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点点_ 4
小升初的那次硝烟弥漫的考试,着实让我喘不过气来。不过,那段小升初的一段小插曲,还是让我久久不能忘记。
记得那是一个赤日炎炎的夏天,燃烧着怒火的时光把大地炙烤得如可以烫着手的火炉一般,让每个人望而却步。我满头大汗地走进考场。第一考的是语文,必须用钢笔,拿着钢笔,便如得到了多么好用的武器,我不禁信心十足,雄赳赳气昂昂的准备考试。随着那如警报般的发卷哨声,我的额头渗出丝丝汗珠,赶紧“一级戒备”去试试钢笔有无墨水,这不试不知道,我亲爱的钢笔不知是怎么了,写在纸上没有留下一点痕迹,我急了,顿时手脚无措,气急败坏甩了甩钢笔。地板上留下了一滩污渍,钢笔谢天谢地,终于可以写出一行行娟秀的钢笔字了,看着钢笔画出的一条条线条,我松了一口气。
不经意间,我朝前面瞅了一眼,那多刺眼的美化一下子便映入了我的眼帘——怎么回事?一定是刚才……我懊恼的敲了一下头,表示对自己的抱怨。怎么办?前面的琳一定会生气的。
经过忐忑不安的心里挣扎之后,我轻轻拍了拍琳的背,琳转过身来,我吞吞吐吐地说着:“琳……我把墨水……滴到了你的衬衫上。”“哦,是呀?”她笑着检查了一下衬衫,又不介意的说了声:“这几朵梅花开得真美!”
是啊!好美!好美的笑容,好美的心灵,如同一股甘甜的露汁,悄然溜进我的心里,我紧张的心一下子放松了下来,考出了优异的成绩。
原来的琳是个很小气的人,怎么会……我持着怀疑的态度去找她,她却笑着反问我:“改变了小气的我不好吗?”不是如此吧?改变一点点,有时是会有新发现的。
上中学后,我们还在继续联络,电话里,我听到改变了一点点的她,时常充斥着银铃般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