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11月15日,是崭新的一天,更是不一般的一天,因为在今天,我们热切期待的第三届校园读书节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对校园第一届读书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新电视实验的倡导者朱永新教授说:“在一定意义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发育水*,在很大程度是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状况。传承文明的桥梁,是延续文化的中介。充实而意义的人生,应该伴随着读书而发展。”读书是每个人生命的需要。阅读一本好书,能够丰富我们的知识,陶冶我们的情操,启迪我们的智慧,点燃我们实现理想的希望之火,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窗户。
*两年来,我们建昌小学的全体师生沐浴在书香中,徜徉在书海里,我们惊喜的发现,读书让师生变的更电视,视野更开阔,思维更敏捷,气质更高雅,让我们的校园焕发出勃勃的生机。读书更提升了我们的品味:在上学期,金坛电视台专门到我校摄制了第二届校园读书节的专题节目;暑假里,我们学校的张校长还在金坛电视台“电视天地”栏目里作了关于读书的专题访谈。
我校本届读书节的主题为“读书改变人生——我们爱读书;读书启迪智慧——我们读好书;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多读书”,意思是我们需要重建共同的语言,我们需要拥有共同的价值观,用真诚的共同行动,来创造共同的未来。为此,我们亟须通过读书、通过对话和相互用文字来交流、来实现真正的共同生活。围绕这一主题,学校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我们希望全校师生都能积极地投入到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中,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在书海中汲取智慧的营养。
同学们,在书中,你们看到了哈利波特,认识了马小跳,同时也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你们感受到孙悟空七十二变的神奇,做着和杨利伟叔叔一同遨游太空的梦想。书让我们的世界变得充满趣味,让我们的心灵更加充实,让我们与伟人、与英雄对话,让我们眼前的世界如此的五彩缤纷!
老师们、同学们,热爱读书吧!让我们与书为友,让我们捧起书本,翻开书页,在安徒生童话里陶醉,在唐诗宋词中穿行,在无声的语言里,看人文与科技共舞,赏经典与时尚齐飞。
同学们、老师们,天道酬勤,宁静致远!让我们的校园里弥漫阵阵书香,让书香伴我们一路前行。
最后,预祝校园读书节圆满成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