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来了一群游乐团,这里面都是贪吃懒惰的动物。一来到这儿,就开始七嘴八舌:“瞧!这两个笨家伙,还在工作!”小猪瞅了两只啄木鸟一眼,嘲笑道。
听着,两只爱劳动的啄木鸟没作声,仍然专心地啄木。
“你们跟我们玩吧!”小猴子又蹦又跳地说。
看他们不理会,游乐团只好开始玩了。一会儿欢乐地转圈儿,一会儿撕名牌,一会儿捉迷藏多么开心啊!啄木鸟能不被打扰吗?果然,乐乐就结结巴巴地说:“我我看挺挺好玩!我们们去吧!”“你自己想好吧,你离开了,树木就会生病的!”真真严肃地提醒。“对,好医生应该不受外界打扰地治病!”乐乐恍然大悟,十分坚定地说着。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树木们像是在感谢乐乐和真真一样,渐渐变绿了,十分精神,如同士兵站在那儿。
他们看着树木们那样有生气,就如同歌唱家般唱了一首动听的啄木鸟之歌:“做事都一样,每天坚持认真仔细不被受打扰,就会成功!治树木就是一个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