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台 9
在我们的一生中,经历了无数的第一次。它像一只只彩色的小船,记载着我们的酸甜苦辣。它使我们成熟了,大胆了,有经验了……最使我难以忘怀的就是我第一次登台参加演出,虽然已过去了好几年,可我仍然记忆由新。
那是我6岁的时候,我将要参加朗诵比赛,那是我第一次登台,那紧张的心情可想而知。
演出已经开始了,怎么办啊?我像个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无心练*,看着每个选手,他们都表演好好哦,自然的动作,搞笑的情节,优美的语言,这对我是心灵的“打击”。他们怎么就一点错误都没有呢?我尽量地深呼吸,想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
马上就要轮到我了,我已无心坐着,等待着,等待着,恍惚中,听见叫到“8号”,我的心也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我迈着沉重的心情,我朗诵题目是《小熊和小兔》讲的是小熊和小兔在森林里的对话。
一开始我发挥地很好,但是我因为的紧张,把中间的一段词忘记了,主持人说:“别急,好好想想,然后他们怎么样了呢?”我的心里更加紧张起来,终于,我想起起来了,演出总算结束了。主持人给我颁发了奖品,那就是一个铁的铅笔盒,因为我那时,还在上幼儿园,是不用铅笔盒的,所以我对这个小铁盒充满了好奇。我走下舞台,回到座位。我像笼里的小鸟一下子飞了出去,我顿时如释重负,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去。有一种莫名的激动与喜悦。
人生中的第一次太多了,我锻炼了自己,我战胜了自己,我超越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