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_ 9
一年中有许多传统节日,有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春节。
“快起床,你这个大懒虫!”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原来是妈妈呀。我说:“怎么了?”“你看看日历,都年三十了还睡懒觉!”我看一下日历,真是年三十。我赶紧爬起来,穿上新衣服,就下楼了。
我一看,爷爷和爸爸正在贴春联,奶奶贴的是“福”,但她把“福”贴倒了,我直接冲上去对奶奶说:“奶奶,‘福’贴倒了,您怎么也不看清楚。”话音一落,奶奶就笑了起来,还说:“傻孩子,福倒过来意思是福到了。”我听完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回事呀!
下午,妈妈包饺子,我看见肉馅居然在闪闪发光,仔细一看,原来是硬币呀,我直纳闷:包着硬币的饺子能吃吗?便上去问妈妈:“妈妈,硬币怎么能包饺子呢?”妈妈听了,对我说:“如果吃到了带有硬币饺子的话,这枚硬币就归谁,那他就会有好运气的。”我听完就特别想吃到一个硬币饺子,拥有好运气。
正月初一了,我起得非常早,下楼去拜年。我一看,所有人已经起来了,正要拜年呢!到我的时候,我便跪下,磕了几个头喊到:“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没想到得了五个红包。
晚上了,我顺着饭菜香来到了餐桌上。天哪!都是我爱吃的:红烧肉、酸菜鱼、小鸡炖蘑菇……但人没聚齐,我还不能吃。
开始放鞭炮了,五颜六色的烟花在漆黑的天空中绽放,绚丽多彩,漂亮极了。
终于可以吃饭了,我拿起筷子把饭菜直往嘴里塞,吃饺子喽,刚吃第一口,饺子里好像有一个硬东西硌着我的牙了,吐出来一看,原来是一枚硬币,刚吐出硬币就想起妈妈昨天说的话,我拿着硬币走向妈妈旁边,张开手,得意地说:“我吃了一个硬币饺子,这个硬币是不是归我了?”妈妈笑着说:“这个小财迷,当然可以了。”我就回到自己的位置继续吃饺子,没想到,我竟然吃到了三枚硬币,我可真幸运呀!吃完饭,我的肚子鼓鼓的,像一个大气球。
春节呀,你给我们的快乐可真多呀!我已经开始期盼下一个春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