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一生,会有大大小小数不尽的梦;一个想要发展壮大的国家,也会有一步步前进道路上的发展梦。一个优秀的民族必定有一个全民族共同奋斗的梦想,中国梦便是那个承载了亿万中国人希望与梦想的大梦。
中国梦,我的梦,大家的梦。中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飞速发展。神舟飞船在太空中翱翔,墨子号量子卫星成功升天,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位居世界第一,蛟龙号潜水器为我国的深海探索开辟了新的道路......中国,已经一步步迈向了世界强国的队伍,与世界的联系愈来愈密切。
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是我们绿色的中国梦,推进生态文明,促进和谐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我们努力发展中国经济的同时,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片净土吧。人们是时候清醒了。当你们为了图一时的利益建起一座浓烟滚滚的工厂时,当你们把大量有害垃圾深深地埋入泥土时,当你们把一座座冰冷的钢筋混泥土建筑物接连拔地而起时......是否会想过在未来的某一天,你的子孙和动物将无处呼吸,一只只动物因为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前的一个塑料袋窒息,人们突然发现世界上已无地可种......顺应时代发展的同时,保护好我们的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绿色的中国梦,就是建设我们更加美好的中国梦。
但中国在飞速发展的同时,却带来了不可逆转的伤害。大地的皮肤变得伤痕累累,她的皮肤露出一片片干枯的皱纹,她秀丽的头发——森林,被连根拔起。湛蓝的天空一去不复返,反倒是那个“丑陋”的洞张着血盆大口,仿佛要吞并一切......中国的生态建设,迫在眉睫。
建设美好中国梦,是我们必须以实际行动去践行的,如果我们今日只是原地畅谈美好的中国梦,浑浑噩噩的度过每天的日子,我们迟早会被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淘汰。要想让人民过上富足美好的日子,要想实现我们富强民主的中国梦,就要去拼搏,去努力,为建设美好中国梦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