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7
“上天赐与人生命,艺术是生命的舞台,”古今中外有很多人想通过艺术的方式来描述生命的意义,从中更好地体现出生命的价值,我见到过两名舞者,我被他(她)们的表演彻底震撼了,两个人用美丽的肢体语言将“不畏挫折,勇往直前”这八个字的意义表现的淋漓尽致,如果您想更加深入的了解他(她)们的话就请您随着我走入他(她)们的精神世界吧!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舞蹈《牵手》这个节目吧,两名表演者中她是没有了一只手臂的残疾人;而他缺少了一条腿,但他们对生命的挚爱不屈服的精神却在内心中燃烧着,以一种顽强的精神来填充着残缺的躯体,让我感到生命的力量与那份厚重。
在舞蹈《牵手》中我感觉到了两名舞者对生命的挚爱,他(她)们全部的情感来表现生命,用心去感受生命,表演中他们时而在一起感受对方的快乐,时而分开感受着彼此的痛苦,他们真正的把对方当成了自己的一部分。在悲伤雄壮的音乐中,他(她)们把主人公的相爱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为了让生命之光更加绚丽他们顽强地拼搏着,在人生的长河中勇往直前。
观看着他(她)们的表演我流泪了,由于身体的残缺他(她)们每一个动作都面临着摔倒;每一个动作都会有撕裂的疼痛,一场表演下来就会耗尽他们全部的体力和精力,但他们没有被这些痛苦所压倒,坚持用自己的全部力量来努力演示着生命的价值与意义。
通过这支舞蹈让我更加深入了体验到了生命的真正体会与意义。我想在日常训练中他们或许也流过泪水,付出了正常人所付出一倍甚至几倍的精力来完成好这段舞蹈,但他(她)们却未曾放弃,继续以自己的方式来表现出生命的辉煌与不屈的精神。与他们的精神相比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小挫折和坎坷又算得了什么呢?
朋友!别去抱怨,因为微不足道;别去叹息,因为生活美好!人生终究要面临着风雨的考验,时刻准备着与坎坷的命运牵手,请您相信“风雨之后一定有彩虹”。
朋友!“请一定要相信风雨之后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您的左右”。
朋友!请不要浪费青春,抓住彩虹的尾巴与生命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