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洗鞋作文范文10份(扩展
从小到大,我就是家中的小太阳,爸爸妈妈整天都围着我转。什么事情也不用我做,我也不会做。渐渐长大的我,总感觉要学点本领了,但就是找不到机会。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爸爸妈妈突然有事外出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写完作业的我,刚想出去玩,发现我的红领巾脏的躺在角落里,我想机会来了,今天我就来学洗红领巾吧!
我端来一盆清水,把红领巾放进去泡一会儿,然后抹上肥皂,我沿着三条边一点一点地搓过去,发现提别脏的地方,我就停留在那里哦,使劲地搓搓。就这样,我把红领巾的每个地方都搓到位了,感觉超不多了就用清水一遍一遍的清洗,直到把泡沫全部都清洗干净。
看着干干净净的红艳艳的红领巾,我不由地竖起了两个大拇指,美美地夸了夸自己,今天我学会了洗红领巾,我真棒!
在上小学以前,我一直很羡慕大哥哥大姐姐们,可以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当我上小学的时候,我也可以像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佩戴上了红领巾,是一名少先队员了!我无比自豪!在鲜艳的***下,我坚定的握紧双拳,坚定的对红旗宣誓。校长说:“红领巾是战士们染红的,你们要好好的保护它,尊敬它!”我铭记校长说的话。
红领巾是石阶,承受这我一步步踏实的向上攀登。哼领巾像是为我铺好了道路,使我渡过挫折,踏实的走好每一步。
红领巾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在小学生活即将结束的时光里,红领巾想是将一切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叮嘱我一定要坚持到底,要对自己有信心。
红领巾,您是战士们的鲜血染红的,是不可磨灭的,就算是我摘下了您,您将还是我心里最重要的一部分!
星期天上午,我发现红领巾脏兮兮的,我想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次就不麻烦妈妈洗了。于是,我走进明亮的卫生间,模仿妈妈的样子,挽起衣袖,准备洗红领巾。
我首先打开水龙头,在盆里接了一些清澈的水,把红领巾浸在水里,再抓一把面粉似的洗衣粉放进盆里。只风水面上浮出了许许多多晶莹剔透的泡泡,挨挨挤挤,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一个、二个、三个……盆里像装满了珍珠似的。我从珍珠的海洋中捞起红领巾,用力搓洗着,搓着搓着红领巾就慢慢由灰变红了,但是珍珠海已经变得混浊不堪了。我想红领巾真脏啊。接着我用力把红领巾拧干,倒掉脏水,又用清水洗,直到洗红领巾的水非常清澈为止。最后再用力拧干,晾到了衣杆上。
看着衣杆上的红领巾已经变得鲜红,还能隐约闻到一阵芳香,我无比得意兴奋。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而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每天都要把红领巾戴在脖子上,很容易弄脏。不过,每次红领巾脏了都是妈妈洗的,我从来没有体验过,但今天,我终于体验了一次。
今天,我回家的时候发现红领巾很脏,就往池子里倒了一些水,再把红领巾放在里面浸湿,再打上肥皂,用手搓,一直搓到水变成黑黑的就可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红领巾终于被我洗得干干净净的了,我想:今天这一次学会了洗红领巾,以后当我的红领巾很脏的时候,我也会像今天一样洗得干干净净的,我边想边把红领巾凉在衣架上,看着凉在衣架上鲜艳的红领巾,我心里美滋滋的。
别看洗红领巾很简单,但它包含了许多含义。比如,不但给妈妈减轻了负担,而且还培养了我的处理能力;学会洗红领巾虽然是件小事,但是,只要你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会洗衣服、被子……这就是“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
星期六,我正在玩,看见妈妈正在洗碗,就想起了妈妈对阿姨说的一句话:“小孩在家里就像当了小皇帝一样,什么事也不用干。”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做家务事。
我跑到卧室里拿来红领巾,再去洗手间把洗脸盆拿出来,首先,先把水放到洗脸盆里,结满水,把红领巾放入盆里,再把红领巾拿出来抹上肥皂,搓一搓,我正搓的入了迷的时候,妈妈早已经过来了,她拿起红领巾左看看,右看看,我也看了起来,发现左上角有一块小小的油渍,我拿了过来,继续用肥皂使劲的搓呀搓,才把油渍洗掉,最后再用清水冲洗,洗干净后再给妈妈看,妈妈用她的神眼扫目了一下,说出两个字:“通过”,我高兴的说:“yes”。
通过这件事我发现只要能为家人做点家务,家人就会很开心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