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夏天荷塘景色的作文(扩展
我喜欢春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我喜欢秋的色彩斑斓、硕果累累;我喜欢冬的银装素裹冰天雪地;更喜欢树木葱茏、轰轰烈烈的夏。
牡丹、月季、喇叭花、美人蕉……不论是不知名的小野花,还是富丽堂皇的名贵花,都带着满腔的激情,开遍了大地。绿叶挤满梢头的树上,迎着火辣辣的太阳生长,经过这烈日的曝晒,骤雨的浇淋,草木都蹿枝节快速生长起来,变得葱茏青绿了。
夏,你披着一身彩妆走来,染彩了市场上多样的果实。有紫色的茄子,咧着嘴对你笑,还有紫盈盈的葡萄,黄澄澄的梨、粉嘟嘟的桃,不过,夏季人们最爱吃的,还莫过于那个儿头大,清凉又解渴的大西瓜啦,厚厚的绿皮儿’红红的果肉中夹杂着许多黑黑的小西瓜籽儿,咬一口,甜丝丝的。这幸福的场面,绝对是夏天独有的。
夏,你像个孩子,“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这句俗语一点也不假,本是烈日当空,万里无云,可突然间,天就暗了下来,乌云遮住烈日,突然一个晴天霹雳,电闪雷鸣,猛烈地洒下倾盆大雨。这一点,你又与其他3个季节不同了,春、秋、冬的天气是那样稳定,而你却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神秘莫测。
夏,你真美丽,烈日当空,烤得大地火热火热,而泥塘那唯有夏才拥有的美景,清凉了颗颗火热的心。那碧绿的荷叶间,衬托着几朵美丽的荷花,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淡粉色的面纱看出了她的羞怯,恰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夏,你有你独特的美,你有你轰轰烈烈、热情的美,你用和你别具一格的方式表达美!在你播洒的阳光雨露中,万物茁壮成长,描绘了这幅美的夏景,我爱你,夏天!
说春天是百花竟艳的季节;夏,万物竟绿的季节了,但季节中也不缺少万绿从中一点红的美景。
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不错的。在荷塘中,满池田田的荷叶。高出水面,与水面,像一为的舞裙。在一层层的叶子中,零星地开着朵由粉至白的荷花,袅娜地开着;羞涩地打着朵;荷花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如碧蓝天里闪闪的星星,亭亭玉立的美人在荷塘中点缀着。微风吹过,阵清香窜入你的鼻孔。这,叶子也随风颤动,叶子挨着,这便犹如一道凝碧的波痕,像亭亭的女子在起舞,那轻盈的脚步,纤细的腿,不愧为一名出色的舞蹈家,试想一下:在万顷碧绿的荷叶中,有几朵荷花突起。这,万绿从中一点红的美景吗?,月光照了,参差的落在荷叶上。月色均匀,但风韵。月色和荷叶的乐曲,李查德可莱得曼的名曲。
夏天,水是毕少的。他滋润着万物,永恒之美;天成,朴素的美。夏天,游泳是孩子必少的运动,是孩子乐此不疲的话题。游泳荡涤了的身心。让夏天充满了形形色色的美;让夏天充满了生机!
夏,美好的季节。她所能为承担的仅是快乐,让心灵放松休息的季节
记得小时候,我尤其喜欢夏天的滋味,这种味道,难以表达,说甜不甜,说热不热,只觉得是一种夹杂着丁香花的舒适的气息,在拂过鼻头的瞬间,告诉我,夏天要来了。
我最爱可以穿裙子,吃冰棍儿的夏天,因而也非常期盼着它的到来。在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到了4、5月份交界的时期,在每天晚霞映染云朵的舒适,我总会在心里默念着:哦,夏天要来了,夏天要来了。之后时候,用鼻子轻轻吸着,仔细感受着,那气息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与再兴奋地跑回家对妈妈说:妈妈,夏天要来了,我闻到了!而妈妈总是诧异地说:什么呀?哪有什么气息?我虽有些小小的失望,但心中还是坚信那气息绝对是夏姑娘托风儿捎给我的,于是每天便傻乎乎地祈祷,祈祷夏姑娘赶快降临。事实也迎合了我,那时候每个夏天似乎都是一年中最长而又甜蜜的日子。
上了小学,夏天的气息便愈加浓郁了,在春深似海的日子,我总是在大课间操的时候,于校园的一角,用手摩挲着栅栏,望着落山的太阳,深深吸一口,将夏天的味道小心地收藏在心里,细细品味,它还能告诉我,丁香花儿开没开,小草们绿透了没,柳树姑娘是不是又换上了绿色的衣裳?哦,真是美极了,美极了。小学时,每个夏天似乎都能带给我一点儿小小的兴奋。
