春气盎然的春天,硕果累累的秋天,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我最喜欢的是赤日炎炎的夏天。
夏天的变化就像孙猴子的脸,早上刚下了一场大雨,中午就出来了一个大大的太阳,到了晚上又下了一场小雨。
夏天可真是热的要命,我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雪糕,不过我刚拆开就流了一点,我就咬了几口,雪糕就全部化的无影无踪了。我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西瓜,我把它切开,三下五除二,就一口气吃了五六块。我就把空调、风扇都打开,但是吹出来的是热风,我就出了“一斤”汗了。
夏天的树木郁郁葱葱的,枝繁叶茂,我们在树底下乘凉,真是绿树成荫呀!
夏天的荷花在荷叶上荷叶是碧绿碧绿的,像一个大大的绿帽子,荷花是粉红的。描写荷花的有很多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人们在沙滩上立上伞,在底下吃东西、休息;有的在沙滩上立上伞,悠闲的坐着。有的在沙滩上找海星,找五颜六色的贝壳,有的走到海里,享受海的魅力。
有一天,下过雨,外面的空气新鲜的不得了,有人在长廊上散步,有的在广场上跳舞。
我很恨夏天,因为夏天的空气热的要命,我也非常喜欢夏天,因为夏天的荷花、莲花都争奇斗艳的开花,也可以吃冰糕、香甜可口的水果。
我不爱春天的素雅,不爱秋天的凉爽,也不爱冬天的寒冷。我最爱的是夏天的那一份恬静与生机。
早晨,当第一缕眼光照射进来时,知了早已站在枝头了,它伴着夏日的阳光声声歌唱。一片片绿叶盖在它的头顶,一声声歌声回荡在空中。脚踩柔软的草地,听着忽快忽慢的曲子,令人感到惬意。
午后,一阵凉风吹来。池塘里的荷花摇曳着,摆动着身躯。一只蜻蜓飞来了,它踮起脚尖,小心地站在了花瓣上,闻着荷花的芬芳。*看,荷花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露出娇小好奇的脑袋,欣赏着这夏日美景。一片片花瓣泛着淡淡的粉红,有时花瓣上还会点缀着几颗小水珠,好似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在阳光下,水珠闪耀着五颜六色的光,从水珠里看,花瓣的颜色更淡了,显出了荷花素雅与恬静。远看,池塘中的朵朵荷花就像组成了一副别有情调的油画。闭上眼,空气仿佛溢满了荷花淡淡的清香。
夜晚,几只萤火虫提着盏盏小灯笼在空中飞舞,远处的几盏路灯还亮着,伴随寂静的夜的是一阵阵蝉鸣声,我们都在夏夜的寂静中睡着了。
我的心像萤火虫那手中提的灯笼闪烁着,在夜空中划出闪烁的弧线,此时我想在心中呐喊在;我爱夏天!
夏日的晴空是灿烂的,天是那样的蓝,日光是那样的强烈,天上地下处于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一年中,数夏天的太阳最勤劳,一大早就起身了,清晨五、六点钟就已晨光熹微,晚上六、七点钟,眼看月亮就要把它排挤掉了,可勤劳的太阳还逗留着,迟迟不“下班”。
夏天炎热得连蝉都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好热啊!好热啊!”狗也伸出舌头来散热。夏天虽然有风,但大多数都是熏风。
夏天的花数荷花最美了。荷花池里的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这么多的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
夏日的夜晚,我们大多数喜欢捉萤火虫。因为萤火虫的尾部会发光,像个“小灯笼”,所以才要捉它。
有的时候,晴朗的天空会突然乌云密布,下起雨来。下雨了不就凉爽了。可不是这样,别人说“一阵秋雨一阵凉”,可夏天是“一阵夏雨一阵热”。雨下完了,天空中架起了一座美丽的桥——彩虹。
夏天又是一个愉快的季节。波光粼粼的河水,诱得孩子们三五成群地来到河边,在碧蓝的河水里尽情玩耍。各种味道鲜美的水果也纷纷上市了:一个个圆滚滚的大西瓜,一串串紫色的葡萄,令人馋涏欲摘。
这就是我眼中的夏天。
有人喜欢春暖花开的春天,有人喜欢丰收的秋天,还有人喜欢一片白茫茫的冬天,而我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天,因为只有这个季节我才能名正言顺地吃冰淇淋。
在夏天里,我们最大的一个烦恼就是苍蝇和蚊子们,它们一天到晚像群魔乱舞一般烦的我们不得安宁。因为夏天天气闷热,人们的衣服穿得少了,蚊子就借此机会吸我们的血,而苍蝇似乎也不甘示弱,有时我们也只能束手无策。
夏天的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是烈日炎炎,下面就有可能是豆粒般的雨滴往下砸,大地妈妈被砸疼了,“霹雳啪啦,噼里啪啦”的眼泪直流。
知了也时不时的就大叫一阵,“热死了热死了。”夜晚青蛙就像被威胁了似的,“呱呱呱”地叫个不停。我猜一定是太阳公公对它说:“你只要叫个不停,我就让风多吹一会儿,让你多凉快一会儿,不然你就要变成烤青蛙了!”
池塘里的荷花热的干脆剃了个大光头,露出了光溜溜的莲蓬。
这个夏天热极了,但是我很喜欢,因为可以吃很多很多的冰淇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