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惫的小树苗站在妈妈身边。
妈妈问:“孩子,这几天你到哪儿去了?”小树苗伤心的说:“我站在路边努力的往上长,可是一个小男孩把我拔了下来,拎着我走了好远,弄得我好痛啊!过了很久他把我放在了一个没有阳光的房间,没有土地,没有水,我的身体一天天的了虚弱了。”妈妈说:“这个小男孩太不爱惜树木了。”
小树苗告诉妈妈:一天,小男孩找来一把锋利的斧头,他要把我砍看成一块小木板。这时一个小姑娘走来,她说:“小弟弟,你把小树苗砍了多可惜呀!”小男孩昂起头问:“为什么呢?”小姑娘说:“树木对人类的贡献可大了。每一棵树都是一个环境保护小卫士呢!树木可以防风固沙,涵养水源,还可以降低噪音,绿色的树木还能让人们心情舒畅。”“哦,原来树木的作用可真大呀。”小男孩惭愧地低下了头。他懂得了一个道理:树木离不开大地,人类离不开自然。
于是,女孩领着男孩又把我种到了你身边。树妈妈说:“如果每一个人都知道保护树木,地球就是最美的星球。”
树上有一片叶子,它叫皮皮;它早就是这棵树上最调皮的叶子了。
有一天,一只美丽的长颈鹿路过这里。它非常饿,就要 张开大嘴巴“啊呜”一口把皮皮和其它树叶都吞了下去。皮皮一点也不害怕,反而用自己的身体挠长颈鹿的鼻子长颈鹿痒极了,忍不住打喷涕,皮皮跑出去了。
长颈鹿正好站在小溪旁边;皮皮一下掉进小溪里了。辛运的是,皮皮很轻,所以,它可以浮在水面上,一条小鱼看见了,把皮皮拖到了岸边。 一个小女孩走过来,捡起来把皮皮带回家当书签用,皮皮都被书挤扁了,皮皮不想当书签了,于是在窗台上对休息的燕子说:“你把我救出去吧,求求你了"!于是小燕子就把皮皮给救出去了。
皮皮心里对小燕子充满了感激,燕子会心的对皮皮笑了笑。这时燕子问:“你要去哪里呀”?皮皮回答说:“我要回去树妈妈的怀抱”。燕子听了皮皮的回答安心的飞走了。
从此,皮皮在也不敢调皮了。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我的命运会是怎样的呢?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在我从土里偷偷钻出来的那一刻,就会好奇地四处张望。哇!我发现我出生在一个多么美丽的大城市里:直耸云霄的摩天大楼,川流不息的轿车巴士,形形色色的商品……我昂起绿色的小脑袋,仔仔细细的观察着。
嗨,大城市怎么这么乱呀!瞧,人行道上人头攒动,幸好他们没有踩着我。我可是一棵小树苗呀!
咦,这是什么味啊?这样难闻。哟,是那边化工厂飘出来的,我极不情愿地吸收着它,虽然很勉强,但这样也能为人们减少一点污染。谁叫我是小树苗呢。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一些,我发现大城市并不好,污染太多了。咦,怎么了,我怎么看不清了?呀,那么多烟尘。哎,我真后悔生在这样脏的城市。看,前面那人还把雪糕纸扔在地上呢。
我托脑袋瞧着这个街道,我觉得它已不像我出生时那样美好,成了一个又挤又脏的世界。
嗨,那边来了一群孩子,把树木折拉得东倒西歪,还好,我躲在角落里,没被他们发现,逃过了这一劫。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有一棵小树,它被那些高大的树遮挡着。可是不久,有些大树被伐木工人砍倒了,被运往外地。这棵小树很羡慕那些被砍倒的树,因为它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几年后,它长大了,也被木工砍倒了。别的树都为它感到伤心,可它自己却异常高兴,因为有机会欣赏外面的世界了!它来到木料工厂,被木工一阵刨、锯、切割,身体被分解得支离破碎。小树痛苦得掉下了眼泪:“早知道,我听同伴的话,就不会遭这份罪。”几天后,它来到家具店,被做成了一扇漂亮的门。它打量着自己:"呵!还挺漂亮。”它说着,又把前几天说的话忘了。 “咦?什么东西?真难闻!”它骂道。原来,小树身上被刷了几层漂亮的油漆。几个星期后,油漆味散了,它来到酒店,成了这家大酒店里最漂亮的大门。每天欣赏着繁华的城市,看着漂亮男女从身边进出,小树得意极了,心里想: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啊!哼,我的那些伙伴们,他们还不敢来,真是胆小鬼!
又几年后,饭店要装修了,那扇大门被拆了下来,小树又自言自语道:“又要干嘛?我在这里好好的,干嘛把我拆掉嘛!”它被运到一个工厂里,工厂里的木工人把它身上的油漆去掉,然后切成一条条细细长长的火柴,运到河对岸的村子里卖了。小树被运到一户农家,在“噼啪、噼啪”清脆的声音中,化为了一堆灰烬。
临终前,小树使尽最后一点力气感叹道:“真是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啊!”
秋光绚丽,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透蓝的天就像一块洗过的蓝玻璃。高梁举起鲜红的火把,田野上全是金黄金黄的一片,还有红色的枫叶配在一旁,十分美丽。
一片小树叶想要出去历险,顺便看看外面的世界,因为它听哥哥姐姐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都不想回家了呢!于是,它悄悄地离开树妈妈,让风姐姐带它去旅行。小树叶骑在风姐姐的背上,开始了它的冒险之旅。
小树叶飘啊飘,飘落在河面上。小树叶看见小鱼都向它游过来,就和小鱼一起玩。玩着玩着,游来了一条大鳄鱼,小鱼都跑了。小树叶怕鳄鱼咬它,所以它一个鲤鱼打挺,又飘在了空中。它飘啊飘,飘到了火柴堆里。它和火柴很和得来,一会儿说闲话,一会儿玩游戏,非常开心。突然,一个小男孩走过来,要烧火柴。小树叶怕被烧死,吓得魂飞魄散,只得又飘啊飘。小树叶不知道去哪儿,所以只能在天上四处飘荡。
风姐姐看小树叶什么都怕,就把它送回家了。小树叶躺在树妈妈的身上,和树妈妈说它这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说它再也不敢出去冒险了,还是妈妈的怀抱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