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郊外去踏青。
郊外的景色真美啊!桃花开了,桃树伸出许多小手,拉住春姑娘的衣袖,春姑娘一不小心,把粉红的花儿,撒了桃树一头。前几天的大风大雨,让许多花瓣纷纷落地。
菜园里的油菜花也开了,远远望去,大片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像金色的绸缎闪闪发光我们来到菜园里,发现一朵一朵的油菜花像天上的金星在眨眼睛。
玉兰树上也开满了花朵,有白的,有淡黄色的,还有紫色的,它们像一只只小酒杯,挂在了枝头。
人们争先恐后围着这美丽的风景拍照留念,春天来了,大地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我们迎着温暖的春风,闻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一路走着,唱着,欢笑声久久不曾离去……
我们都会有一些难忘的回忆,而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清明节的时候第一次踏青的那段回忆。
踏青那天,天气很热,阳光很灿烂,我们去的是花圃。那边的花很好看,有白白的樱花,红红的桃花,都很璀璨夺目,风景很美。我们在这里还玩起了丢手绢的游戏,用的是我的水瓶做手绢,后来,水瓶也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天这么热,我又没了水瓶,后来,我真是渴极了。不过,我还是玩得很开心。那边还有很多的大钟。
到了吃饭的时候,我们二大组分成了二个小组,大家坐在草地上,分享大家带来的美食,还有同学带来了听歌的东西,我们边听音乐边吃东西,感觉真是美极了。吃完饭后,我们大家都把自己的垃圾丢进了垃圾桶里,因为我们要让花圃一直都很漂亮。
这天我看到了很多美丽的景色,还学会了要保护环境的道理,就这样我们结束了清明节的第一次的踏青活动!
在这春意洋洋,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一家相约回到老家,一起去郊外踏青。
暖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袭袭春风吹拂着我们,走在空旷的大路上,显得格外轻松自在,路的两边是田野,田中的蔬菜长的碧绿碧绿的,放眼望去,一碧千里,让你仿佛走进一个绿色的世界。快瞧,路边的李花已经盛开,粉色的五个花瓣正张着,中间的花蕊矗立着,显得生机勃勃,用鼻子闻一闻,有一股淡淡的香气,给人一种清幽的感觉。我一边欣赏着大自然的风光美景,一边愉快向前走着。看,那是金黄色的海吗?仔细一看,原来是成片的油菜花儿,金灿灿、黄登登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微风一吹,油菜花便随风荡漾,一层又一层,一拨又一拨,是那样的柔和、美丽,让我们感觉好像在梦境中一样。油菜花的一摇一动,仿佛在跳舞,欢迎我们的到来。累,我们找个田梗坐下来,眼前的景色,又再一次的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浅蓝色的天空中漂浮着几朵白云,白云之下,便是连绵起伏的山峰,几座山峰连起来,便是一条优美的曲线,印称着白云的蒙胧,更显出一种神秘之感,山脚下的一片绿色使人心情舒畅,呼吸着清鲜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
一路上,春景明朗绚丽,生机盎然。让我们倍受感染,我不禁低吟:“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家乡的美景,明年我一定会再来!
今天是清明节,我和妈妈还有表哥去浦江—“神丽峡”观赏风景。 刚一下车一股树叶的清香迎面扑来,使晕车的我一下子就好了许多,再加上今天有雾,半座山笼罩在朦胧的雾气当中。 湖中央的小岛上几棵高大的松树仿佛是小岛的守护者,时时刻刻保护小岛的安全。我们一直往前走,(。)听见远处有哗哗的流水声,我们拼命跑去,跟前出现了一条清澈见底的溪流,眼前是从高处流下来的瀑布,美丽极了。再往里面走还有三四处的瀑布,样子几乎相同。我就感觉没新意了,没耐心的我看着就有些不耐烦了。忽然表哥叫道:“你们看这里有个—水帘洞。”表哥从瀑布的这头走到了瀑布的那头,这里怎么会有个洞呢?
我们走到洞里把手伸到流水上,水花溅起来,把我的袖子都给溅湿了。 往深处走,来到了开心训练营,那里有悬空阶梯,还有空中跷跷板和射箭靶等等。射箭靶看上去很简单,但射起来并不容易。我第一射中箭七环,第二箭射中二环之后就一直没射到靶子上,直到最后一箭才射到靶上,所以说想射好箭并不容易。不由的使我想起奥运会射箭冠军张娟娟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走到尽头看见一快石头上写着“万家泉”。下面有一块地方有个小潭,小潭里的水清的不能再清了。我喝了一口,啊!真凉爽呀,而且还有点甜呢!
啊!今天的清明踏青真是太有意义了!
清明不仅仅是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节气更是一个传统的节气。清明节在我国有很悠久的历史,它的活动有许多,如:扫墓、踏青、放风筝……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踏青了。
就说扫墓吧。它是纪念去世亲人的活动,寄托了我们对亲人的哀思。4月4日那天,下着蒙蒙细雨。这让我想起了杜牧的诗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那天,我们一家人驾着车,拿着祭拜用的食物和鲜花,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扫墓地点。来到大厅里,就看见许多人在扫墓。爸爸去领取爷爷的骨灰盒,扫墓开始了,奶奶抽了几支香,用打火机点上火,拿给爸爸、妈妈和我。然后我们一起祭拜爷爷。奶奶再把鲜花献给爷爷……
现在,我们还要提倡文明祭拜。文明祭拜,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