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因为有你 1
因为有你前几天,老师给我们看来有关于圆明园的历史。我不知是喜是悲,喜的是圆明园曾被誉为东方的奇迹;悲的是这个盛极一时的的美丽被英法联军毁于一旦。顿时,我的愤怒与泪水同时倾泻了下来,说不出的愤怒,说不出的悲伤。因为有你,这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汗水的结晶才会被毁灭。1860年两位强盗敲破了中国这扇尘封已久的大门。你,可恶的侵略者你把中国这个人狠狠地摔倒在地上,用你那大大的黑亮的皮鞋踏着他的脸,在他的脸上留下你的皮鞋印。那是你的荣誉,可这是中国的耻辱。你还想他啐了一口。你,可恶的侵略者,还记得吗?你当时拿了个麻袋,跑进圆明园像一个疯子一样,疯狂地拿走一切你能拿走的。你的表情告诉我你很满意。不是吗?还记得吗?当时的你像一个疯子一样,举起一个个珍宝,狠狠地往地上摔。你的表情看起来很享受。不是吗?还记得吗?当时的你就像一个疯子,拿起一个铁锤,往那些大大的瓷瓶上狠狠地砸,发出连续不断的清脆的声音,很好听。不是吗?但你不知道,这·是心碎的声音!这是每一个坐在这里的观众们的心碎的声音!你们的表演激怒了他们。知道吗,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恨不得杀了你。因为有你,中国他站起来了,他把你摁倒在地上,这都是拜你所赐,然后他把你扶了起来,与你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