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小河边有一棵大树,大树长的高大而又茂密,大家都夸它,渐渐的,这棵大树变得十分骄傲。
一天早晨,一只啄木鸟从远处飞来,停在大树的枝干上,开始啄大树。大树看见啄木鸟在啄它,它摇摇身子,把啄木鸟摇了下去,问:“你要干什么?”啄木鸟说:“我正在给你啄虫子呢。”大树生气地说:“我这么强壮的身体,不可能有虫子,你一定在骗我,快点从我眼前消失。”啄木鸟叹了口气,对大树说:“你太骄傲了,身体里有虫子你都不知道。”大树听了更生气了,大声喊道:“走开。”啄木鸟只好飞走了。
过了几天,大树感到全身无力,他看到虫子在一点点吃它。“天啊,原来啄木鸟说的是真的。”但是,现在发现已经晚了。没过几天,大树就变成了一棵空心大树,慢慢枯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