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有一棵活了三百多岁的树,人人都不知道它能活到多久,因为它的枝叶是那么茂密,看起来状态好极了。
有一天,它觉得自己的身体很难受,发现身上被虫子钻得全是孔洞,它自言自语地说:“我可能快要死了,要是没有人帮助我,我可能永远也甩不开这些可恶的虫子了。”
就在他感到绝望的时候,飞来了一只啄木鸟,啄木鸟看见正在难过的树爷爷,问道:“树爷爷,你怎么了?”树爷爷说:“我生病了,全身爬满了虫子,快要死了。”“不会的,树爷爷,有我呢!”说完,啄木鸟就在树爷爷的枝干上“嘟嘟嘟”地敲打起来,原来,它开始给树爷爷治病了。只见啄木鸟的嘴巴不停的啄啊啄,不一会儿,那些虫子都不见了,树爷爷马上觉得浑身轻松,也没有那么难受了。原来树爷爷身上的虫子都被啄木鸟给捉住了,当成了一顿美餐。
树爷爷开心地说:“谢谢你啊,啄木鸟,我感觉我全好了。”啄木鸟说:“不客气,树爷爷,您现在很健康,我要去给别的树看病了。再见!”“你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森林医生。”树爷爷用赞赏的目光看着飞往远处的啄木鸟。
夏天到了,森林里的树都枝繁叶茂,只有一棵老树的树叶发黄,一片一片的树叶落了满地,它垂头丧气地哭了,啄木鸟听见老树的哭声,提着医药箱飞来了,它问:“你怎么了?”老树说:“我肚子疼。”啄木鸟说:“我来帮你治治病。”啄木鸟用又尖又硬的嘴巴,左边敲敲右边敲敲,发现了虫子,便啄开树皮,叼出虫子来,老树的病好了,它开心地说:“谢谢你啄木鸟医生!”啄木鸟说:“不用谢!”老树又像以前一样苍翠挺拔了。
凌晨,天才刚刚亮,啄木鸟医生拿着自己的医包正要去给大树治病呢。
到了大树先生那里,啄木鸟医生来问诊:“大树先生,请问您有什么症状?好让我来给您确诊。”大树说:“嗯,是有,这几天我的身子总是特别痒,晚上总睡不着觉。”“让我来给您看看。”啄木鸟说。它拿出放大镜在大树那粗粗的树干上仔细观察,“哦,我知道了,你的身上有一些病毒——白蚁,让我的嘴巴来给您治治。嗒嗒嗒”啄木鸟医生正为大树先生治病。过了一会儿,啄木鸟医生停了下来,为大树先生擦了药,说:“大树先生,我已经帮你治好了您的病,您以后多注意卫生就不发生了。”“谢谢你,我以后会注意的。”啄木鸟医生说着走了。
第二天,外面下着雨,啄木鸟又接到松鼠爸爸的来电,说:“我家夫人生孩子难产了!请您快来为她接生。”啄木鸟医生迅速的飞到松鼠家,看见松鼠妈妈正在痛苦的地喊着,它从医包里取出手套,为松鼠妈妈接生,它一边对松鼠妈妈接生,一边对它说:“放松,深呼吸。”过了一个小时,听到了小松鼠的哭声,啄木鸟医生高兴的对松鼠爸爸说:“生了,龙凤胎,恭喜!”松鼠爸爸激动地说:“谢谢你,啄木医生!”
这两个小故事表现出了因为啄木鸟医生的尽职,不论风雨,它都来得不迟,所以得到了大家的赞扬。告诉我们不论你做了什么伟大或不起眼的工作,只要你尽职,你就会得到大家的赞赏。
夏天到了,森林里的树都枝繁叶茂,只有一棵老树的树叶发黄,一片一片的树叶落了满地,它垂头丧气地哭了,啄木鸟听见老树的哭声,提着医药箱飞来了,它问:“你怎么了?”
老树说:“我肚子疼。”啄木鸟说:“我来帮你治治病。”啄木鸟用又尖又硬的嘴巴,左边敲敲右边敲敲,发现了虫子,便啄开树皮,叼出虫子来,老树的病好了,它开心地说:“谢谢你啄木鸟医生!”
啄木鸟说:“不用谢!”老树又像以前一样苍翠挺拔了。
有一天小熊豆豆走出家门,想散散步。这时,它突然发现苹果树爷爷很不开心的样子——叶子枯萎了,枯萎的叶子还落下来几片。小熊想:苹果树爷爷天天开开心心的,今天苹果树爷爷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小熊越想越奇怪,干脆就去问苹果树爷爷。小熊奇怪地问:“苹果树爷爷,您天天开开心心的,为什么今天却不开心呢?”苹果树爷爷唉声叹气地说“我的身体里面可能有很多很多的虫子,很快我的叶子会掉光了,时间长了,我的果子也会慢慢地掉落,然后我就会死了。”小熊想:这虫子真是可恶啊!小熊越想越生气,这时,他忽然想到了啄木鸟会治病,于是小熊就飞快地去找啄木鸟了。
小熊找到了啄木鸟之后,告诉了它苹果树爷爷生病的事,然后啄木鸟就飞去给大树治病了。
啄木鸟用它尖尖的嘴啄开苹果树爷爷的树皮,发现了很多很多的虫子,他生气地把哪些害人的虫子撕成两半吃了下去。不久后,苹果树爷爷又恢复了健康,小熊多么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