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情_ 5
兄弟情犹如饥饿时吃到的一份大餐,在暴风雪中的一堆温暖的碳火,在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在孤独时能安慰自己的一位好朋友……
一天我和弟弟去花场玩,并且在湖中钓鱼。我和弟弟各拿着一支鱼竿,勾上鱼饵,坐在湖边等待,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没过一会儿,竞然真有一条鱼上钩了,我开心极了,天空也好像很开心似的,万里无云。我快速的转动着转盘,并且用尽吃奶的劲,来拉动着鱼竿,我一步一步地往后退,可那条与鱼钩亲吻的鱼,就像十万八千公斤重的“哑铃”,没有向上,反而往下沉,就连我也被它拉着向前去了。
就在这个“命关子时”,弟弟发现了,并冲了过来,他的鱼竿被他**了土里,他也跟我一起,一把抓住鱼竿往后拉,但那条鱼根本没有动的样子,还是隐在水中,只是时不时有几圈波纹在水面上散开。弟弟望了望自己那挺着直直的鱼竿,毫无动静,他挺直了腰板,更加卖力地拉起我的鱼竿,可就在这时鱼线“嘣”的一声断掉了,我和弟弟脸变成了一个“囧”字。
这时天好像你也变色了,原本万里无云的天气一下子变得死气沉沉,树也低下了头,唯有鱼竿还挺着不屈的身体。我一下子清醒了过来,此刻我读懂了我们的兄弟情,对弟弟说:“谢谢,鱼儿跑了,但没有关系,我们俩兄弟相互帮助,我们总会钓到的”。弟弟也听懂了似地坚强地抬起了头。
我俩兄弟团结一致,可以说水来土掩,兵来将挡,互相帮助,我们的力量就像泉水一样涌流不绝,可以面对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