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摘花二年级作文 7
有一天,妈妈带着小红去公园玩,那个公园很大特别漂亮,有许多人在里面玩,还有许多好看的花草,小红看见漂亮的花就很高兴地跑过去想摘一朵拿回家玩,她妈妈看见了,就对她说:花草是公园的风景,是给人们观赏的,不能随便摘花,小红听后说:妈妈我知道了,以后我不摘花了,要保护好公园里的花草。
小红真是知错就改的好学生啊!我们都要向她学*。
有一天,小红到公园里去玩。公园里的花都开了,有白的,有红的,有绿的,还有黄的,太美啦!
小红觉得自己就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采蜜。她还闻到了一阵阵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小红心里想:如果摘一朵花送给妈妈那该多好啊!这样想着,她就伸手去摘花了。正在这时,一位大姐姐走过来对小红说:“花也是有生命的,你摘了花,花就枯萎了。”小红听了惭愧地地下了头。
秋天来了,公园里各种鲜花竞相开放。五颜六色的菊花,红似火,白似雪,黄似金。还有许多月季花,桂花和不知名的野花也都开了。
小丽和妈妈一起来公园里欣赏美景,小丽看这些花这么美丽,就想伸手去摘一朵送给妈妈,刚要摘的时候,妈妈看见了,急忙跑过去对小丽说:“我们要爱护公园里的一草一木,不要轻易破坏,小丽,你知道吗?花儿也是有生命的,”小丽说:“我以后再也不摘花了。”
妈妈笑着说:“小丽真棒!”
春天来了,天气渐渐变暖了,妈妈带着我去公园赏花。公园里的花儿真多,有的含苞欲放,像小姑娘不敢把脸露出来,有的才展开了两三片花瓣,还有的全开了,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看见了一朵最红最大的,弯下腰刚要去摘。妈妈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花儿是有生命的,如果你摘了它,它就失去了生命。”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红得像熟透的柿子。我低下头,惭愧地对妈妈说:“我错了,以后我再也不随便摘花了。”妈妈听了,笑眯眯地说:“你喜欢,下一次我们再一起来赏花。”
听了妈妈的话,我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