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医生的童话故事6
冬天的早晨,国王温室的玫瑰花生病了,便请啄木鸟医生来给玫瑰花治病。
啄木鸟看了惊讶极了:“根已经腐烂了。”
“这这这怎么治病呀?”国王伤心极了。
“只好这样了。你给我100克白菜,120克树叶。注意了,必须数目准确。”啄木鸟强调道。
于是国王让杂物管理员拿些树叶给厨师,让厨师准备100克白菜,把树叶称到120克。
准备好后,啄木鸟医生将它们放入杯子,加入30毫升水搅拌,把泥土挖开,将液体倒进土中,土保养好了,根便会好起来。根保养好了,接下来就是治虫了。
啄木鸟去森林超市买消毒液,飞过小河的时候,消毒液掉下去了。小河边的兔子捡到了,还给了啄木鸟。
啄木鸟医生在森林里又一次不小心失手了,消毒液掉进了树林,找不到了。啄木鸟想:国王肯定会更伤心难过了。啄木鸟哇哇大哭起来。一个猎人听到了啄木鸟的哭声,讽刺道:“臭小鸟,引我来,是想挨子弹吗?”猎人拿起枪,没瞄准,打到了一颗大树上,消毒液从树枝上掉了下来。啄木鸟眼前一亮,一把抓起消毒液飞走了。
啄木鸟飞回王宫,这时已经是黄昏了。啄木鸟向国王讲了自己的遭遇,并马上开始杀除害虫。一个星期过去了,这个星期天的早晨,娇艳的玫瑰花重新绽放了。
国王制订了一条新的法律:不准杀害动物,违反者罚款一万以上、两万以下元,坐牢10年。发现伤害动物者,举报奖励奖金5000元。
从此,森林里再也没有猎人出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