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作文550字
窗外,雨下个不停。   在冬天这样的季节里下雨,总让人感到有阵阵阴涩涩的寒气袭来。   窗面,无数个小水珠铺成了一片。   远远地,透过那无数个小水珠,隐约可以看到浅灰色的天空,还有远处的房子。   雨不停地下,不停地下。   下雨的时候我都会有不同的感觉。   心情好的时候,觉得那雨滴在空中轻舞,随后滴滴嗒嗒地落到窗沿上,串起雨声便是一首小曲儿。   作曲的是那点点小雨。   作词的是那点点小雨。   演唱的还是那点点小雨。    点点小雨变成了一个个动听的音符,踩着欢快的步子跃入我的耳中。   滴滴嗒,嗒滴滴……   心情不好的时候那可就糟了。   息列索落的雨声让人听了心烦。   望向天空原本的蓝天白云灿烂阳光都被一块浅灰色的大布头遮盖住了。心事乱如麻,加上了这雨声就更觉麻乱了。   同样的雨声,不同的心情:喜雨或是厌雨!   其实想来,这听雨的心情无论是好是坏都是别有一番情趣的。   路漫漫,有阴有暗,但是,与乌云相伴的就是阳光。   只有自己伸手去拨开乌云,见到的阳光才会更灿烂。   听 雨在歌唱,   听 雨在哭诉,   听 雨在表白。   窗户比较高,我静静地趴在窗边,用心地听雨。   小雨似乎有说不完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