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点点_ 5
小升初那场烟雾缭绕的考试真的让我喘不过气来。然而,我还是忘不了生命开始时的那一段插曲。
我记得那是一个炎炎夏日,燃怒的时间像一个可以烧手的火炉一样烧着大地,让所有人气馁。我满头大汗地走进考场。第一个测试是中文。我必须用笔拿着它。我忍不住满怀信心地准备考试。伴随着警报声,我的额头渗出了汗水,我赶紧去“一级戒备”试试钢笔里有没有墨水。我不知道我亲爱的笔怎么了,我也没有在纸上留下任何痕迹。我着急了,突然不知所措,厌恶地甩了甩笔。地板上留下了一滩污渍。谢天谢地,这支笔终于能够写出一行行精美的钢笔字了。看着钢笔画的线,我松了口气。
不经意间,我看了一眼前方,那么刺眼的美化一下子就引起了我的注意。一定是刚才我恼怒地敲了敲脑袋表示我的不满。怎么办?林在前面也会生气。
我在心里挣扎了一番后,拍了拍林的后背,和林转过身来。我迟疑地说:“林,我把墨水掉在你衬衫上了。”“哦,是吗?”她笑着检查了一下衬衫,说:“这些梅花真好看!”
耶!好美!一个美丽的微笑,一颗美丽的心,像一颗甘露,溜进我的心里,我紧张的心一下子放松了,我得到了优异的成绩。
原来林是个很小气的人,怎么会呢我抱着怀疑的态度去找她,她却笑着问我:“改变小气的我不好吗?”难道不是吗?一点点改变,有时候会有新的发现。
上了中学后,我们继续联系。电话里听说她变了一点,经常笑得前仰后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