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有没有看过《海洋总动员》这部电影呀?这只是一部电影。今天,我让你们大开眼界,去看看厦门海洋动物园吧!
走进大门,就看见四只可爱活泼的小企鹅,好像在欢迎我们一样,仿佛说:“欢迎来到海洋公园!欢迎来到海洋公园!”朝前走就能看到一些小海鱼,有的鱼奇形怪状,有的鱼怪石嶙峋,还有的鱼凶狠毒辣。比如说有:狗头鱼,它的头部长得像狗头;还有巨大的鲨鱼;石头鱼也不甘示弱呀,它很会伪装自己,就像石头一样呆呆地坐在那里,如果不仔细看的话,你根本看不见它是一条活生生的鱼。
走上二楼,会看见一个大大的指向盘,上面写着往前走是一个海洋隧道,我听着觉得很好玩,就去了海洋隧道。隧道上面是半圆形的玻璃罩子。在我们头顶有很多大小不一的、形状各异的鱼在自由自在地游着。我们走得正好的时候,两只巨大的鲨鱼龇牙咧嘴地从我们的头顶一下子游过来,我们身不由己地想逃跑。走在隧道里,我们仿佛置身于真正的大海之中。这是一种多么奇妙的感觉呀!
最后,走上三楼,我们观看海狮乐乐先生和海豚美美小姐的精彩表演。海狮先生为我们表演了滑梯,可笑的杂技。而聪明的海豚小姐为我们展现了她的数学天份--她竟会进行简单的加减运算。在场的游客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参观完了之后,我觉得动物也是那么聪明啊!我们一定要爱护它们,和它们做一个好朋友,共同建立我们地球的和谐家园!
今天,妈妈带来了一只可爱的小仓鼠。
它有两只圆圆的耳朵,犹如两颗西瓜籽;仓鼠一对亮亮的眼睛,好像一对宝石;它的鼻子粉粉的,没有一根毛;它有三对胡须,如果再长点,我想可以当二胡拉;它的嘴巴尖尖的,不停地在动,仿佛嘴里有吃不完的东西;它的身体黄黄的;小尾巴藏在毛里,只露出一点儿,不仔细看是看不见的,它还有四只灵活的小脚,走起路来不发出一点儿声音。
我给它取名叫——小绒球。
小绒球可是个绝顶的“运动员”。它在跑步机上飞速地跑起来,四条小腿立刻没了影。它跑累了就跳下来到一边吃东西去了。
哇!我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我们给它喂的东西,它一股脑儿塞到嘴里,把嘴巴塞得鼓鼓的。哦,原来,它的嘴里有个袋子,等他装满后,就把嘴里的东西吐到一边,储藏起来,到饿了的时候再拿出来吃。大家都认为恶心,它像并不这么认为,在一边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原来,它嘴里的东西袋子了是不会进口水的,怪不得它不觉得恶心。
它还有很多趣事。有一次,我把它房子上的盖取走,它认为我要放了它,可没那么简单,我只是想引蛇出洞,摸摸它。它顺着那些长方形的格子爬了上来,我摸了一下它,它的毛好柔软呀。它还想往外挤,我对着它“呼”地吹了一口气。它便落了下去,我再极快地把盖子盖上。
仓鼠真有趣。
野生动物园是浙江省重点旅游景点,今天,我和家人一起去杭州野生动物园游玩,听说里面的动物应有尽有,百闻不如一见。 经过三个小时的车,我们终于到了野生动物园。 首先,我们看到了岩羊,因为这种羊喜欢生活在岩石上,所以得名岩羊。 接着,我们坐观光车(那车车窗特别大,特别厚),观看那些野生动物,开始看到的是猎豹,猎豹的体形很小,但短跑的速度是最快的。接着看到的是虎啸深山,我想:前面一定有大老虎吧!往窗口一望,有三只黄皮大老虎,正津津有味睡觉。狮子,看狮子,有人大喊,我一看,一大群的狮子,只有四只是公狮子,其它都是母狮子,真幸福,这些狮子正享受太阳的光,正这时,有人拿着一只鸡,你看,狮子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可有条河挡住了它的去路,哈哈,抢不到鸡吃了,只好在一旁流口水。 然后,我们去了蓝宝石表演场地,那儿的位子真多!首先表演的是狮子和老虎,老虎和狮子向大家招招手,问个好!然后各自回到原来的位置,准备表演节目。你看:一只狮子真勇敢,要从一米多高的白纸架子跳过去,把纸穿破了,架子还是一动不动。现在要表演个高难度的动作,狮子与老虎都要从火圈中间跳过去,可狮子和老虎跳过来后连一根毫毛都没烧着。接着,节目更险,三个大圆圈弄在一起,像大风车一样不停地转,小姑娘在上面跳绳,还要把眼睛包起来走来走去,真是太险了。 看完表演,又去看其它的动物,如巨嘴鸟,金雕,狼,小熊猫,火烈鸟等等等。 今天,杭州野生动物园一日游真棒!
