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撑着一把紫罗兰色的花伞,漫步于小巷中,感受着丁香花般的姑娘的气息,看着匆匆的行人,想一段湿漉漉的往事,多么富有浪漫情调。
雨,可以闻,或是尝。细雨霏霏,带着清醒的气息,钻入鼻内,使每一个毛孔都舒畅,倘若有意思溜入嘴中,清清凉凉,好不惬意。
夏雨是个急性子,狂傲不羁,常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其不意的砸下来,像支摇滚乐队,放纵的演奏,又似成千上万的观众,狂热地鼓掌。雨点纷乱的落在屋顶上,好似无数的音符,掩饰不住心中的兴奋,从天而降,而后莞尔一笑,便化为水洼中一朵水花,噼噼啪啪,让人血管膨胀,浑身有使不完的劲。
秋雨最从容,泡上一杯茶,品味着秋雨,一滴一滴,不紧不慢,单调却极富有层次,古老而又新奇。仔细听,雨中还有着落叶飘飘之声,黄叶缠绵地向枝丫道别。几经风雨,几度夕阳红,曾经是多么风韵的叶子,经历了多少次风雨吹打,如今已是风烛残年。身后隐隐传来枝干的呜呜抽泣。而我,却分明听见落叶在微笑。它低低地告诉我,它不悲哀,不难过,它很自豪。这并非生命的结束,而是生命的延续,是在为新的生命腾出一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