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_ 10
在中国人眼里,过年可谓是很大的节日,因为过年预示着崭新与团圆,因此,人们总是花大量的时间来准备,来装饰。
一般到了快过年时,大家都会备好年货,买好小孩子玩的鞭炮,杀鸡杀鸭,其实在这些忙碌的身影中就能感受到过年的浓浓气息了,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跟着大人们在超市买年货时是最开心的时候了,因为那时自己想吃什么就买什么,爸爸妈妈也不会不同意。
除夕到来时,大家都早早的做好了年夜饭,有些家庭等待着与外出的子女团圆,有的家庭已经在热热闹闹的吃年夜饭了,到了晚上,小孩子们一起结伴去玩,放放烟花,放放爆竹,而大人们就在家里看看春晚,或是迎接客人的到来,收压岁钱,发压岁钱。
正月初一,是春节中最热闹的一天,这天你会发现,外面的商铺都多了好多,因为这一天出去玩的人比较多,地区活动也比较多,我们这里常年会有猜谜,唱歌等活动,这些活动都可以获得一些家用的小礼物,我们小孩子和大人们都喜欢在这一天出来逛逛。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了,是春节的最后几天,也是最后一个高潮,在这一天我们会吃汤圆会包饺子,都预示着团团圆圆,晚上,天空中会出现很多的孔明灯,据说把愿望写在孔明灯里,点燃孔明灯,你的愿望就会带到远方,让更多人看见,与家人们一起许个愿不为一件好的事吗?
一眨眼,春节就过完了,大人们依旧忙着工作,小孩子们就要报名上学了,城市里恢复了往日的宁静,我们依旧日复一日的做着自己的事,但我们都知道,我们又成长了,又大了一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