暑假里的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天气格外好,于是爸爸决定带我去杭州动物园玩,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们坐车来到了动物园,走进动物园我们按照动物园的地图提示看到了许多的动物,有长鼻子的大象、高高的长颈鹿、机灵的猴子、威猛的老虎和狮子、还有各种漂亮的金鱼……
看了这么多的动物,其中最有趣的那就是看海狮表演了,在正式表演之前我和可爱的小海狮明星拍了一张合影,小海狮一摇一摆地走到我身边,用嘴巴亲着我的小脸,我摸着它的光滑的身子,只听“咔 嚓”一声合影拍好了,小海狮又一摇一摆地走到饲养员的身边,饲养员就给它小鱼吃作为奖励。
表演开始了,小海狮表演的是它的强项——顶球,只见它用鼻子一顶,就把两个小球顶了起来,无论小海狮走动和转身,球在它的鼻子上稳稳地顶着,就像被粘住似的。接下来小海狮还表演了水上芭蕾 、空中360度旋转等精彩的节目,表演结束后,观众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让人惊讶的是,听饲养员说,这只小海狮才只有两岁,真是了不起啊!
后来我们还观看了精彩的杂技表演,杂技演员们表演了顶盘子、顶缸、帽子戏法,还有神奇的魔术表演和滑稽的小丑表演……
看完了精彩的表演,爸爸说:“今天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家了”在离开前,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长颈鹿玩偶做纪念,随后我们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动物园。小动物们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看你们 的哦!
周末,我和妈妈去动物园玩。一进入园区,就听见“嘎嘎嘎”的声音,原来是一只穿着花衣的野鸭向我们走来。我“咚咚咚”地跑过去,想探个究竟。谁知“扑通”一声,那只野鸭跳进了池塘里,水溅了我一身。野鸭饿了,想捉鱼吃,那鱼“嗖”的一声跑走了,野鸭看着我,好像在说:“你来捉,你一定捉得到。”我被逗乐了,“呵呵呵”地笑了起来。
因为这时是秋季,所以风“呼呼呼”的吹,树叶“沙沙”作响,仿佛在唱歌,小鸟“叽叽喳喳”的交谈,好像在说:“天凉了,要多穿点衣服了。”
再向前走,“欧”一声把我吓了一跳,原来是一只大象在吃草,吃完草还要再到水池边洗个澡。只见它用软水管般的鼻子吸一管水,“哗”一声喷到身上,然后还用蒲扇般的耳朵拍打着身体,发出“啪啪啪”的声音,好像在说:“真舒服,太爽了!”
继续向前方走去,“吼”一只老虎发怒了。原来是饲养员扔了一只活鸡给老虎,活鸡吓得魂飞魄散,“喔喔喔”的求救。但是,最终还没能逃过老虎的魔爪,“嗷呜嗷呜”,好像在说:“太好吃了,饲养员再来一只,本大王还没吃饱呢!”
