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早上,我一出门就发现地上白茫茫的。哇!原来是下雪啦!我兴高采烈的赶紧去找小朋友们堆雪人。
不大一会儿,小朋友们都出来了,小明哥哥还从家里拿了一把铲子。大家一起努力,一会儿的功夫就堆起一个大大的雪堆。我们把雪堆修成圆锥型,这样雪人的身体就堆好了。接下来我和小红一起滚了个大大的雪球,大家一起把雪球放到了雪人的身体上,一个完整的雪人就堆好了。这时爸爸出来了:“咦?雪人怎么没有眼睛和鼻子呀”爸爸笑着说。原来我们只顾高兴,忘了给雪人装上鼻子和眼睛。
我赶快回家拿了两个桔子、一根大大的胡萝卜和红红的辣椒,我们把桔子和胡萝卜按到雪人脸上,做成了她的眼睛和鼻子。然后用红辣椒做她的嘴巴。小明哥哥用两个扫把插到雪人的身体上做她的双手。小芳还给雪人围上了红红的围脖,爸爸也乐呵呵的用彩纸给雪人戴了个漂亮的小帽子。
呀!我们的雪人真漂亮!大家围着雪人又蹦又跳!我看着自己用双手和小朋友一起堆成的雪人儿,心里可高兴了!
今天是星期六,我心想:那天下的雪应该还没化吧!这个是堆雪人的好时机,我得叫上弟弟去堆雪人,弟弟高兴地答应了。我们穿上棉衣服、棉鞋,带上棉帽子、棉手套,带着小铁铲,一起来到广场。
我终于找到了一块全是雪的土地。好美啊,松树穿上了棉袄,房顶带上了白帽,大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太阳把那里都照的亮亮的,踩在雪地上,咯吱咯吱的响,好玩极了。我和弟弟选了一处雪地,开始滚雪球,我们先捏了一个雪团,然后在雪地里滚,我力气大,滚得快,不一会儿,就滚了一个大大的雪球,弟弟也滚了一个小雪球。刚好,大雪球当身子,小雪球做脑袋。接着,我们相互配合,我用力要把小雪球按在大雪球。谁知!小雪球被我弄碎了,弟弟又滚了一个。这次我小心翼翼地把小雪球按在大雪球上,终于成功了,接下来,我去松树下捡了两个小松果当眼睛,我把松果倒过来小心翼翼地镶在雪人的脸上,两颗炯炯有神的眼睛,很漂亮。弟弟掏出早已准备好的红萝卜,给雪人做了个红鼻子,可是雪人没有嘴巴,怎么办呢?还是我有办法,在冬青树上摘了几片绿叶子,折了几下,把叶子的汁给染到了雪人的嘴上。然后,我折了一些有绿叶子的小树枝插在雪人头上当头发。最后我折了两根长长的树枝当手。雪人堆好了。远远望去,就像真人一样,眼睛还发光呢。
我们欣赏着自己的作品,高兴得不得了。
这是一个冬天的早上,小明还在睡着懒觉。这时小明的闹钟说:“起床啦!起床啦!”于是小明就把闹钟扔到地上去了,小明想再睡一会儿。可是他一看窗外,咦!怎么天还是黑的?于是小明穿上衣服和鞋子就走出了房间。小明打开门一看,哇!多美的雪啊!小明就叫来他的朋友,说:“我们来堆雪人吧?”他朋友说:“好啊”。
于是他们就开始了。小明滚雪球,他的朋友堆雪人。雪人的手是用冰糖葫芦做的,扣子是用石头做的,嘴巴是用辣椒做的,鼻子是用胡萝卜做的,眼睛也是用石头做的,咦?用什么给小雪人做帽子呢?小明说:“我回家里拿一个小桶来做雪人的帽子吧!”于
是小明就跑回了家,不一会儿小明就拎着桶回来了,小明把桶盖在雪人的头上,整个雪人看起来可爱极了。小明看着他和好朋友堆的雪人想:我们堆的雪人真是又可爱又美丽。虽然天气很冷但他们干得热火朝天,小脸蛋儿也热的红扑扑的。
看到这热闹的场面让我想起了20xx年冬天我在美国的情景。我和好朋友一起堆雪人、打雪仗......
我们玩的很开心。我多么希望广州的冬天也能下雪,让我再开开心心地堆一次雪人。
今天起床我看到窗户外面全是雪,于是急忙忙的上楼下去玩,地上全是雪已经有很多人在玩了,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个个玩得很开心。所以,我和妈妈也准备堆一个雪人。
我们先滚了一个大雪球当身体,又滚了一个小一点的当头,可是头有点不结实,所以我和妈妈就又做了好几次!我们用扣子当成雪人的眼睛,用树枝当成雪人的鼻子,又用胡萝卜切成小嘴形做雪人的嘴巴。最后,一个漂亮的雪人就做好了。
我顿时感到十分自豪,因为这是我第一个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