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强 1
放下吧!放下吧!你们不可能再回到从前。这样的话我不只一次对自己说。
人生中有许多好朋友,但知己却无几个,在我六年的小学生活里,我有一个知己——吴思琪。
这要感谢老班的安排让她坐在了我的前面,这样我们才有机会成为好朋友。我们的性格都是大大咧咧,活泼开朗。因此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和快就有了共同的秘密。当我遇到困难时,她来帮忙我;当我悲伤时,她来安慰我;当我失去信心时,她来鼓励我;当我取得成功时,她来祝贺我;当我生病时,她来看望我。我们曾睡过同一张床,用过同一个杯子,不约而同地买同一双鞋子,做同一件事情,说同一句话等等等。总之,我们之间洋溢着快乐,有着共同的默契,当然我们之间也闹过小矛盾也有过小误会,只要说一声对不起解释清楚就行了。
但是在六年级下学期时我们的关联就没有以前那么亲密无间了,几次闹矛盾就差点没有和好,我们也越来越没有共同语言,也没有了以前的默契。
正因一次小小的误会,我没有理她,时刻长了,她就认为我们已经绝交了。之后我知道我误会她了,就跑去向她道歉,但每次都时无功而反。每当我失望时我都想过要放下,但就这时候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她的一张张笑脸,回想我们的过去,这样我就没有想放下的欲望了。
在这个暑假里,我不知有多少个夜晚是含着对她失望的眼泪睡着的,不知有多少个不眠夜是自己孤孤单单地度过的。每当我悲哀时,我都会对自己说放下,但从来没有真真正正地放下过,正因我坚信这份深埋在雪地里的友谊会被我挖掘出来。
这天,天下着暴雨,我的心也下着暴雨,我又一次的失望,但这天与以往不一样,我没有想过放下,而是在失望中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在失望中不掉眼泪,学会了用微笑无应对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