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好朋友 3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烂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
我把他的小木船高高举起,正当我准备摔下时,我的脑海中蹦出了这样一个年头––––是友谊重要,还是木船重要呢?
我愣住了:陈明是我最好的朋友,小学六年的时光是他一直陪伴着我,可是……可是这木船也是花费了我无数个日夜,用了无数的精力才做成的……
就在我愣住的时候,陈明从我手中夺回了那条木船,那条,我与他一起做成的木船。
陈明总摸着那条木船,眼中似乎有种不知名的情绪划过。但很快转眼就消失不陈明抚摸着那条木船,眼中似乎有种不知名的情绪划过。但很快,几乎是转眼就消失不见了。
我似乎看见了,但又好像什么都没看见。
不过这件事很快就被我抛之脑后。因为当我看见脸上毫无愧疚之意的陈明和他手中那完好无损的木船时,一股强烈的落差感略上心头。
我哭了,眼泪不断的从眼角滑落,脸涨得通红。
陈明这时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他连忙放下木船,说:“对……对不……”没等他说完,我就哭着跑回了家。
第三天放学的时候,陈明来找我了,我本想与之前一般果断的拒绝他,可是看到他脸上出现的一对黑眼圈,我不由的心软了。陈明见我没有马上离去,变塞给我一个礼盒,然后飞快的跑走了。
回到家我打开礼盒,发现里面有一只小木船,看样子应该是他这几天熬夜做的吧?
我正美滋滋的想着,忽然一张纸条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愣住了,泪水夺眶而出。
风吹落了纸条,上面写着–––明天我要转学了,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