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8
和谐的母爱是一首连绵不绝的歌谣,轻轻地在你耳边回响;和谐的母爱是理解关爱的一声问候,慢慢地在你心中回荡;和谐的母爱是路灯下长长的影子,牵着你的小手一步一步走下出……
小的时候,每次和妈妈出去逛,妈妈总会牵着我的小手,我在妈妈的掌心里走啊走,却总也走不出母爱的包围,妈妈啊!你是女儿心中的一片蓝天啊!
那个时候,在女儿的心中,妈妈是一片蓝天,妈妈的怀抱是我最温暖最安全的避风港;至今,我还仍为它默默感动。
时光如流水,当妈妈的眼角已经有了鱼尾纹,头上也增添了几根白发时,小小的我已经长成十二岁的小女孩了。
然而,两代人之间的代沟却把我和妈妈隔得好远好远,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弟弟妈妈就不愿意将母爱分给我了,还是您不爱我了。但事实证明是我错了,有时,我会嫌她唠叨,会觉得她烦,甚至还会和她赌赌气。但每次和妈妈赌过气后,看着她那无奈的眼睛,我真的好内疚,好难过。妈妈,我蔚蓝的天空到哪去了?我迷惘了,那些牵手的记忆慢慢地在我的脑海里淡去,消失。
一次,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因为我要买一件东西,妈妈不给我买,我和妈妈吵了架,出了超市,我和妈妈赌气,别过脸去,一会儿,忽然一只大手抓住了我的小手,我回头一看原来是要过马路了,妈妈牵住了我的手。儿时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我的心震憾了,那时,我仍是像一个小女孩一样牵住妈妈的手,走过马路。
妈妈的手,牵着我一步步从儿童走向少年,那路灯下牵手的影子也将会陪我走过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