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实验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我从小就在辽河长大,也看到了辽河的变化。以前辽河清澈见底,不少男女老少在辽河旁锻炼、休息,而如今河水变得浑浊,到处是垃圾。
以前,辽河里经常有许多小鱼,有许多人在那里垂钓,而如今在辽河连个鱼影儿也看不到。难道这不都是环境保护不完善的后果吗?**您一定要加强环境保护,减少环境污染。而且,在西市区得胜市场那边,也有更可怕的事情。白天,这里是摊贩们的天地,卖小菜的,卖鱼卖肉的,应有尽有;晚上,是吃烧烤的时间,空气中弥漫着煤烟、油烟。等到全部收摊后,你会发现,地上全部都是垃圾:水果皮、饭菜屑、烂海鲜、脏碗筷,遍地都是,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鱼腥味,严重损害了我们营口市的形象。因此,我向**提出以下建议:
1、搞好小区建设,在每个小区里建立“绿色文明岗”,宣传“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意义;表扬好人好事,批评破坏环境的坏人坏事。
2、对那些不爱护环境,乱摆摊的小贩给予相应处罚。
3、在社会和学校定期开展环境知识竞赛,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
这是我们全体同学的建议,为了我们这个美好的生活环境,希望早日能改善这个脏、乱、差的死角,让蓝天更蓝,使草地更绿,还我们美丽的城市环境。如果您可以做到的话,我相信,辽河会跟以前一样清澈,河里也会有很多小鱼。如果每人都能爱护环境,珍惜资源,那么我们的地球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