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教师,人生中的一盏明灯,指引你走向光明,伟大,辉煌;教师,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我从小的愿望就是能当一名教师,因为教师有着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它的职业是多么崇高,值得人们尊敬。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将用我的全部知识去教导同学们,让他们在知识中遨游,让他们吸收精神养料,让他们在社会中成为一只只永不休止的白鸽。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到偏僻的山村中任教,让那里的孩子学到知识,让那里的孩子长大后不再成为文盲,让他们的生活得到改善。
如果有同学不会做题,我会走到他的面前,亲切地对他说:“别着急,慢慢来。”如果有孩子心情郁闷,我会带领他一起玩耍,让他变得开心起来。如果孩子有心事,我会聆听他的心里话,替他出主意……做同学们的好老师,好朋友。
假如我是教师,我会用我的休息时间为他们补课,让他们的成绩有所提高;假如我是教师,我会用自己的双手为寂寞的学生开启一扇紧关着的门;假如我是教师,我将用我毕生精力教导学生,让他们成才,为国家做更多的贡献。
也许我还不够做教师的标准,但我不会玷污教师职业的神圣,我相信只要付出真心和努力,我将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