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不会有意义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然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伟大的发明家。
每当我在电视上看见发明家发明出许多对人们有利的机器和工具时,我是多么羡慕,羡慕他们的才华,能制造发明出这么神奇而又有用的东西。所以我当发明家也想像他们一样,为了让人们的生活更方便,为了让中国的发明技术得以进一步的发展。
如果要当一名优秀的发明家,首先必不可少的就是认真学*,打好基础了。其次就是阅读更多与发明相关的书籍,从中吸取到更多科学原理。然后多到公园、乡村、博物馆等场所考察人们的生活和大自然中观察动物的特点,以此来得到发明的灵感。实现理想后,我打算发明一种多功能灯。这盏灯不仅可以照明,还可以利用一种特殊的光,这种光可以帮眼睛进行按摩、治疗。这种灯与普通的灯有所不同,可以照出五颜六色的光,如果你在KTV的话,就可以利用这种灯制造气氛。在家里如果想看电影,这盏灯也能满足你的需求,因为它可以像幻灯片一样,在墙上放映出各种各样的动画。所以有了这盏灯,在家里也能有一个小型电影院。
请乘上理想之马,挥鞭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让我们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