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 2
听说,东坪山上有一片奇丽多姿的三角梅。4日,我们一家五口到东坪山上欣赏三角梅的美丽姿态。
因为台风影响,本来就不好走的土路,变成了一片泥泞,非常不好爬。但我很想见到美丽芬芳的三角梅,所以一点也不感到累。好容易登上山顶,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向着那片三角梅小跑过去。
远远的,三角梅的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远远的,五颜六色的三角梅映入眼帘。十月份,三角梅昂首怒放。
三角梅是由三片花瓣组成的,真像一把小花伞。小花伞里有三条嫩红色像茎似的东西,每条上面还有嫩黄色的小圆球,这是它的花蕊。三角梅的茎是棕色的,带着软软的刺,暗示不要碰它。
三角梅的颜色有很多。我喜欢那清淡高雅的粉色。那娇嫩青翠的叶子,衬着那粉色,显得格外艳丽。我还喜欢白色,那素雅纯洁的乳白色。配上青翠光润的叶片,变得分外美丽。我还见过一种半粉半白的三角梅,它是白色和粉色的杂交品种。那颜色看起来觉得很秀雅,再加上深绿的小叶,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它吸取了粉色和白色的全部优点。黄色,自然是金光闪闪的。它的叶子是条纹形的,一条绿,一条白。一朵花只有三片花瓣,但托住它的却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叶子,它真高贵。
仅仅三角梅恐怕太单调了点。四周还有许多野花野草做点缀。绿油油的小草上,长着许多野花,有红的、粉的、深红、嫩黄、鹅黄、金黄、乳白、淡黄……但我更喜欢淡紫色,我觉得但紫色更雅些。这种花花瓣内有鹅黄色的花蕊。
微风吹过,我感到非常凉爽,草底了,看到了藏在草下的野花,闻见了湿泥土的味道,听见蝴蝶拍翅的声音。啊!三角梅真美!它刚柔并济,朴实无华,是厦门风貌和厦门人民性格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