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开始,还我不明白:这普普通通的一本书中,怎么会有黄金屋呢?为了寻找这个答案,我读了许多书,却连黄金屋的影子都没见着。虽然无此“黄金屋”,却能有彼“黄金屋”。我虽然没有挖出黄金,却挖出了知识。原来,“黄金”就是知识呀。
伟大作家冰心曾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可见,读书好,但只有读好书才能达到这个效果。我爱读文艺书籍,因为它很有趣,并且对我的写作有帮助;我也爱读科普知识书,因为我热爱科学;我还喜欢读漫画书,因为它经常使我开怀大笑,是我茶余饭后的消遣之物。
我曾因《假小子戴安》而泪落如珠;也曾为《明朝那些事》中讲述的杨涟之死而叹息不已;还爱在在《数学头脑训练营里》算算难题(即使有些我管不出来)。
我喜欢把喜欢的部分多读几遍,却也从不舍去不爱看的部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很多书都让我翻烂了。我会把书翻过来、覆过去地读,不厌其烦地读。我在读书中成长,读书是我获取知识的来源。
让我们与书为伴,让我们的身心得到陶冶,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乐趣;让我们攀登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让我们遨游书海,乐在书中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