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情_ 4
在非洲,有一个贫困的山村。那里不仅贫困,而且天气恶劣,由于天气的原因,不少人因此迁移到别处去,这个山村的人逐渐减少。
在这个地方,住着一户十分贫困的人家。他们没有钱,家里没有一件完好的物品,屋檐下只有一块破烂不堪的碎布耷拉着。这户人家生了两个孩子,一个比较大,是哥哥,哥哥秉性善良,十分懂得谦让。弟弟也很可爱,有好东西都会与哥哥一起分享。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兄弟俩的父母在一次事故里不幸身亡。从此,哥哥背负起了照顾弟弟的责任。
一天下午,哥哥带着弟弟在马路上行乞,希望得到好心人的施舍。在骄阳似火的下午,两个孩子在大马路上寻求帮助,所有人看了都会心酸。
哥哥一次一次的去试图得到些施舍,但都被回绝了,可他没有放弃,顶着风吹日晒,他终于得到了一瓶水。
哥哥找了个地方坐下,刚想喝,但他看到了他的弟弟,他可爱的弟弟。他看了看手中的水,又看了看弟弟。他决定把水给弟弟喝。弟弟把水喝了一大口,又递给了哥哥,哥哥只是假装喝了几口,又把水给了弟弟,看着弟弟喝,他何偿不渴!他只知道,父母把弟弟托付给他,他就有责任照顾弟弟,哪怕自己受再多的苦,受再多的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