真没想到这一次动物园之行,不仅让我看到了许多动物,还让我听到了各种各样的“动物之声”。
前年,我养过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小白。
为什么它叫小白呢?因为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它全身都是雪白的。小白的嘴是黑色的。最突出的是它的眼睛,它的眼睛一只是咖啡色,另一只是黑色的。
小白在没有事的时候,就会在房间里跑来跑去,一会儿跑到这一边,一会儿跑到那一边,时不时,在房间里漂移一段距离。有时候,它跑累了,就会躺在它的小笼子里休息一小会儿,休息完就又开始继续在房间里跑。
小白很喜欢咬东西,我家的桌子,椅子,玩具,拖鞋等等,没有一样不被小白咬过。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到小白咬我的拖鞋,我大声喊:"小白!快把我的拖鞋放下来!"可是,它不但不听我的话,反而叼着我的拖鞋到处乱跑。我拿起扫把,装着要打它,小白好像是被我吓到了,把拖鞋放下后"呜呜"地叫着,跑到了床底下。
一次,我带着小白回姥姥家,姥姥家养了许多猫。那一天,我们在吃饺子,我拿了一个饺子给姥姥家的猫吃,可是,小白一下子扑了过来,一口把饺子吞了下去,吞完饺子后,小白看着姥姥家的猫,好像在说:“你们没有我快吧!”
这就是我的小白,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狗。我喜欢我的小白,虽然小白现在被送到姥姥家寄养了,但是,我还是不会忘记和小白相处的欢乐时光。
21世纪,动物与人类密切相关,但是,现在的社会,是个残忍、无情的社会,人们把动物“开膛破肚”,变成餐桌上一道道美味佳肴,可怜的动物们永远合上了眼睛……人类到处捕杀这些小生灵,它们对人类的做法不敢有半句怨言,因为它们知道,自己是斗不过这种邪恶的生物——人的!但是有人觉悟了,他们在动物濒临灭绝时终于醒悟了!一道道保护野生动物法颁发了,可是,这道防线时拦不住某些人贪婪的心!偷猎者偷偷的,偷偷的抓,偷偷的,偷偷的杀,偷偷的卖……
屠刀落下,一只小青蛙永远闭上了眼,鲜血四溅,摊贩得意地笑着。他露出黄黄的烟熏牙,向行人吆喝着:“来来来,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啊,5元一斤,5元一斤!”他瞧见了我和我奶奶,满脸赔笑的说:“这位大妈,要不要买一斤啊?”我使劲瞪了他一眼,扭头对奶奶说:“奶奶我们走,无证摊贩的东西不卫生!”这时,一个“高音喇叭”在摊贩上空回荡:“谁说的?我上次就买过,可嫩了!”我一甩头,看见她的相貌竟如此丑陋!一间红白相间的、已经不知穿过多少次的棉布袄,背上背着婴儿,一手提着韭菜,一手拎着龙虾。我奶奶竟然听信了“小人”的“谗言”,对摊贩说:“小伙子,来2斤!”“好嘞!”摊贩又笑了……
悲惨世界!绝对是悲惨世界!痛苦世界!绝对是痛苦世界!动物们好可怜……
……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善待它们。可是,越来越多的动物因为人类的到来而销声匿迹,走向灭绝。
比如渡渡鸟、袋狼、白犀牛、苏门达腊虎,它们有的已经灭绝,有的也濒临灭绝。正如一个公益广告上,一个指针指着某个动物,这个动物就已经灭绝。也许每一年都会有动物因人类的捕杀和侵害而惨遭毁灭。“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每当听到一个物种灭绝时,我仿佛就能看到那人枪口处冒出的袅袅白烟,一大捆一大捆的鲨鱼鳍、象牙,便感到于心不忍。
就拿麋鹿来说,它们在汉朝时期被皇家当成一种皇权的象征,从各地搜罗来供皇帝赏玩,让皇帝任意捕猎。当麋鹿离开了赖以生存的沼泽地,被囚禁在皇家园中时,一定会感到不适应,从而相继死去。这导致麋鹿在汉朝以后逐渐减少,现在麋鹿在大丰自然保护区内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生活着。也正是因为人们有了动物保护动物的意识,才会让这个物种保留下来。
希望人们能杜绝捕杀动物,不要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只能在博物馆中见到动物的标本。我们一定要善待它们,为它们建造美好的家园,让它们一代代地繁衍生息,快乐地生活。毕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