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子重重的砸在地上,就算我多不想认清事实,心里也清楚的明白,父母又吵架了。
其实爸爸从前不是这样的,但自从染上烟瘾后,性情便越来越暴躁。还记得我五岁那年,一个无知的孩子碰倒了花瓶,它应声破裂,父亲也从房门探出头,看着地上的碎片,抓起棍子便是一阵毒打。我泣不成声,心中的唯一疑问是: “爸爸怎么了?”从这件事后,“父亲”对我来说,已渐渐形成魔鬼的代名词。
每年过节,应是家人团聚的欢乐时节,我家却支离破碎,望着同学牵着父母的手,这温馨的画面映在我眼底总是又酸又痛,恳求能有一个完整的家庭。
爸,其实我一直很爱你,在我心中你是唯一,当时那个温和的父亲上哪去了?不论多远我都愿意去寻找。爸,这是属于我们的家,我们应该共同生活的,难道你不再爱我这女儿了吗?小时候我曾说,这辈子就你一个男人,这话我一直都当真,你怎么不愿和我实现?
每当我想起你时,眼眶总是止不住泪水,流下的泪,不是痛,没有任何复杂的情绪,只代表着一句我想对您说的话:“爸爸,我爱您!”您的宝贝女儿还在这等着您呀!
爸爸,我要感谢你对我的爱,也要感谢你给了我这样温暖幸福的家!有多少次我多想当面对你说,可每次到嘴边的话,又硬生生地咽下去了。今天,就借着写作文的机会,把我的心声写出来,一吐为快吧!
记得,你曾经拿着一叠打工时的照片对我说:“爸爸以前很苦、很累,但是,爸爸很勤劳、诚实,工作十分出色,深得老板器重,成了老板的得力助手。老板每次出去应酬,总要爸爸跟去,久而久之就学会了喝酒、抽烟。”
现在你自己办了公司,应酬就更多了,特别是节假日,不是你请别人,就是别人请你,有时回来满口酒味,走路摇摇晃晃,还呕吐不断,害得妈妈忙前忙后……
每次看到你呕吐时难过的样子,我心疼极了,我好多次恨造酒、造烟的人。还多次埋怨你不把这可恶的烟酒戒掉。可是你仍周而复始地喝了吐,吐了喝……
每当去你公司,看到那烟灰缸里满满的烟蒂,我的心里冰冰的,眼眶里酸酸的……
爸爸呀,你可是谢家的顶梁柱啊!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可我还小,你一定要保护好身体,少喝酒,少吸烟。别让我和妈妈担心了!
爸爸,你在我心中永远是最好的爸爸,你能满足女儿的小小心愿吗?
请少吸烟,少喝酒!爸爸,你一定能做到的!
爸爸,我想真诚地对您说一声“对不起”。
小时候,我常常依赖您。让您时常很狼狈。对不起,爸爸。现在,我经常挑剔您,骂您。我一直后悔不已。对不起,爸爸。
您因工作忙睡不好觉,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不知道是我所犯下的“罪”,打心眼儿里恨自己,心中钻心地疼。对不起,爸爸。
其实,许多事您确实是对的,而我非得和您对著干,事后,我反省了自己,本想找时间给您道个歉,可是您太忙,没有时间。可今天我找到了机会。对不起,爸爸。
有时我烦了错误,您很生气,打我、骂我、不理我,可这些,在我看来,是教育子女的良药。
有一次,我在电脑桌下发现一只“小强”,我大叫起来,因为它正向床上爬去。爸爸听到我的喊叫,急忙跑了过来。爸爸问我“怎么了?”,我满脸惊慌地说:“它快爬到床上去了!”爸爸抓住它,把它放到了窗外。
赶庙会时,因为人太多,您怕我看不到周边的美景,怕我被人踩,怕我走丢失,让我骑在您的脖子上,这一刻让我难忘。
您和我一起睡觉时,我经常把您挤到最边上,还的您没地儿睡。深夜,当我起床小便时,您往中间睡了睡。我发现后,生气地对您说:成心让我没地儿睡啊?您没吭声,回到了原来您睡的地方。对不起,爸爸。
您给我洗头发时,您尽管轻轻地抓,可我还嫌疼,这更加深了对您的难度,可您还是按照我的意愿给我洗完了这次头。我不该挑剔您,爸爸。
爸爸,我无比感激您。您给我的爱让我永远忘不了!
爸爸,让我明白了人生。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的女儿已经长大了,感谢你们的养育之恩。
妈妈,您太辛苦了。你为了我,晚上还要加班到九点,使您那原本红润光泽的皮肤正逐渐变得黯淡粗糙,在紧张的生活中,您的身体也大不如前了,时常累得腰酸背痛。女儿建议您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生活的基础,女儿会懂得照顾自己的,希望你不再为我的事经常操心,我一定不会丢你的脸。
爸爸,您真是一位慈祥的父亲。你为了我,也太辛苦了。您还记得有一次我写作业写到了凌晨一点,您也坚持陪我到那时才睡。有时你在我犯了错误时,你会将那刚劲有力的手高高的抬起,然后轻轻地落在我的身上,从你那严肃的目光中,透露出的是无奈与期望。女儿那时已从你的眼神中领略了你的关爱,并暗下决心,决不辜负你的期望。
但是,爸爸,我也要提醒您,您可不要再抽烟了,香烟实在是百害而无一利,当您抵制不住时,可以买点瓜子、花生,千万不要寄希望于香烟上了,您能认真考虑女儿的建议吗?
亲爱的爸爸、妈妈,女儿不会忘记你们的谆谆教诲,更不会忘记你们的辛劳苦楚,女儿永远祝你们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你的女儿柳莹。
爸爸,谢谢您这十年来对我的照顾和哺育。
今天,我想把您对我说的话全都说出来。
每当您检查我的作业时,总会说一句:“何森,你的字怎么写得这么丑啊!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要把字写好,你就是不听。看,歪歪扭扭的。我看你这学期怎么办?要是考不好要吃"‘面条’的!”
看来,只有‘加油’声和我做伴了。 爸爸,求求您在我放寒暑假时,不要再给我买卷子了,害得我每天都和作业题搭档。我白天做,晚上也做,您都让我忙不开了。你上班去工作时,我以为我可以得到暂时**了,可您又让爷爷奶奶监视我,看看我是否在做卷子。唉,又该努力了!
还有,爸爸,明天是您的生日,我不知该送您什么?今天,我一直在思考,可以送您什么作为生日礼物,如果一时找不到,您就别怪我不孝了。
但是,我知道,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不过,您也不要太强求我了,我会吃不消的。如果您要另外给我布置作业,那就少布置点吧。
总之,我还是非常感谢您,您天天训练我,让我锻炼手劲,腿劲,让我健健康康地过好每一天。
爸爸,谢谢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