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 7
娇艳欲滴的三角梅是我最喜欢的花,闻着那淡淡的杨桃清香,让人沉醉不知归路。
远远望去,蓝色的三角梅好似灰姑娘一样华丽蜕变,来到王子的舞会上:穿着蓝宝石般亮丽的礼服上缀满了星星,宛若一颗颗珍珠从空中落下,照亮了三角梅。呀!午夜到了,要走了!绿叶织的水晶鞋迷失在时空中……
慢慢走*,才发现它的茎是棕色的,好似一条条毛茸茸的蛇蜿蜒缠绕着。茎虽然软,但不轻易断,这样的姿势,那样的造型,好玩极了!
再迈一步,枝干像顽皮的孩子,在妈妈的怀里不停地摇摆。晌午,孩子欢快地嬉戏,妈妈编织着刺棉衣。夜幕降临之后,睡不着的孩子便会听着月亮姐姐的歌声,披上了妈妈做的刺棉衣,悄悄进入梦乡。孩子长大了,长出了绿调皮——叶子。它们像一只只小碗接下了天堂的采矿队掉下的钻石和珍珠,又像是护卫家园的小卫士。
一朵朵蓝色的三角梅好似一只只蓝色的手,抓住了落队的小星星。“呀!我抓到小星星了”三角梅呼叫大星星,送走了小星星,过了一段时间,大星星送来了三个星星是作为礼物。
闻一闻,一种杨桃的清香,好像一个个害羞的美眉喷了香水一般。
摸一摸,花瓣像一张纸,又似一个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婴儿,可谓是吹弹可破。
我喜爱三角梅,喜爱她顽强的生命力,更喜爱她与众不同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