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球 6
我有很多悠悠球,但最喜欢的要数“火力银电”。
“火力银电”比较沉重,它有着两圈银色的边轮,很有动感,让人一看便跃跃欲试。
刚开始玩的时候,我学着别人的样子,把绳子套在中指上,用力向下一甩,悠悠球“呼——”落下去了,可怎么也收不上来,害得我苦闷万分。后来我天天练,终于,我掌握了动作的要领:甩下去时一定要稳,球沿着直线上下而不能飘动,慢慢地,我的悠悠球玩得越来越好了……
玩睡眠!我先把绳子套在中指上,手掌向上托起悠悠球,然后利用肘和手腕的力量用力向正下方甩出,掷得好的话,就会空转——睡眠成功了。
再看看遛狗。掷出悠悠球,“睡眠”成功,之后把悠悠球放于地面,人后退,手顺势一拉,悠悠球便跟着回到你的手中,“遛狗”成功!目前同学们最喜欢玩这一项了。
睡眠和遛狗是玩悠悠球的基础,练就这身好功夫可花了我不少时间。基本功打扎实后,我跟着电视学起了“天外银龙”。不出一周,我便玩得很熟练了。看!我先甩出一个“睡觉”,待球“睡”安稳后左手捏住绳子向上一甩,让悠悠球反扣在绳子上,再用左手一发力,把球抛向空中,右手一翻腕,球就收回来了,每节课后,我的悠悠球fans都缠着我学这一手呢!
到现在,睡觉、遛狗、天外银龙、智能旋风……我都玩得炉火纯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