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后,雪停了,便是一片白雪皑皑的世界。房屋顶上,铺着一层白色的毯子,树穿上了白色的新衣。人们纷纷走出家门,玩起了打雪仗,堆雪人,好像忘记了冬天所带来的寒冷,只留下一片欢乐。远处的山尖全白了,山上的矮松挂满了晶莹的雪花,竹林里也全都落满了雪,竹茎上粘着霜,像一群穿白色铠甲的战士在守护自己的家园。
河里全都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河边那长枝的垂柳还在河里照个影。河面上铺着一层用宝石镶上的透明的水晶。太阳升起来了,阳光照在河面上,那一层水晶显得格外美丽。
冬天,虽然寒冷,但也给人们带来欢乐和希望。也许明天,就是生机勃勃的春天了。
常言道:春华秋实,意思是说万物始于春而成于秋。春天固然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可是孕育春天的摇篮却是冬。
一提起冬天,人们便会想到北风呼啸,大雪纷飞的荒凉景色,说冬天冷酷无情地剥夺了万物的生命,可是谁能否认,那厚厚的冰层下面,不正流淌着充满活力的生命暖流!
冬,纯洁美丽。它化做雪花,用自己洁白的生躯覆盖在大地上。此时,一切都是银装素裹,一副冰清玉洁的模样。光秃秃的树枝上缀满了朵朵洁白的“梨花”,风一吹,花儿纷纷飘落,好似一只只银白色的蝴蝶在空中偏偏起舞。“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句诗不正是赞美冬天的吗?
冬给人美的享受,那是一种纯洁,朴素的美,它美得似玲珑剔透的水晶,使人一眼便能看见它的心灵深处。
每当滴水成冰的时候,冬便化做一场纷纷扬扬的雪,去轻轻搂住庄稼,让它们享受隆冬时节的爱抚和温暖。它毫不留情地冻死危害庄稼的害虫,使农作物安心的成长。一旦春意萌动,冬便悄悄地消融自己化为甘泉,无声无息地流入泥土里,让小苗儿尽情允吸。可当春意正浓时,就再也找不到冬的踪迹了。冬天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满园春色,它是无私的。
冬天是磨砺人的意志,锻炼人的胆略,我们不该拒绝它,要伸开双臂拥抱这位朋友——冬。
早晨,我和姐姐都被“滴答、滴答”的滴水声吵醒了。姐姐起来望窗户外探了一下“哇噻,什么情况啊,周心仪快起来,外面在下雪哦!”一听在下雪了,我一骨碌爬起来,拉开窗帘一看,白茫茫,雾蒙蒙,浅蓝色的天空中不停地飘着鹅毛般的大雪,今年的第一场雪呀。
雪下得不是很密,但雪花一朵朵的很大,地上没有积起来,也许是立春后大地回暖和了,但外婆家后院的竹子上都积满了雪,青绿色的竹叶配上晶莹剔透的雪花,颜色很是美丽,四君子中的竹子和最纯洁的雪花聚在一起真是让人赞叹不已啊。
过了会儿天空中的雪越下越大了,可一落地就化成了水,真是有点可惜了。尽管大雪纷飞,路上还是有很多人打着伞走着,行人的打着招呼的声音,风姑娘的呼吸声,屋檐下雪水的滴答声,都成了雪花在天空中翩翩起舞的伴奏,而我成了幸运的观众。
遥望远处屋顶上白白的积雪,远远**的树枝上毛茸茸的雪花,就想起了名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风大起来时,几棵光秃秃的树枝上覆盖着的雪就“忽啦啦”的掉下来,有时刚好落在了行人的头上,引得一阵阵的尖叫声和嘻笑声……美丽的雪花像吸铁石一般吸引着我,使我沉迷。看到雪只会让人想起“冰清玉洁”这个词,从来没有邪恶的东西,做人也当如此啊!
在冬天,一切都白茫茫的!一切都那么安静,那么宁静!雪花落在枝头、大地、小溪里,到处都是雪和冰。
冬天为大地送上了一件白棉衣,让大地暖暖身子。冬天为人们在小河上建溜冰场,在草地上建冰雪城堡。人们说冬天是冷酷无情的,但我觉得冬天表面冷酷,但有一颗沸腾的心。
看啊!冬天,雪花在枝头纷纷飘散,千姿百态。有的雪花是方形的;有的雪花又是菱形的;还有的雪花飘散成了三角形。这不同形状的雪花从天空飘落下来,让人眼花缭乱,一时恍恍惚惚的,雪花又像这个又像那个,其实什么也不像。因为她是那样的晶莹剔透,没有什么能够比的上她得纯净之美!
我记得有年冬天,雪下得特别的大,天气特别的寒冷。屋檐上结了一层又一层的冰凌,院子里的茶树上堆满了白皑皑的积雪,堆砌的雪人站在白茫茫的院子里显得好孤单,后来我们又堆了一个小雪人一起作伴。那一年的冬天可真长呀,院子里很多树都被园丁们穿上了厚厚的衣服,不然它们可能就过不了冬了呢?可我喜欢下雪的冬天,因为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滑出一条冰道溜冰……
冬天就像一个圣诞老人,时不时下场雪送给孩子们当礼物。是呀,冬天就是圣诞老人,没有那一场雪,没有那一场寒冷,怎么会有我们来年的丰收呢?
我爱冬天!我爱冬天的寒冷;我爱冬天的沸腾;我更爱冬天带给人们希望。因为冬天之后紧是播下希望的春天了。
一年有四个季节轮回变幻,每个季节都有自己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的就是下雪时的壮丽景色。
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那冰香,给人一种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去,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
在我眼里冬天就像一个美丽的花园!冬天你不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