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了解的中秋节作文 5
今年的中秋节格外凉爽。绿树成荫的街道旁,几株桂花树开花了,一阵微风拂过,散发出一丝淡淡清香。
天气这么好,又逢中秋佳节,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温州五马街张灯结彩,身着节日的盛装,只等人们欢聚一堂。我和妈妈便来到五马街赏花灯迎中秋。
十里长街花灯繁多,观灯的人川流不息,有母子俩,三口之家,老中少一大家,面上微笑着,走向那亮堂堂的五马街。我们漫步在花灯的世界中,静静欣赏着千姿百态的花灯。有栩栩如生的玉兔灯,朴素典雅的宫灯;还有优美朦胧的嫦娥奔月灯,造型别致的蝴蝶灯,各色花灯数不胜数。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大月球灯,直径长达三米,高高地立在街心,光芒四射,像一颗硕大的夜明珠,更有趣的是月球表面的凹凸阴影全都展现出来了。
一直向东往前走,到五马街正中心,张挂着翠绿帷幕的大舞台映入眼帘,各色耀眼夺目的灯光照耀着舞台。长长的丝质帘幕装扮着两侧,还有鲜花,还有变幻的背景,远远看去,舞台宛如仙境一般。那高高矗立的电梯楼盘的霓虹灯也不甘示弱,红橙黄绿的灯光就像绽开在天空的花朵,犹如仙女散花一般,将舞台烘托得格外明艳。这时舞台就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在五马街闪闪发光。
人们翘首以待的温州五马街迎中秋联欢晚会开始了。台上台下安静下来,翠色帷幕缓缓启幕,突然舞台上传来一阵阵欢快笛声,一位妙龄女子踏着小碎步走了出来,那女子身穿一件淡绿丝质长裙,袖口上绣着几片祥云,下摆开着淡淡的粉色牡丹,在灯光下她那亮闪闪的丝缎散发出缕缕幽光,弥漫着仙气,仙乐飘飘,莲步轻移,宛如天女下凡。
笛声渐急,她细碎的脚步渐快,裙摆随风而舞,缭绕的长袖舞低杨柳风,如玉般的手指由脸颊绕至肩膀,再由肩膀舞到手臂,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优雅,那么流畅,韵味无穷,步步生莲花,真疑心她就是嫦娥仙子到凡间与我们欢度中秋。
紧接着就是歌唱表演。上台的是一个小妹妹,她一亮嗓高歌,我就被震惊了,真是“此音只因天上有,人生难得几回闻”呐。那天籁之音完全不输于专业的歌手,歌声浑厚圆润,清脆宛转,让人沉醉其中。
天上明月皎皎,人间华灯闪耀。在这优美的舞姿中,在这动听的歌声中,在精彩的群众杂耍中,在富有地域特色的越剧清唱中,五马街的中秋联欢晚会徐徐谢幕。但那一幅幅画面一阵阵旋律还在脑海中久久回旋……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如除旧布新的春节,如大街小巷挤满了人的元宵节,如粽香十里的端午节,如浓浓哀思的清明节,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举家团圆的中秋节。
这天,我们全家围坐在一起,吃着香喷喷的团圆饭。大家谈笑风生,举杯欢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吃过晚饭,我们来到了阳台,仰望着天空中高悬的明月,又大又圆,像一个金黄的大玉盘,照亮了深蓝的苍穹,也为大地披上了一层轻薄的银纱。有时,他又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时而躲进云层,时而跳上树梢,是那么活泼可爱。
在这美丽的月色之下,我依偎着奶奶,奶奶开始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虽然这个故事我早已烂熟于心,但爸爸告诉我说:“奶奶老了,有一种孝顺叫耐心。”爸爸又告诉我:“我们在节日里享受着快乐,可是还有许多人因为疫情而不能和家人团圆,饱受相思之苦……”
我想告诉他们,虽然不能回家,但可以和家人共享一轮明月,我不禁想起了那句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沐着徐徐清风,闻着缕缕桂香,披着皎皎月色,品着甜甜月饼……又一个美好而幸福的中秋节落下了帷幕。
今天是“中秋节”,爸爸带我们全家去了海边,来到金色的沙滩上,我看见有人在放孔明灯、有的在游泳,还有的围成一圈在拉小提琴呢!月亮又圆又亮地挂在天上,这时妈妈拿出三个孔明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我先拿了一个红色的,爸爸让妈妈和阿姨拎着上面,自己则到灯的下面点起了火,过了一会儿吹来了一阵风,灯就飞不起来了,还破了一个洞呢。
过了一会儿我又拿出一个粉色的,爸爸又开始点火,这一次妈妈和阿姨拎了好久,一直到整个灯都圆了才放手,结果这一次孔明灯飞得又高又远!因为第二个成功了,我对第三个灯有了很大的信心,可没想到在爸爸刚点着蜡烛的时候大风就吹了过来,火烧着了纸,就这样第三个孔明灯放失败了。后来我又看了有经验的人是怎样放飞孔明灯的,我想下次一定会放得更好!
