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作文650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对我们的爱,无微不至,可是,我们却给母亲带来了什么?成绩?除了成绩就真的一无所有了吗?不,我们还可以对妈妈说一句:“我爱你”。
今天,我读了<<亲亲我的妈妈>>,顿时,一股热血从心底涌了上来。我的心在反复告诉我要报答母亲。可是,我却不能给妈妈物质上的报答,但我可以用成绩报答母亲。在此之前,我想对妈妈说,我爱你。
妈妈回家后,我郑重其事地将拖鞋递给妈妈。我盯着妈妈灰暗的眼睛,深情地倾吐出了几个简单而又复杂的字:“妈妈,我爱你!”妈妈听到后,先是一愣,然后,莫名其妙地盯着我。我当时很紧张,我的大脑在飞速运转着,好像一台在超负荷运转的机器,预计着各种可能的发生。也许妈妈会在沉默后,给我一个拥抱;也许妈妈会给我买一些零食,也许妈妈会……,此时,时间仿佛停止了。不料,妈妈打破了沉静,她微微一笑。接着,*静地问:“今天是母亲节吗?”我惊诧地回答道:“妈妈,其实我想报答你。”妈妈却像嘲讽似的,不以为然地说:“报答我,明天语文考试就给我考个好成绩。还在这干什么,还不快去复*。”我很尴尬,没想到妈妈如此冷淡。正在此时,妈妈一只温暖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看了看妈妈,从她的眼神中流入出对我的期盼与关爱。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此事,我觉得妈妈口不对心,那时,她除了在想我的成绩和未来,也一定在庆幸我长大了。
母亲的恩情,我们终生难忘,让我们一起对妈妈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