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台
第一次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对于有些人来说会感到兴奋,但对于有些人来说会感到紧张,我第一次登台的时候却是既紧张又兴奋,但是紧张的成份占了许多。
去年元旦庆祝会是我人生第一次的第一次登台,虽然它的规模很小,但是它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好处和帮助。元旦前几天,全班都忙着筹办元旦庆祝会,主持人们忙着为班会出节目。我原本打算不参加活动,但是在好朋友的再三请求下,我答应了和他一起合唱张杰的《逆战》。从那时开始,我就变得十分兴奋,希望早一天我能站上舞台,大放光彩。我每天都在努力练*,一有空闲时间我就将张杰的《逆战》拿出来边听边唱。在元旦庆祝会的前一天晚上,我几乎兴奋得睡不着觉,这可是我的第一次登台。转眼之间,第二天就来临了,元旦庆祝会在下午举办,但是此时我几天前的兴奋劲全部消失了,剩下的就是紧张。一想到下午我就要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表演节目,我就感到坐立不安。到了下午,我的紧张感逐渐倍增。元旦庆祝会在主持的贺词中展开了,主持人的贺词完毕就开始了第一个节目,随后又有多名同学进行了表演,有唱歌,有猜谜语,有做游戏等,虽然同学们表演的很出色,但是我却没有心情再看下去。我想借出去上厕所来错过这次表演,但是要在全班同学众目睽睽下出去,更让我不好意思。就在我踌躇的时候,主持人叫到了我的名字,“下面请秦烨文同学为我们演唱张杰的《逆战》”。“哗”全班为我响起了一片掌声。事到如今,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我红着脸,腿发着抖走上了教室的中央,教室里的多媒体里传出了《逆战》的韵律,听到音乐响起,我的紧张感顿时少了许多。我随着音乐的节奏大胆的唱了出来。几分钟后,曲子完毕,“哗”,又是一阵掌声。这是我人生中所获得的第一次掌声,在同学们的注视下,我红着脸大步地走回了坐位,脸上的余温久久没有散去,紧张解除后,我感到无比的轻松,坐在位子认真的欣赏着接下来的节目。元旦庆祝会后开始评奖,我竟获得了二等奖,礼品文具盒一个,接下来的时间我都在兴奋中度过。
第一次登台表演让我学会了勇敢,也让我感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