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住着一位国王,他有一棵心爱的玫瑰花。他对玫瑰花很好,不开心的事情他会给玫瑰花讲一讲,开心的事情他更会分享给玫瑰花。
在国王的呵护下,玫瑰花一天一天地长大。有一天,国王把玫瑰花端了出来,想让它晒一下太阳。突然,有一条虫子不知从什么地方爬了上来,在玫瑰花的叶子上大口大口地吃着。有几只啄木鸟看见了这朵可怜的玫瑰花,冲上去对着虫子就开始啄,但却一不小心啄掉了玫瑰花的一片叶子。这一幕,刚好被走出来的仆人看见了,啄木鸟被赶走了,他还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国王。国王勃然大怒说:“好大的胆子,竟敢啄我的玫瑰花,我要将啄木鸟全抓起来。”
不久后,所有的啄木鸟都被抓了回来,可过了一个星期,森林里所有的树和他心爱的玫瑰花也都生病了!
一位士兵知道了这个消息,便写信给国王。国王收到了信,打开一看,士兵是这样说的:您好!国王,啄木鸟是吃树上的虫子的,您把啄木鸟抓起来,那树木就会受苦的呀!我求您还是把啄木鸟放出来吧!”国王看了看,恍然大悟,连忙把啄木鸟放了出来。没过多久,树木不再奄奄一息,玫瑰花也好了起来!
国王诚恳地给啄木鸟道了歉,啄木鸟也原谅了国王。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北风呼呼地刮着,雪花纷纷扬扬。一只又冷又饿的啄木鸟飞出鸟窝,去寻找食物。当它飞过小河边时,看到白茫茫的雪地里竟然有一朵美丽的玫瑰花,那鲜艳的红色在雪地里显得格外耀眼。
啄木鸟飞了过去,情不自禁地闻了一下玫瑰花,觉得肚子已经不饿了,顿时精神抖数。啄木鸟羡慕地说:“你好香啊,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吗?”玫瑰花听了,瞟了它一眼,心想:这家伙长得真丑,我才不跟它做朋友。啄木鸟看见玫瑰花不理睬它,失望地飞走了。
这时小松鼠打开窗户,看见雪地怒放的玫瑰花,说:“玫瑰花,你真美呀!我能跟你做朋友吗?”玫瑰花昂起头,看也不看它一眼。小松鼠只好灰溜溜地关上了窗户。
风越刮越猛,雪越下越大,地面上的积雪也越来越厚。玫瑰花在冷风中瑟瑟发抖,眼看着就要被大雪淹没了。它非常着急,努力地摆动着身体,不停地挣扎着。突然有一个熟悉的身影飞了下来,原来是啄木鸟。啄木鸟一口叨起玫瑰花,飞回自己的鸟窝,把花插在温暖的鸟窝里。
此时的玫瑰花对自己过往的行为愧疚不已。
从前,有一只啄木鸟,经常去河边给周围的树治病。恰巧是周末,啄木鸟照例停在河边的大树枝上,认真对待大树。突然,他听到周围有哭声。啄木鸟问:谁在哭?需要我帮忙吗?这时花丛中的一朵玫瑰缓缓抬起头说:你好,啄木鸟,是我在哭。啄木鸟关切地问玫瑰:玫瑰,你怎么了?我能帮你什么吗?罗丝哭着说:我没有朋友,好孤独,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啄木鸟笑着回答:当然,玫瑰!我愿意成为你的朋友!罗斯只是不哭了,渐渐地笑了。从此,啄木鸟和玫瑰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
一天,啄木鸟对玫瑰说:玫瑰,森林里的大树生病了,需要我的治疗。我得给大树治病。我完成工作后,你会回来看你吗?玫瑰作文点头同意了,他们同意等啄木鸟下班回来。
啄木鸟在那里呆了15天。啄木鸟回来找玫瑰时,发现玫瑰无精打采的。原来玫瑰生病了,需要一场大雨来滋润。啄木鸟想:我能怎么办?我必须赶紧请五云叔叔帮助我的朋友!于是啄木鸟匆忙飞向天空,请求五云大叔帮忙。五云大叔答应了啄木鸟的要求,说:黄昏会下雨。回去告诉玫瑰们!让它坚持下去!啄木鸟对五云叔叔说了声谢谢后,就迅速飞到河边,对玫瑰说:“我的好朋友,坚持住,黄昏的时候会下雨!”说完,这对好朋友就开始一起等雨了。
黄昏时分,雨下得真大。啄木鸟和玫瑰高兴地说:太好了!太棒了!终于下雨了!玫瑰喝了足够的水后,病情逐渐好转!从此他们可以互相陪伴,快乐的玩耍!
