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_小学三年级作文
以前,我认为地球的水资源很多,所以,我经常浪费水,我们家热水器在有热水前会有一大节冷水,我经常把它白白浪费掉,自从有一次,我在电脑上察到了一则关于水资源的资料:地球表面的72%被水覆盖,但是淡水资源仅占所有水资源的0。75%,有*70%的淡水固定在南极和格陵兰的冰层中,其余多为土壤水分或深层地下水,不能被人类利用。地球上只有不到1%的淡水或约0。007%的水可被人类直接利用,而中国人均淡水资源只占世界人均淡水资源的四分之一,到那时我才知道:原来可以供人们用的水那么少啊!我想:我以后再也不浪费水了,并做一个节约用水的好孩子。
从那以后,我们家就开始了低碳生活:用掏米水洗菜,洗菜的水捞出菜叶后可以拖地,拖地的水可以存起来用开冲厕所,一个月下来省下了不少水费。
其实,我们这么节约并不是我们付不起生活费,而是我们要报护大自然的资源。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生活的地方天更蓝,水更清,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