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 9
三角梅
我家的阳台上有许多花,比如:迎春花、玉兰花、菊花。当然了,我最喜欢我们的市花,三角梅。
三角梅拥有四季常绿的叶子,有尖锐的叶柄,如果你轻轻的碰一下他,你就会被刺一下。而且它的花是在秋天开的,很多花都已经枯黄了,只有它依然挺立着,它的花红艳艳的,就像一团燃烧的火。
三角梅的作用可多了,他可以作成伞、篱笆、围墙,伞可以为人们遮风挡雨,还可以让人们在底下乘凉,让小朋友在底下玩耍,作用可大了!
三角梅枝条很长很长,它可以不断在生长,如果在上数百年,它的叶子就会变得“高”深莫测。此外,你还要注意它的枝条,当你想碰三角梅的时候,要注意生长在枝条上的小刺啊!那小刺很多,几乎整个枝条上都有刺,那肯定会流血,可想而知,它的刺多么厉害,多么锋利,刺也起到了保护三角梅的作用,使三角梅一年四季都不会被虫子“侵犯”,让三角梅更好的生长,它不正像一位战士吗?
三角梅拥有一个坚韧不拔的根,它扎于泥土之下,牢牢的抓住泥土毫不放手,任你刮的是什么风,下的是什么雨,它还是毫丝不动。
我真喜欢三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