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 5
三角梅,又叫勒杜鹃,深圳人还把它叫叶子花。因为它的花瓣形状像叶子,所以就叫它叶子花了。
说三角梅美丽,是因为它的花开得很鲜艳。它开起来颜色可多了,有大红的、紫色的,粉色的,还有白色的。无论在哪里,只要它一开放,那里就成了一个“花花世界”。在深圳,无论哪个地方,只要有三角梅的身影,那里一定是花团锦簇,可以说是“人面梅花相映红”。深圳人的美丽,是因为有三角梅的映衬;深圳市的美丽,是因为有三角梅的点缀。深圳的城市魅力,三角梅功不可没。在深圳人心里,三角梅美化了深圳,美化了人们的生活,净化了深圳人的心灵,提高了深圳人的颜值。所以,深圳人对三角梅是有一种特别的感情,为了表达对三角梅的感激之情,深圳市民把她拥为深圳的市花。
三角梅生命力很强,无论在街道的哪个角落,只要给一点泥土,它就能生根,发芽,长叶,开花。它不像名花,不要人们特别照顾,不要园圃,不要肥沃的土地,不要人们特别施肥修剪,不要人们夸奖点赞,不要舞台,不要人们的掌声,要的只是默默地生长,无私的的奉献。
三角梅,不仅有美丽的外表,更有顽强的的意志,美丽的心灵。在我的心里,三角梅选为深圳的市花,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