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我成长作文
那天的风好大,夹着沙子扑打在龟裂的脸上,感觉很疼。同样的二手单车,同样厚实的背。
这应该是我第三次也将是我最后一次坐在你的单车上了吧。第一次是那年快过年的时候,你载着我去要工钱。那是你下岗后的第一个春节,我幻想着买糖果而高兴地手舞足蹈。结果,老板大门紧闭,你三个月的辛苦没换来半点收获。无奈的你将我放上单车,载着我去买劣质的糖果。吃着它,我努力地吧唧着嘴,试图告诉你,糖真的好甜。
第二次是第二年的夏天,我要交学费而家中没钱。你在家闷了一整天,晚上便载我出了门。我知道,目的地是姑姑家。上坡的时候,我使劲地搂住你的腰,闻着那熟悉的味道,我顿时感觉到了悲凉。看着你向姑姑点头哈腰,我的泪禁不住流了出来。带着借来的钱,看着你渗出的汗,我好想告诉你,一路上有你,我很幸福。
这一次是最后一次了,明天,你就会带着单车离开我的世界。你带着我漫无目的地走在风中,被风吹得鼓鼓的衣服好像是要把我包进去。这是你载我走的最后一段路了,我们很安静,没有言语。看着你的背,我忽地忘记了幸福的滋味。我让你停下来,你好像没有听见继续骑着。不知是那天的风太大,还是我的声音太小,一路上你留给我的只有一个背影。
最后一段路了,好想有什么事,能让我永远记住这个略显苍老的男人。可是,没有。你就这样载着我走了一程又一程,留给我一个温暖的背影和一句:“记住,路上有我。”
“是啊,一路有你陪伴,我很幸福。即使离开了你,我也会记住:一路上有你。”
有一种记忆可以很久,有一种思念可以很长,有一双手很舒适、很温暖,让我一生无法忘怀。我开始思念,我相信你会伴我一生。那鬓角的白发,那额头的皱纹,那大山般的父亲,留给我的是永恒的回忆。我只想说:“今生,一路有你陪伴,我将不再孤独,不再寂寞。”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 ——题记
憧憬美好的未来,滋生求知的渴望。你像一位忠实的伙伴,伴我走过了每一段流光溢彩的岁月;你更像 一位渊博的师长,教给我许多人生的哲理。
语文,一路有你陪伴,生活才充实、快乐。
一路上有你相伴,我可以和圣贤进行穿越时空的心灵对话。
向孔孟讨教仁义之礼,与庄子探求生存之道,跟孙子讨论兵法。与圣贤交流,可以修吾身,齐吾家,治吾国。
与李白畅游祖国山河,与苏轼对酒当歌,与陶潜种菊南山。让“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风来培养我的豪情,让“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柔美来滋润我的心灵。书香氤氲中,我稚嫩的心在语文的陪伴下变得真诚而纯洁。
一路上有你相伴,我可以和智者挽手步入智慧的殿堂。
我用青春的双眸凝望深邃的星空,和霍金一起寻找天空的神秘;我用一颗沸腾的心,和一位凭着一支笔和几麻袋草稿纸惊动世界的中国人(陈景润)一起去体味炎黄子孙铁骨铮铮的自豪。和语文相伴,让我懂得了哲学思维的最大价值就在于教你换个角度看世界。
一路上有你相伴,我还可以在艺术的殿堂中尽情飞翔。
是你让我从高山流水的节奏中读懂了什么叫知音难觅,是你让我明白了贝多芬的音乐与他的精神一样高亢,是你让我最终懂得了艺术也是一种文化,是一个民族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共页,当前第页12
一张发黄的照片中,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家伙正涨红着小脸揪扯着一本画册;一段珍藏的录像中,一个满脸幼稚的小家伙正偎依在妈妈的怀里目不转睛地看着图片,听妈妈讲着狼外婆的故事;一张不大的书桌前。
一个小男孩正在专心致志地描红着一幅白雪公主的画像;一个房间的角落里,一个小男孩正一边看书一边模仿着孙悟空的动作造型……不用猜,那个主人翁就是我。也许是父母的有意安排,从小我的生活中处处都有书的陪伴,我也就在一本本“撕不破”、连环画报、拼音读物、趣味故事、书籍名著中慢慢长大。
清楚地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在我睡觉前总会给我讲一些小故事,我每次都听得津津有味。后来,他们就陆续从书店买回一些故事书,读给我听。直到上了小学后的一天,爸爸很神秘的对我说:“天天,你喜欢吃甘蔗对吧?”“嗯!”我不加思索地回答。
“那你是喜欢自己吃呢,还是爸爸先嚼好了喂给你吃?”爸爸接着问。“当然是自己吃了,你先嚼了我吃了还有什么味道?”我十分得意的回答说。“哦,天天真聪明,可是你知道吗,读书其实和吃甘蔗也是一样的道理,要自己读才能读出味道呀……”爸爸意味深长地看着我说。听了爸爸的这番话,我一下子明白了。
从此以后,我就尝试着自己读一些注拼音的书籍,《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让我曾一度飞入了美妙的童话世界;《西游记》、《水浒传》,让我了解了古老的历史文化。渐渐的,我爱上了读书,新华书店、图书馆也都成了我度假的好地方,但我也经常会为了拥有一本好书或看上一本好书做出一些“傻事”。
臧克家爷爷说过,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好朋友,我愿一辈子和书做好朋友!
这世间对我而言,最富深意、最令我回味的莫过于从小至大,陪伴着我的一首首令我魂牵梦萦的诗与词。
和煦的春风还未来临,仅是初雪刚荣,树枝上的嫩芽就已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头。“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我正趴在窗前,抱着那本崭新的儿童故事书兴奋愉悦的读着,心里如春风般欢喜的风狂烈的刮着,告诉我诗词是多么的美丽。窗外树枝上的鸟儿也探着头,转动着琉璃球般的眼睛,感受这诗的美好。
已经步入了夏天,荷花也已绽放,那由粉至白的花瓣随着微风轻轻摇曳着。河畔上的我却是深深低着头,像霜打的茄子,看着卷上鲜红而又刺眼的分数,沉默着,眼眶已是红了起来。“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李白的诗突然在耳畔响起,眼前忽现他那傲人的神情。
一壶酒,一把剑,一路高歌踏入繁华绮丽的长安城,从此一鸣惊人。贵妃捧砚,高力士脱靴,从不掩一丝狂气,即使是被贬亦未减半。忽觉心中那股狂气已燃了起来,天生我材必有用!
寒冷的狂风夹杂着雪白色的雨的精魂呼啸着,一片是雪的天地,白茫茫的。倚在窗前,忽见一个个身影正冒着风铲着雪,路旁的人只是行色匆匆地走过毫不在意。回过神来,“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映入眼帘,心中陡然涌起一股热流,从家拿来铲子跑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