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堂弟 3
我的堂弟很爱玩,也很喜欢小动物。今年暑假,我又回老家和他玩。家的不远处有个香蕉收购站。有一天,不知什么原因从香蕉堆里跑出了一只小松鼠,被他逮住了。从那以后,他每天都问我:“去不去捉松鼠?”“我不去,你自己去算了。”“你和我一起嘛?”堂弟求我。后来,他等不及了,二话不说,一溜烟,没影了。回来的时候,手里又有一只松鼠。由于饲养方式不当,不久两只松鼠全死了。堂弟很伤心,可是他不甘心,还要去捉。我对它说:“你不要去捉了,捉了你也不会养,不是白捉?”“你认为我是一个百无一用的废物是不是?”说完,又去捉松鼠了。回来的时候,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捉到了……”“慢慢说。”我看到他的样子就劝道。他说:“我捉到了比松鼠还要好养的东西,是蝗虫。”我看了看,说:“你只要天天给它叶子吃就行了。”堂弟咧开嘴笑了。还有一次,他问我:“在这个世界上,什么动物的命最长?”“当然是乌龟了,它长命百岁,一生就可以活几千几百岁呢!”“真的吗?”堂弟很惊奇。“那当然了。”我拍了拍堂弟的背。
第二天,他要我来他家,像要变魔术似的,果然不出所料,他竟然“变”出了只乌龟来。真是个好玩又可爱的表弟!
你喜欢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