今年的“中秋节”过得可真有意思啊!
每年的中秋赏月对我来讲也是一件特别有趣的事情。
这天晚上,我静静的坐在窗前,看着月亮缓缓的升起,比起以前明亮的挂在天空的月亮,今天的月亮不知晓为何格外的羞怯,她悄悄的躲在云层里,探出来一点点,察看着这个世界,仿佛只须有人看到了她,她就会躲回去云层里面。我悄悄的往后面移动了一点点,月亮像是确定了没人看她一样,终于从云层里面探出了一半的身材。
这个时候,风来了,静静的吹着,树影摇曳。风爱抚着树影,越过山丘,来到月亮身旁,像是在做游戏通常,吹散云层,慢慢的把月亮的整个身材露了出来,“哇,好美啊”。我感叹着。却见空中的月亮仿佛听见我的低语通常你,又轻轻的躲在云层后面。天空暗淡了,隐隐约约出现了几颗星星,我想月明星稀也是有理的。
看着月亮躲在云层后面,不禁想着,“月亮啊月亮,今天是中秋节,你不想来陪大家一块度过这个中秋吗?”月亮仿佛是听到了我的心声,又悄悄的探出了她的身材,我看着月亮,沐浴着月光,默默的祈祷:明年的中秋我还是会期望这漂亮的月色能陪我一块过中秋。
每当中秋来临,皎洁的月亮高高地挂在夜空中,在迷人的夜晚绽放异彩。这时,我会好奇地问:“为什么中秋节要在月圆之时呢?”父母总是笑而不答。
今年中秋,我们家与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吃着丰盛的晚餐,共度中秋之夜。一桌的美食,把我们的食欲勾起来。最让我期待的当然是美味的月饼啦!咬一口,一丝甜蜜的味道喷发出来,月饼的馅料入口即化,美味极了!家人们团聚在一起谈笑着,孩子们在小院里嬉戏着,传来阵阵笑声。我从未感觉月光如此温暖。
夜晚,月亮升上了天空,我们来到了幽静的窗台边,手捧一杯清新的绿茶,共享这洁白如玉的明月。茶水的香气环绕在窗边,月光倾泻而下,照耀整个大地,照耀着万家灯火。我轻轻地把一口茶水送入嘴里,眼忽然明亮起来,我仿佛看见月亮咧开了嘴,笑着把月光洒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
酒足饭饱后,我们来到公园散步。公园一片寂静,只能听到昆虫低鸣声和鸟儿在枝头轻闹声。爸爸对我们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盼望着下次和家人的团聚。
我爱这圆圆的明月,更爱这团团圆圆的中秋。
今天是传统节日——中秋节。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坐在阳台上,悠闲地吃着月饼赏月。
一轮金灿灿的满月高挂在天空,把皎洁的月光洒在地上,温柔如轻纱。天空的云很轻,风很轻,月光很美,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在深蓝色的夜空中,月亮显得更圆、更亮、更美。这么美的月亮能不让人感到兴奋吗?这个满月很调皮。我一会儿扑进云姐姐的怀里,一会儿和星星说话,一会儿唱歌跳舞。。。没办法。然后爸爸说:“其实月亮不发光。它就像一面镜子,把太阳的光反射到地球上,所以光不热。”
不久,月亮旁边出现了一个影子。爸爸说:“这个黑影是月亮上的‘海’,但是里面没有水。”
啊!这一轮明月唤起了我的遐想。“啊!我知道嫦娥这时一定后悔了,真的回答了古诗词“嫦娥应该后悔偷了仙丹,在碧海中夜宿。“耶!她偷偷看着后羿。后羿在地球上看着嫦娥的月饼和水果,默默地想念嫦娥。此外,吴刚不断地砍伐500多英尺高的桂树,这些桂树被砍伐得又长又长。。。玉兔专心吃药……”
中秋节的月亮真的很圆。难怪大家都在这个时候聚在一起度过这个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