如今,或许是因为学业的繁忙,还是气候的突变,夏天的味道便不再那么浓郁了,我也失去了在黄昏时望着太阳一点点落下的机会,只能在晚风吹进房屋时轻轻吸一口,叹一声:夏天该来了。然后继续奋笔疾书。虽说我是长大了,不再有孩童那种思维想法了,但那抹记忆还是有的。这使我永远忘不了那些与夏天的味道相伴的快乐。
转眼间,春风远去了,夏天的气息又浓郁起来了,望着夕阳,我又开始喃喃自语:哦,夏天来了,夏天来了。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夏天用火球似的太阳赶走了春天的丝丝清风,给我们带来了夏阳酷暑,绿树成荫,鸟语蝉鸣,更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场措手不及的雨。
中午,天空骄阳似火,晒得地都在冒烟。转眼间,大风不知从哪冒了出来,吹得尘土飞扬,大树弯腰,它还拽来了一大块黑幕,顿时天空乌云密布,接着一道道闪电划破黑幕,像一条条银蛇在深涧中乱舞。雷公也凑热闹似的唱起了响亮的歌,豆大的雨点,在闪电的舞蹈中,在雷公的伴奏下,从乌云间扑向大地,打在屋顶上发出刺耳的霹雳啪啦声。落在地上,尘土溅起,好象要砸出个坑似的,淋在人身上很痛很痛的。雨越下越大,*处的地面上溅起一朵朵钻石花,晶莹透亮远处的屋顶上飘起了一层层细雨,像雾又像烟。门前的屋檐下挂起了一排排水晶帘,像花果山的水帘洞一样。真是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
路上的行人在雨中匆匆而行,谁也没料到会下雨,许多人被这场突如其来的雨淋成了落汤鸡。我也如此,并不是我没带雨具,而是我贪玩,在雨中奔跑,心情像溅起的水花一样欢快,热浪被大雨冲刷掉了,留下丝丝凉爽。跑着跑着,咦,雨怎么小了,刚刚猛烈的暴雨怎么就变成了星星点点的了,乌云早已散去,只剩下几声闷雷在天边响起。万物像洗过澡似的,散发着清新,透露着生机。我还沉浸在刚刚的凉爽中,可太阳却发威了,地上的雨水被蒸成了热气,比下雨前更热了。
春天的雨细如牛毛,润物细无声,夏天的雨大如倾盆,变幻无常,说下就下,说停就停。难怪大人们常说: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我爱夏天,我爱那接天荷叶无穷碧,一人荷花别样红,我爱那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的叫着夏天,我更爱那令人回味、干脆、豪爽的雨。
家乡的夏天并不是多雨的季节,印象中,更多的是骄阳似火,烈日如炎。
中午,田里的稻谷都打着蔫,再没了往日的生机勃勃,农夫带着看起来像是祖传的草帽,弯着腰在田里劳作,汗水悄悄地从他们头上、背上大颗大颗的往下掉,掉在干燥灼热的土地上,“嘶嘶”的响着、蒸发着,不一会儿,连痕迹也被大地榨干。柏油马路热的发烫,蒸汽悠悠的往上飘。杂货店里的胖老板不停驱赶嗡嗡的苍蝇,汗水浸湿了后背的衣裳,浑身油腻腻的。“这天!连电风扇的风都是热的!”胖老板一边嘟囔着一边驱赶顽固的苍蝇。剃着大光头的瓜农穿着背心,撑起了一把大大的遮阳伞,遮住了他也遮住了西瓜,在瓜农脸上投下一片凉凉的阴影。瓜农撑好伞,惬意的在凉竹椅上小睡一会儿,那大大的芭蕉扇盖在他的脸上,光头上亮亮的。他面前的西瓜依旧是圆滚滚的,胖乎乎的,地上的瓜皮瓜子成了苍蝇们的盛宴。卖冰棒的小贩无力地蹬着三轮自行车四处叫卖,声音已经沙哑了。可能是因为整个下午的生意并不好,或者是头上顶着毒辣的阳光,他看起来很沮丧。大街上并没有什么闲逛的人,大家都呆在家里头乘凉。连一贯调皮的男孩子都没有乘父母不注意跑出家和小伙伴们成群结伴玩游戏。太阳走得很慢,温度反倒是越升越高,不知道是谁家的狗哮喘似的有规律的吐舌头。鸟们也都安安静静的呆在鸟窝里,不再炫耀自己的美妙歌喉。马路上几乎没有车,偶尔的几辆也是飞一般的奔驰而过。大部分人们都在午睡,霎时间,世界清静下来,只剩下了家里破旧电风扇发动的声音。柏树上的知了的歌声成了唯一的催眠乐曲,“知了!知了!”人们就在这有些单调的独奏中沉沉睡去,带着满身的汗臭味。整个下午,家乡的空气中涣散着懒散悠闲的气息,有些使人昏昏欲睡,这个难得的下午对于辛勤劳动的人们来说是多么愉快,尽管外面热浪滔天。
家乡的夏天并不是美丽的季节,但在我的心目中,定格了最美丽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