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_ 3
春节有很多好玩的,收利是、吃团圆饭、烧烤……其中我最喜欢就是放烟花了!
除夕的晚上,妈妈说:“到了12点钟,大家都会燃放烟花爆竹庆祝新一年的到来。到时我们一起庆祝。”于是,我盼望着12点钟的到来。突然,我听见外面传来了“砰砰砰”的几声,我抬头一看,原来12点钟到了,我拿起烟花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院子,我的烟花分别有“雄鹰飞翔”、“银色喷泉”、“天使花炮”、“彩色棒”。我最喜欢的是“雄鹰飞翔”,它的设计很特别,外形像一只红色的雄鹰,导火线藏在翅膀的下面。我先把它放到地上,拿起香轻轻把香头凑到导火线上,导火线一下子就点燃了,我迅速地跑到一边去,只听见“嗦”的一声,烟花就绽放出红色的光芒,旋转起来,越转越高,就像一只凶猛的雄鹰冲向蓝天,又像一把锋利的剑直刺苍穹。我惊讶极了,我一边拍掌一边叫:“哇……飞得好高啊!”
这时,四面八方传来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天空一下子变得像白天一般亮了,村子黑乎乎的的四周被白茫茫的烟雾笼盖住了。远处传来“砰砰砰……”的几声巨响,抬头一看,满天都是五彩缤纷的烟花,红色、橙色、黄色……像一朵又大又美丽的菊花在天空中绽放,发出夺目的光芒,照亮了我们的笑脸!
春节多么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