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强 2
我有一粒西瓜种子和一粒不知名的种子,我把它们分别洒在两个不同的花盆里。
我对西瓜种子倍加呵护,利用在家的几天,用心的给它浇水、施肥,盼望西瓜种子早日发芽。而那颗“佚名”的种子,自从把它埋入土里,浇了一次水就没再管过。
大假结束。我给两个花盆都浇了一点,回校了。
再次放假回家,我兴奋的去看我的“西瓜苗”。端起花盆,土壤依旧是那样,一点儿也没有变。而土壤中央呢,并没有绿绿的西瓜苗,西瓜种子似乎沉睡了,永远的沉睡了。我心灰意冷的用余光扫过阳台,什么?!在我的视野里竟然出现一团绿色!我迫切的拉开窗户,捧起另一个花盆,只见一株绿油油的小苗矗立在花盆中央,从根长出两根尚未成熟的透明的茎,又从茎上长出两片拇指大小的叶片。天哪,是滴水观音。
我难以相信,真的是难以相信:之前被我漠视,被我轻略的种子,竟可以长出如此水灵的挺拔的幼苗!
这株滴水观音,直挺挺的。似乎在向我表现:我不比西瓜种子差,看看吧!我一定是最棒的!嗯,我不会失望。突然,一棵粗壮的翠绿的滴水观音生长在我的脑际,那样葱郁,那样高大!那宽大的叶子,成了我夏日避暑的良所;那清晰的纹理,成了我理清思绪的指航;那粗实的茎杆,成了我依靠休息的柱梁!
十个日夜,你在窗外的阳台上经受风吹雨打,烈日暴晒,最后发芽的却依然是你!
我捧着长有幼苗的花盆,坐在沙发上。凝望。是你,让给我学会了生命之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