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作文550字
啊,下雨了!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刚才还无精打采的我立刻精神倍增。闭上眼睛,静静地听着这沥沥淅淅的雨,感受着这美妙的天籁。
滴答,滴答雨细细地下着,渐渐变小了。它就像在演奏一首和谐的乐曲,那么柔和,那么悦耳,令人心旷神怡!雨冲刷着大地,也冲刷着我的心。它能够洗掉你所有的烦恼,将你带到另一个世界,一个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地方。
忽然,雨又大了起来,它们落到了水泥地上,溅起了一朵朵金莹剔透的水花;它们落到了干旱的土地上,使土地变得湿软;它们落在了娇嫩的花朵和新绿的叶子上,滋润着它们。忽然,一滴雨溅到了我的脸上。我这才发觉,我站这里足有十分钟了!妈妈正在楼下不耐烦地叫我,我这才想起来,我只不过是来关窗户的。我这才发觉,眼前大地上充满了新绿,到处都充满了生机!
雨不停地下着,它好像下了决心要冲刷这里所有的尘埃,冲刷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一滴滴雨滴就像一个个穿着白纱裙,长着一对漂亮的翅膀的小天使,从天而降,在空中翩翩起舞。它们是多么和蔼可亲!
不知怎的,我心里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那是什么感觉呢?那就是一种令人捉摸不定的喜悦感。我突然感觉整个人都好轻松,有可能这就是雨的神秘之处吧!
让我们一起来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