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 1
三角梅
不是什么名贵的花,也不是最美丽的花,但对于我来说,却是最值得我赞美的花。
在我家的后院里,放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春天来临时,成群的花儿在风中怒放,远远看上去,像极了一个大花园。花虽多,但我并不喜欢他们,失去了春的光环之后,他们就会黯然失色。可是三角梅却与众不同,春天,它养精蓄锐,等待着秋的到来。
三角梅没有固定的花期,它想开就开,不想开就歇着。
在同一棵三角梅树上,可以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羞待放,一朵朵花骨朵在风婆婆的抚摸下俏皮得可爱;有的刚刚绽放,上千朵花儿,一个个嫩黄的花蕊,恬静地卧在其中,那花儿开了足足两个月,花儿簇簇拥拥铺天盖地,像一团蘑菇云在升腾,像灿烂的云霞,那姹紫嫣红的绚烂给寂寞的秋冬带来无限的温暖。成了人们赏心悦目的美景;有的却已经调落了,凋落的花儿变成了枯黄色,大片大片地在树根徘徊,细细一看,倒也别有一番韵味。
三角梅极易生长,只要折下一株梅枝,插在土地上,两三年就长成一棵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梅树了。
无论是在冬日的严寒,夏日的酷暑,秋日的寂寞,还是自然灾害的挑战,三角梅都能从容地应付过去,巍然在风中怒放,展现着她的傲骨身姿。
我爱三角梅无比旺盛的生命力,更爱它那不屈不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