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好朋友 9
一看到那幅画,我就会想到张仁豪,接着就想起那个象征离别的“生日会”。
从上幼儿园起,我就和张仁豪是同班同学。我们下课一起玩,吃饭一起坐,是一对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上小学了,很多幼儿园的好朋友不是搬家去外地读书了,就是没和我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一群好朋友还没来得及说再见就从此分别,天各一方了。只剩下张仁豪、我和小宝在一起。
一转眼,我们读四年级了。一天,张仁豪给了我一幅画,上面是一个萌萌的糯糯的、头上长着一棵草的小团子,俏皮的三瓣嘴,闪亮亮的大眼睛,处处显露出灵动与可爱。
我很好奇,问:“这是什么东西,这么可爱?”
“这个呀,叫长草颜团子。”他说,“我五年级就不能和你们在一起了,这个就当是提前送给你的临别礼物吧。”
我急了:“啊,为什么?我们可是好不容易才从幼儿园一起到四年级的同学,干吗要走?”
“没办法。”张仁豪难过地说,“我也想和你们在一起,可是我爸被调到温州工作了,我也只好跟着去了。”
我听了后,心里很难过,本来以为还可以一起快乐地学*、玩耍,现在一下子就化为了泡影!泪水很快打湿了纸巾……
期末考试之后,发成绩单那天,老师办了一个“分别生日会”,为张仁豪和另一个同学践行。虽然蛋糕很好吃,可我心里却涩涩的、很难过。
再见了,张仁豪同学!
以后,每次看见那幅画,我都会想起我的好朋友张仁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