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医生的童话故事 10
在森林王国有一位啄木鸟医生,动物们都很喜欢它,因为它很乐于助人。
松树生虫,啄木鸟医生就帮它捉虫;桦树缺水,啄木鸟医生就帮它浇水;小熊摔伤流血了,啄木鸟医生就给它打绷带止血……
因为大家都需要啄木鸟医生,所以它开了一家小诊所,动物们受伤了或者生病了都到小诊所就诊,啄木鸟医生开始变得忙碌起来。过了没多久这所小诊所成了森林王国最有名的诊所。
一天国王生病了派侍卫来请啄木鸟医生去皇宫给自己看病。当侍卫到了诊所以后,看到那么多人在排队,便直接走到了队伍的最前面,排队的小动物们都不乐意了,跟侍卫吵了起来,啄木鸟医生站起来说:“虽然你是国王派来的,可是你也需要排队。”啄木鸟医生的话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可侍卫很生气,回去向国王禀报了此事,国王觉得自己的权威受到了挑战,派人通知啄木鸟医生,以后只能给自己看病,成为自己的私人医生,啄木鸟医生不同意,因为它想帮助更多需要自己帮助的小动物。啄木鸟医生和国王进行了谈判,最后啄木鸟医生没有成为国王的私人医生,它还可以在自己的诊所救助需要帮助的小动物,但只要国王有需要,它便会去给国王诊治。
后来,啄木鸟医生被国王授予“森林神医”的称号,大家更喜欢啄木鸟医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