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好朋友 10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义不小心把我的帅花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狠狠地扔在地上,用脚把它踩了个粉碎,我才收手。陈明含着泪扭头跑回了家。我见她跑远了,我也回家了。
第二天,在上学时,我们在路上碰面了,可这回谁也不说话,只顾自己低头走路,我们就这样走到了学校。放学了,我本能得往陈明的座位跑去,突然,我想起昨天才跟他吵过架。“不能就这样认输了!”我这样想道。我一路飞奔着走了。
这样的冷战,一共持续了好久,直到有一天……
那一天,我放学回家,无意中看见了我放在书桌上的照片——我九岁生日的合影。照片中有两个人,一个是我,另一个不是别人,就是陈明。我呆呆地望着那张被精美相框包裹的照片,眼里顿时闪出了泪光,在泪水中清晰地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们互相拥抱在一起!……当晚我不顾夜有多黑,在灯光的照耀下,我做出了做出了最精美的小木船,把它放入了书包。
次日,我来到学校,见他来了,我便迎了上去。“对不起,”我先开口了,“我不该把你的小木船毁坏,为此,我又做了一个新的,送给你!”我拿出那个充满歉意的小木船给了他。“其实,”他说,“其实我早就也做了一个,只是不好意思开口,我现在也把它送给你吧!他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小木船,把他碰到我的手上。
从此,我们又成为了一对好朋友。我们相信,这段友谊一定会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