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景
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那下雪时的壮丽景色。在星期天的下午,我按时起了床,拉开窗帘一看,发现外面在下鹅毛大雪。哇!在下雪!我大叫了一声,急忙趴在窗前,坐在窗前观赏这美丽的白雪。望着美丽的雪景我想起一首诗描写雪的诗句情不自禁的朗诵了出来“几日飘绒雪,人稀飞鸟绝。高楼覆白衣,大地堆银屑。”
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般的世界。松树的清香,白雪的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树上已披上了一件白色的纱衣,地上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棉被。大地变成了粉装玉砌的世界。啊!真美啊!我陶醉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里!雪后我迫不及待的跑出家门观看那美丽的雪景。踏着软绵绵的积雪,听见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我跑到雪堆前,我用手捧起一把干净的雪,用舌头舔了一下,尝一尝这纯洁的雪,有一股独特的清香和寒气在我的舌头上涌出。在这时我就听到隔一条马路的公园里,小朋友们的喜闹声,我跑了过去,原来他们正在院子里打起了雪仗、堆雪人,好热闹啊!那个激烈的场面,我真想加入进去忽然一个雪球砸到我头上,随后一个小孩说;“大哥哥来和我们一起打雪仗,好不好?我说;“好,没问题。”我边玩边想;今年的雪我怎能把它遗忘呢?
我爱白雪,我爱雪景,我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
在一个寂静的清早,我还在床上“呼呼呼”的熟睡之中,外婆急匆匆地上来,笑眯眯地对我言道:“民民,民民,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哦!”我连上衣也顾不上穿,一骨碌地爬了出来,探出的头,往窗门外望去,哇,整个世界粉妆玉砌,房屋早被冬姑娘从天上带来的白被子覆盖住了。屋顶好像带了一顶白帽子,肃立在蒙胧的雪景中,枯黄的小草在白被子里沉睡去,花儿也在被子下面安歇下来;爱美的柳条染了一头时髦的银发,只有绿油油的老松柏挺直腰,一副不屈不挠的样子的。你看,正如唐朝诗人岑参笔下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我穿好衣服,便迫不及待地走出门外,哇,你瞧!多美的小雪花呀,又细,又厚,又柔,又轻,就似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翅膀,一片片小小的雪花,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接着,雪花变得密密麻麻,就像是哪一位天神用力摇动玉树琼花,那飞落下的洁白无瑕的花瓣的;后来雪越下越大,小雪花在半空中你扯我拉,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空中翻落而下,整个世界都变得迷迷茫茫。
玩雪,可是在下雪时期必不可少的游戏活动哟!我与弟弟准备做一个雪人,我拿起一个大圆球,放在雪人身上,当作雪人的头,哈,基本的雪人完成了!我拿了两颗黑煤球,当作雪人的眼睛,拿了一根胡萝卜,**头中央,当作鼻子,又拿了一把铁铲,作雪人的手。“哈哈,哈哈……”我们看着这怪模怪样的雪人不禁大笑起来,“哈哈哈!”欢声笑语回转在雪景中。
雪,他以素洁的灵魂、动人的姿态、神奇的变化。留下了数以万计的千古绝唱,显视了一幅雄阔而又清新的瑞雪图。但是,今年的雪却在湖南省、安徽省、贵州省等地区受到了严重的雪灾,使得很多工作人员未能回家过年。国家和人民也遭受了巨大的损失。看来,“瑞雪兆丰年”用在今年不合适了。
许多人都在期待着冬天,期待着冬天到来后美丽的雪景。
冬天里最亮都的一道景就是漫天雪花飘舞,冬天里的雪集聚了所有人的目光。白雪就是在我们的注视下缓缓的飘落了大地,一点点的将大地染成了纯洁的白色。
冬天里的树在雪花的光顾下,裹上了一层晶莹剔透,原本的枯枝摇身一变就成了最剔透的冰棱。冬天里的四季常青树受不住大雪的厚重,一一弯下了身来。被雪花覆盖了的树木,有一种垂垂老者的姿态。若不是还有一些绿叶缀在其中,还当真会让人以为这株树已经走向了暮年。
冬天里的这种垂树也是孩童们最喜欢光顾的地方,在这里暂时息在树干绿叶上的雪花成了他们捉弄对方最好的工具。他们往往会在经过这里的时候,突染扯上一下树枝,雪花在这一晃之下纷纷从树枝绿叶上洒向了大地。若是有谁反应慢了一拍,跑慢了一两步,这些带着冰寒的雪花可就落到他的肩头上,脖子里了。
冬天里的树很美,有了冰晶,雪花的装饰后,美不胜收。在冬天的雪景里,冬天里的树是最令人移不开眼的。但是远处被雪花遮盖的山也足够令人眼前一亮。
冬天里的山带着点模糊不清,但就是在这种朦胧之下,冬天的山带上了一种神秘的气息。在冬雪的遮盖下,冬天里的山也变了一个样。白色的山,与远处灰白的天宛若合成了一体,这样的山,就像是出现在话本子里的神山,神山直通天际。
冬天的雪景有太多,在雪花飘落的足迹下,整个神州大地都别有一番滋味,带上了一种独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