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作文550字
“下雨了!”我惊叫着,刚才还无精打采的我马上振作起来,望着窗外的雨,闭上眼睛,静静地感受这美妙的天籁。  雨“滴答、滴答”地下着,细细地下着。细细地听,便感觉到它在演奏着一首快乐和谐的曲子。那轻快的旋律真像音乐家在演奏,但声音更清脆。    总觉得听雨是一种浪漫,更是一种解脱。它能冲掉你脑子里的所有忧伤和烦恼,把你的灵魂带到另一个世界去,一个没忧没烦的地方,让你享受一回。  雨越下越大,溅起了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水花,溅到了我的心里。它仿佛在我的心里产生了一道亮光,照在大地上,这时,我才发觉大地上到处是一片新绿,充满了生机。   雨尽情地下着,它仿佛在决定要冲刷地上所有的尘埃,把所有新鲜都从天国带下来,让人们溶于这个新鲜的天地。   不知怎么的,我心里总有一般莫名其妙的感觉,那是一种难以捉摸的喜悦感,它随着雨声的增大而渐渐升华着,这使我觉得雨仿佛有着某种神奇的力量在不断地鼓励我,让我加倍感受到雨的亲切。我要把我所有美好的寄托都放在它身上,我的脑子始终在思索着:雨是如此的洁白、纯净,难道是天上的神仙们抛下的一粒粒珍珠?但珍珠哪儿又比得上雨的温情、雨的亲切、雨和人之间的融洽呢?  好久,我才从着个雨的世界中苏醒过来,我突然发觉整个人变得好轻松,这大概是雨的神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