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打羽毛球作文(扩展
这一天,阳光明媚,我和哥哥到楼下去打羽毛球。
这是我第一次打羽毛球,所以有一种按捺不住的兴奋。哥哥先发球,只见哥哥把球往上一扔,用球拍把球轻轻一拍,球就飞过去了。我两手紧紧握住球拍,猛地向球的正面拍,可这球太机灵了,从我的手下飞了出去,第一轮:大败特败。
该我发球了,我也学着哥哥的样子,可球还是不听我的话,不是太高就是太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球飞出去,可对于哥哥来说,简直是弱爆了,球拍才刚刚碰到球,球已经飞了,而且是斜着的,我还没有跑到那儿,球就和我说再见了。第二轮,再次失败。
我有了两轮的经验,已经学会了一点点。要看清对手所发射的方向,然后立刻做出应对方法。对,就这样。
第三轮,哥哥的球向上扔的比较高,球拍也有一点点向上斜,他一定是想打高球,哈哈,这下我定可以胜利!我跳起来,猛然一击。哥哥还在想,会不会我十几分的时候,他还是0分!在他做他的白日梦的时候,他傻眼了。我胜利了!第三轮!胜利!
我随后越战越勇,慢慢跟上了哥哥哥,还超过了哥哥,哥哥活像一只斗败的公鸡,垂头丧气。而我却神气活现,那种感觉真爽!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如第一次打针、第一次做饭、第一次上幼儿园……但是,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打羽毛球。
记得是星期六的一个下午,我和妈妈要去广场上打羽毛球了!我又兴奋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打羽毛球。到了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们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开始打了起来。
妈妈先发球,只见羽毛球像一只白色的小鸟一样飞过来,我使劲拿球拍一打,可是,羽毛球像变了一个魔术一样落在我身旁。我不甘心重新打了起来,羽毛球非常“淘气”,偏偏又落在了我的身旁。我生气了,正要走时,妈妈跑过来亲切地对我说:“怎么了?”我带着哭腔说:“我……我怎么也接不到球。”妈妈笑了笑指了指小草说:“如果你就是小草,当雨下了起来,你会放弃自己弱小的生命吗?”我恍然大悟,擦了擦眼泪,坚定地说:“当然不会。”“那么,你还要打羽毛球吗?”妈妈问。“当然!”我的信心又回来了。练了一会儿,我终于会成功的发球,成功的接球,太棒了!天上的白云也好像变成了一个大拇指,直夸我。
那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做任何事不能放弃,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就能成功。
周末的一天下午,爸爸说要带我到羽毛球馆打羽毛球,听到这个消息,我一蹦三尺高。
刚到羽毛球馆,我以为打羽毛球不过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于是,我拿起羽毛球拍,准备好要战斗的姿势。爸爸首先给我发了一个低空球,我上去接,不仅没接到,还摔了一跤,哎呀,痛死我了!我说。爸爸上前来教我怎么用球拍,我似懂非懂地说:我已经知道了。连打了几局之后,连一个球都没接中,我非常生气,但是我还是要再试一次!
我挥动球拍,向爸爸发起挑战。爸爸发了一球,球像是个正在燃烧的流星,直冲我额头砸来,我当时还没缓过来,咚的一声,我的头上起了一个大包,不争气的眼泪哗哗地流下来。我愤怒地想:这啥破东西,我还不玩了呢!我把球拍狠狠地摔在地上,跑到外面大哭起来。这时,爸爸走了过来,亲切地对我说:做什么事情要不放弃,才会有好结果。所以,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你不会,我可以教你。
在爸爸的安慰下,我又振作了起来,开始不断地练*。没过一会儿,我就掌握了打羽毛球的要领。但是我要的不只是这些,我又叫爸爸教我一些打羽毛球的小技巧,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奋斗,我也成为一个打羽毛球的高手了!
只要不放弃,就会有好结果,这句话是真的,就像我的经历一样。
每个人都会经历许多第一次,我也不例外。我的许多个第一次里:第一次种花,第一次游泳,第一次……其中,第一次打羽毛球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在家看电视,还吹着空调,舒服极了。忽然,我听见了好朋友陈嘉在门外大喊:“出来,我给你看个东西。”我拗不过他,便打开门走了出去。他见我出来了,马上给了我一把羽毛球拍,我明白了,马上说:“我不会!”他一直缠着我不放,我只好答应了。
我们打了一会后,因为老是接不到球,天气也很热,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可一想,他肯定会嘲笑我,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打败他。我又有了信心,把球向上一扔,再一拍子打下去,可他轻松接住了,又打出了一个更猛的球,我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他看着我的狼狈相,哈哈大笑,可是,我竟把球打了回去,而且是个弧线球,他手忙脚乱地拍来拍去,可还是失败了。他又打了个球……
终于,分出了胜负,我胜利了。他笑嘻嘻地学者电视里大侠的声音说:“咱们后会有期!”便一把拿起球拍,回去了。
现在,打羽毛球成了我的爱好。每当想起那时的情景,我都会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