星期天,啄木鸟发现家里厨房什么吃的也没有了,他决定到森林超市去买一些吃的回来。在路上,啄木鸟听到不远处的小河边传来了哭泣的声音。
啄木鸟来到了小河边,看到一朵美丽的玫瑰花正在伤心地哭泣。啄木鸟就问玫瑰花:“玫瑰花,你为什么哭啊?”玫瑰花委屈的说:“我本来是一位公主,可是被邪恶的巫婆施了法术,变成了一朵玫瑰花,马上就快到冬天了,我会被冻死的。”啄木鸟听了后,觉得面前的这朵玫瑰花很可怜,心想:我一定要帮助她!
啄木鸟想了很多办法救玫瑰花,但都没有成功。就在这时,啄木鸟眼珠骨碌一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拿来了花盆和铲子。玫瑰花不解地问:“你这是要干什么?”“等会儿你就知道了。”啄木鸟回答。啄木鸟把玫瑰花移到了花盆里,把她带回了家,啄木鸟每天都给玫瑰花、施肥。
突然有一天黄昏,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啄木鸟的善良打动了玫瑰花,法术解除了,玫瑰花变回了公主。
最后,啄木鸟和公主成了最亲密的好朋友。
在遥远的西方有一个玫瑰王国,国王和王后爱民如子,感情深厚。
又是一年隆冬,王后生日将至,国王想送给妻子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国王知道,王后最喜欢的除了王国中孩子们灿烂的笑脸,便是娇艳欲滴的玫瑰花。然而此时正值寒冬,玫瑰都敛目入睡,等待来年的夏日。深爱妻子的国王不忍王后失望,他听说在森林深处有一家神秘的森林超市,在那里能买到世上所有的珍奇,于是在一个星期天,国王带着许多晶莹剔透的宝石出发了,他坚信自己一定可以为妻子带回永不凋零的玫瑰花。
国王一路骑着马,穿过一大片银装素裹的白桦林后来到了一条大河边,这条大河很是神奇,明明是冬天,河面上空却升腾着缕缕热气。直觉告诉国王,一定要渡过这条大河才能找到森林超市。确实,世事就是这样,不经磨难,哪能得偿所愿。国王眯着眼睛,仔细观察了一番,他发现河面没有桥,河水也没有结冰,更是没有船只……“这要怎么过河呢?”国王眉头紧锁地嘟囔着。思索间他向着河面张望,突然看见有一条小鱼游过来,国王连忙俯下身子问小鱼:“可爱的小鱼,你能帮助我过河吗?为表感激,我愿意赠予你两大包喷香的面包屑作为你过冬的口粮。”小鱼不好意思地摆了摆尾巴:“您真是慷慨,不过很抱歉,我太小了,不能帮助您。”就在这时,又有一只小天鹅昂着挺拔的脖颈,悠闲地游过来,国王拜托了小天鹅同样的事,不过面包屑换成了凤眼莲的根茎。小天鹅说:“对不起,我的翅膀还不够结实,不过我的妈妈应该可以帮助您。”小天鹅向河中心游去,不一会儿天鹅妈妈来了,它让国王坐在它白云般纯洁而柔软的背上,顺利地载着国王飞到了对岸。国王感激不已,然而他刚提到之前许诺的“报酬”,天鹅妈妈就带着小天鹅飞入了河面氤氲的热气中,一声清亮的鸣叫是那么洒脱。
过了河正是黄昏时分,天边的云霞渲染出一片玫瑰花色的光泽。国王放弃欣赏美景,抓紧时间赶路。数不清穿过了多少片森林,也记不清跨过了多少个泥沼。终于,在一片**无奇的森林深处,国王找到了一家隐隐透着光亮的小店铺。国王筋疲力尽地抬起头,“森林超市”四个大字映入眼帘。疲惫瞬间消失,他兴冲冲推开门,见到啄木鸟先生在里面忙碌地收拾着各色货品,看样子是准备打烊了。国王急忙说明了来意,希望啄木鸟能成全一位爱妻子的丈夫。为表诚意,国王把自己带的所有宝石都掏了出来,霎时,森林超市流光溢彩。啄木鸟先生推了推眼镜,抱歉地说:“国王陛下,我感动于您和王后之间的深情。但我必须诚实地告诉您,生命因为有限而尤显珍贵,没有任何一种生命可以永不枯竭。因而,世界上没有永不凋零的玫瑰花。但是,我和玫瑰王国所有的臣民都由衷地认为,您和王后的仁厚和宽容就是这世上最珍贵的、永不凋零的玫瑰。”
国王带着一丝遗憾回到王国,他对王后说了旅程中的奇遇和啄木鸟先生的话,王后十分感动地说:“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