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好朋友的故事作文(十)份(扩展
每个人都有想说的一件事,而我今天要给大家分享我最想说的一件事。
我去参加“亚洲国际大赛”时表演了钢琴。比赛在“洪山礼堂”举行,比赛开始了,我前几位小朋友弹得非常棒,我想:我弹简单的曲子,肯定不会得奖。我又想,:老师说过只要我唱,和别人不一样,肯定会得奖的!我的脑海里有着这两个人沉现在我的脑海里。眼看就要到我了,我的心里越来越紧张。轮到我了,我边唱边弹,把整个曲子完整的演奏完了。看着评委一直点头,我的高兴得不得了。比赛结束,我一直看到最后,真的没有人,像我一样边唱边弹呢!
比赛成绩出来了,我得了二等奖,可以参加总决赛,可举行地点有:澳门、香港、新加坡等等地点,听见这么多好消息我跳了起来。妈妈说:“可别高兴的太早!这么远,再说玩也不能玩,别去了!”这话说出来我立刻变脸。
我和妈妈吵了起来,我想:妈妈那股劲,吵了也不能去,不吵也不能去,真气人。后来我对妈妈说:“我知道了什么事不是依着自己的,也不是完美的!对不起,妈妈!”妈妈说:“这才是我的乖宝贝呀!”我们母子俩向互相看了看就笑了。
“绝交!”“绝交就绝交!”我和好朋友就这样吵架了,发誓永远不和对方说话。
事情发生在一个月前,那是一次考试,成绩下来了,老师让我们改错。可是我的好朋友丽丽还是有道题不会改,她想看一下我的卷子,我说:“等我改完这道题,就给你看。”可是丽丽已经等得不耐烦了,猛地一下伸手抢我的卷子,我顺势用胳膊一压,只听“嘶啦”一声卷子被撕破了。她慌了,把手缩了回去,我生气地说:“看吧!你撕的!”“什么嘛,明明是你自己撕的。”丽丽撅着嘴不服气地说道。就这样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所以就发生了前面的那句对话。最后,我伤心地看着我的卷子,哭了。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好朋友之间不能因为一件事闹矛盾,只要你们多一点沟通就可以了。”第二天,我用妈妈告诉我的方法对丽丽说:“对不起,我们和好吧?”丽丽说:“是我不对,我应该向你道谦歉,请你原谅。”妈妈的办法果然有用。
我们又成了以前的那样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了。
上个星期我和我的好朋友吵架了,这件事让我感到很生气,事情是这样的。
上个星期,我们在课间一起玩耍的时候,她突然问我:“你带钱了带钱了没?”我说:”带了,怎么了?”她说:“你带了多少?”我说:“我带了十元。”她说:“你能不能先借先给我五元,我钢笔坏了,我买支钢笔,一支钢笔刚好五元,我明天还给你钱。”我说:“好啊!”我边说边把五元钱给了她。
第二天,我到了学校,她给了我三元钱,我问:“我不是给你给了你五元吗,你怎么只给我三元?”她装着一副很疑惑的样子说:“你就给了我三元,哪来的五元啊。”我说:昨天我带了十元给了你五元,还剩五元,现在你只给我三元,加起来才八元,还有两元才能满十元呢。”我推了她一把说:“你怎么这么不讲理。”她也反手推了我一把,我又踢了她一脚,她也重重地踢了我一脚,把我踢倒在地上,她说:“绝交!”我边拍着身上的尘土边说:“绝交就绝交,谁怕谁。”说完,我就背着书包,头也不回的走了。
回到家后,我感到特别生气又有些后悔,觉得钱没了不是大事,但是友谊没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你有和同学发生过矛盾吗?你有和朋友吵过架吗?我和我的朋友之间就发生过这样的事。
有一次,中午的时候,楼下的朋友杨如雨找我玩,刚巧,我在我家的黑板上画了三条栩栩如生的蛇,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功夫才画出来的。杨如雨对我说:“我们在黑板上画东西玩吧!”“好啊!”我爽快地答应了。于是,她很快的就把我辛辛苦苦画的蛇给擦掉了,我不知道她会擦掉这个,于是又伤心又生气,自己躲到房间里生闷气去了,她也下去了,我在楼梯上看着她,从她的眼神里,我能看到她很惭愧,我心里很想对她说:“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该为了一点小事就不理你,我们和好吧。”可是这句话怎么也说不出。
第二天中午,我想杨如雨应该不会上来找我玩了。结果,和我想象的完全不同,她来了,我很高兴,突然有了勇气,对她说:“对不起,昨天是我错了,我们和好吧。”杨如雨说:“昨天的事应该是我错了。”妈妈看着我们俩说:“好了好了,烨子,你看人家多有诚意。”我大声说:“我也道歉了嘛。”她和妈妈看着我那搞笑的模样,禁不住笑了。
我们每个人对待朋友都要宽容、谅解,这样,你的好朋友会越来越多的。
“你怎么不关心一下他呢?”
今天我和一位朋友吵架了,因为我们班的肖烨然他被我那位朋友记了名字,肖烨然本来就有点不开心了,加上那些男生和她对肖烨然他说的一些话,还打了他,他彻底的发疯了。拿着我们班的扫把冲了下去,肖烨话和我们班的人不一样,而且很少说话。在下面他被那些男生打哭了,我很生气。
等我回到教室我们就吵起来了,她旁边的一把枪正为她说话呢!还说我们这不好那不好,不应该和她一起玩儿,她说到了我的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我真的火上了头,她说谁都可以但不可以说她,那把枪简直是火上浇油,但我还是忍住了,因为我不想把事情搞大,可是她直接用膝盖定了我的肚子,我真的忍无可忍了,在她走的时候,我狠狠地一巴掌甩在了她的背上,我知道很疼,但我真的是很生气了,结果我们没完没了的……最后我们绝交了。
第二天,我很早很早的来到学校里,发现座位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们和好吧!
当时我不想原谅她,看她怎么诚心诚意的我就原谅了她。
此时我知道了人的心要是大方的,就像她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