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医生的童话故事 9
一个冬天的星期一,树爷爷在森林里哭泣,小动物们都来安慰树爷爷。小兔说:“树爷爷,您怎么啦?”树爷爷痛苦地回答:“我的身体很疼,里边儿好像有许多小虫子,我估计熬不过这个冬天啦!”长颈鹿说:“树爷爷您不要着急,我去找啄木鸟医生来给您看病!”小兔说:“太好了!啄木鸟给树治病,可是名不虚传的!”
很快,小动物们就把啄木鸟医生请来了。啄木鸟医生长着又长又尖的嘴巴,羽毛是蓝绿色混合的,头顶着几根红色的羽毛。小腿特别有力,他的脚趾跟一般的鸟类不一样,两脚趾向前,两脚趾向后,有像鹰一样的钩爪。只见他张开嘴“邦!邦!邦!”对着树爷爷使劲地啄,从敲击树干的声音中,他就能知道虫子潜伏的位置。然后在树上啄一个小洞,用舌头把虫子勾出来一个个吃掉。树爷爷一下子感觉轻松多了,没有那么疼啦。小动物们都非常开心,大家都向啄木鸟医生表示感谢。
第二年春天,树爷爷又长出了新叶子,树爷爷终于又活过来啦!他说,啄木鸟医生治病的本领真是太厉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