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_ 4
在我们家里,春节从小年就开始啦。买年货成了头等大事,我们先在马家羊肉馆里买了一只小羊,又买了几斤牛肉;还去了黄河边上抓了几条大鲤鱼。把家里收拾收拾,到了十二月二十七那天回到了市里去过年。
到了大年三十那天,我们前往我的太奶奶家吃午饭。到家后,他们还在包饺子,我就自然的成为了运输大队长。所谓运输大队长,就是奶奶擀好面皮后,我就送往正在包饺子的二爷二奶。送完饺子后,就该切羊肉了。我看着爸爸一刀一刀切开羊肉,切开萝卜连同羊肉一起放入沸水中去。不久,开饭啦。每人有一碗米饭,桌上的饭也是琳琅满目:有火腿、羊肉、牛肉。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吃饭时,老爸他们还喝红酒,个个喝的脸像高粱一样涨红。吃完饭后我也加入了收拾桌椅的行列,又是搬凳子、又是扫地。忙的不亦乐乎。晚上我们还看了春晚。
到了初一,家里更热闹啦。我的叔叔[其实只比我大4岁]带我去放鞭炮。他先把头的几个小炮摘下来,露出了一根白线,那就是引线,他将引线点燃,告诉我马上跑回屋,不一会儿,“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起来了,一会儿,那几百响的鞭炮才停止了放响。放完鞭炮,该磕头了。磕头是一种孝道的传承,表示对长辈的尊敬,我的太奶奶特别讲究这一方面,连我那一岁半的妹妹也不放过。磕完头后,该给压岁钱啦。姑奶给了我200元,二奶给了我200元,爷爷最大方,给了我20xx元。哼,老妈最抠门,连100块也不给我,直接连压岁钱都没给。回到爷爷家后,我的姑夫也给了我1000元。
这就是我家那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