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说起演讲,大家肯定对它很熟悉了,虽然我已经演讲好几次了,但是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第一次演讲。
那是我刚转学来的那一天,老师说下午要竞选班干部,让大家回去写演讲稿,我想:回家写一张吧,但我又没演讲过,一定会怯场的。放学后,我把这个想法悄悄地告诉妈妈,妈妈鼓励我,说:“如果你想要竞选班干部的话,那就别犹豫了,谁天生不会怯场,胆量是练出来的,这次不是个锻炼的好机会吗?”我心里的茅顿时解开了,便准备好演讲稿,准备下午参加竞选。
到了下午,我们快要竞选了,在竞演之前,我心里又开始七上八下:演讲得不好怎么办?会不会有的同学起哄.......各种念头一齐涌了上来,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了,我一秒比一秒更紧张,突然下课了,我松了一口气,可是还没有完全放松下来,整个下课我都在胡思乱想,心神不定。终于,竞选在我忐忑不安的等待中开始了,听了前面几个同学演讲得那么好,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似的不能迈开一步,直到老师说:“还有谁要演讲?”我才慢慢地迈了脚步,用发颤的手捧着演讲稿,来到讲台前,用沙哑的声音演讲,今天这两条腿好像不太哥们,一直颤抖,我念着念着,不知不觉地念完了,老师说:“第三节课来见分晓吧。”
第三节课到了,我只记得老师说:“秉乾,副班长。”顿时,我的心里高高兴兴,像有只小鸟在那里歌唱。
这次演讲,至今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