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一晃眼,六年的光阴要像云烟一般的过去了,我就要毕业了。小学的生活多么令人迷恋而依依不舍,如今我们就要各奔前程,开创锦绣的前途,想起来不禁感慨万千。
眼看我就要毕业了,在这2000多个日子里,我们就像一株幼苗,受师长的灌溉。听着师长孜孜不倦、循循善诱的教诲,靠着同学们互相提携和鼓励而日渐茁壮。我们从无知和幼稚里长大,被培育成国家的栋梁,满腔热血的好青年。似乎在教室里还有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在操场上还缭绕着我们的嬉戏声,在校园里还有我们欢笑的身影。在每一个角落里,我们都曾留下难忘的回忆。往事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在老师的教诲下,我们得到了许多。我们得到了许多朋友,也得到了真诚的金玉良言和新的知识,使我们成为知书达理的学生。我们得到许多美好的回忆和难忘的往事,更得到最好的教训和今后做人处事的指南针。但是现在我就要毕业了,猛然回首,仿佛督促我们的老师,鼓励我们的师长,还有可爱的校园,都要从我们轻唱的笑声中失去了。不知何时我们已成为校中的大哥大姐,成为小弟弟小妹妹的榜样。
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老师的教诲,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同学们的欢笑声,都还在耳边绕来绕去,把握最后留校的两个月,看一看可爱的校园,看一看教导我们的老师,看一看鼓励我们的同学们,珍惜最后着两个月。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光阴一去不返,我们会永远记住师长训斥,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记住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
六年的小学生活,记录下了多少苦辣酸甜!那争创先进班集体的日日夜夜,那筹备联欢会的朝朝夕夕,那课堂上的争先恐后,那开学典礼上的隆重热烈,那跳绳比赛时的紧张,还有那才华横溢的同窗,和蔼可亲的师长,六年,两千多个日子,我们在这金色年华中一起分担风雨,共享雨露,如今的一小,你就像一个七彩的月光宝盒,收藏着我们燃烧的激情和纯洁的友谊,收藏着我们渴求知识和追求理想的坚强。
现在的我们,站在时间的交汇点上,回望过去,远眺未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时间作证,承载着老师、家长们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嘱托,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负有责任并敢于挑重担的人!
感谢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今天,我们为您而骄傲,明天,您一定因我们而荣光。
这是一篇叙事的记叙文。老师惊讶于你语言文字的优美,流畅。全文紧紧围绕“难忘”二字把六年的小学生活,写得有血有肉,让人读起来真是一大享受。愿你在今后的写作道路上如“芝麻开花--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