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_ 1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虽然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但最热闹的要数除夕了。
“吃饭喽!”咦,这是什么声音?原来饭已经烧好了呀!妈妈正叫我们去吃饭呢!一桌子的美食看得我垂涎三尺。过年吃牛肉,寓意着牛气冲天;吃年糕,来年就能步步高升;吃汤圆,团团圆圆;吃鱼,年年有余。红烧鱼头可好吃了,味道又酸又甜,吃得我满嘴都是酱,大家见了都笑了,妈妈笑着拿了一张纸巾给我擦嘴巴。这时又上了一道菜:水煮肉片,味道辣辣的。就这样,上一道我吃一道,肚子吃得圆鼓鼓的。
第二天上午,妈妈从钱包里拿出好几百元钱,拉着我的手去超市。妈妈说:“去吧!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我飞快地跑到货架上拿了好多零食,有薯片、辣条、鸡翅、糖果……
下午,妈妈带我去小姨家拜年,哇!小姨家来了好多客人啊!大人们一看到我就使劲把红包塞到我手里,而老妈呢,把手摇得像扇子一样,嘴上还不停地说:“不用给啦,不用给啦……”终于要吃饭了,我才停止了收红包。
晚上,家庭群里开始抢红包了,我死死地盯着手机等着他们发红包。耶,发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可是刚点进去,屏幕上就出现了一串字——红包已抢完。唉,看来我的手速还不够快,我吸取了这次的教训,摆好姿势,全神贯注地盯着手机。红包来了!我手飞快地按了一下屏幕,耶,抢到了两毛五分钱。
这就是我过得又快乐又热闹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