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旋律 2
听,一首悦耳的交响曲打破了冬的沉静,春姑娘展现着优美的舞姿,造就了万紫千红的世界!
在阵阵春风的吹拂下,小草摆摆还未神展开的身子;在蒙蒙春雨的滋润下,树上的嫩叶正绿得逼你的眼;在明媚的春光照耀下,叶面上的小水珠晶莹透亮。这还不够,春姑娘举出绿色的仙女棒在空中舞蹈,一瞬间,万物都变成了绿色。
随着节奏的高低起伏,春姑娘轻轻一甩袖子,无数色彩斑斓的花朵一夜间灿烂了整个世界,我想:春姑娘是多么庞大?
看,一串串,一簇簇,这些花有的含苞待放,像羞答答的小姑娘;有的纸头怒放,展示着迷人的身姿。桃花绽开了,笑脸般的花蕾,色泽艳丽,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光彩夺目。月季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红得像火,粉得溘然长逝霞,白得如雪,黄得胜金……微风吹来,片片花瓣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漫山遍野的花花草草都在春风中微笑着,摇曳着。
节奏变得欢快起来,春姑娘踏着节拍旋转着,惹得百鸟都来看热闹。大的、小的、白的、花的……应接不暇。到处都是鸟声,到处都是鸟影。“音乐天才”百灵和画眉为了迎接春姑娘来作客,一展歌喉,似乎要一比高下。最高兴的要数小燕子,他们随着节拍,欢快地叫着、跳着,传播春天来到的消息。
春姑娘的脚步轻盈了,节奏也舒缓起来。土地冒着芬芳的气息,令人心旷神怡。
春天的旋律,欢快的旋律,缓慢的旋律,洒满了世界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