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记事作文 5
冬天来了堆雪人的游戏又开始了,下面的学生写出了堆雪人的细致过程,下面请欣赏文章堆雪人,希望对你的写作有帮助!
每当我看到外边被清扫工阿姨堆起的一个个雪堆,就想起我和妈妈堆雪人的情景。
记得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和妈妈在家里看电视,忽然一个念头在我脑里闪过。我对妈妈说:“我们去堆雪人好不好?”妈妈连连答应。我们穿好衣服、戴上手套、拿着扫帚正要出发,忽然间我又想起了什么。妈妈问:“怎么了?”我说:“呀!我忘了带几件很重要的东西。”妈妈问:“是什么东西啊?”我说:“当然是雪人的五官了,堆雪人怎么能少了这些东西。”妈妈笑了。我拿起吃过的火腿肠皮,用剪子剪下来一块做嘴,拿来一个红萝卜做鼻子,拿来两块煤作眉毛,拿来几个钮扣作扣子,拿来一个小棍作拐棍,东西凑齐了,我和妈妈用雪滚成了一个大雪球作身子,又滚了一个小雪球作脑袋,把煤放在头发下边,把红萝卜放在正中间,火腿肠皮放在鼻子下边,把钮扣放在雪人的身上,把小棍放在手下,一个雪人做好了,一阵风吹过,雪人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把我装扮这么漂亮。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五年了,但是我仍记忆犹新。
早晨,我醒了,发现下雪了,哇!到处都是白色,这漫天飞舞的大雪,争先恐后的降到地上,这漫天飞舞的大雪,虽然是铺天盖地而来,却是那样朴素,那样纯洁,洁白。
“雪姑娘”好像是一位化妆师,把这世界都装扮的雪白,看起来很纯洁,她还把路上铺了一层雪白的地毯,让人踩在上面,舒舒服服地,他还给松树大哥换了衣服,把绿衣服换成了白衣服,还有……
我到了学校,雪下得更大了,我交了作业,就和同学打雪仗,男生打雪仗,女生堆雪人,我们男生分为两拨,一拨攻,一拨防,我刚上“战场”,一下子就被雪球打中了头,顿时成了“白脸小子”了,我看清楚是谁打的,然后我做好雪球使劲向他扔去,yes!击中!爆头!我跟同一拨的人商量战略,要不然就这么打也不是对手,我让两个人一组,有4组,分别从四面八方进攻,1个人做好四个雪球,我大喊一声“进攻”。“杀呀”!“冲啊”进攻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中间的敌人蒙了,有这么多人,其实我们才8个人,敌人见自己气势低弱就跑了,我们乘胜追击,把他们彻彻底底的打败了。“叮铃铃”上课了,我们才不情愿的回班。
到了大课间,我们都堆雪人,我们齐心协力,先把雪人的身子做好,然后去,可是雪是刚下的,还没有粘性,就在我们想办法的时候,有两个同学抱回两个滚好的雪球,说是捡的,我们小心翼翼的把雪人头放在雪人身上,雪人做好了可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对了,雪人没有鼻子,眼睛,嘴巴,这可怎么办呀!女生想到了办法,他们用炭块(找烧炭师傅)当眼睛,用粉笔当鼻子,用瓶盖当扣子,看起来像是穿了白色衣服的胖小子,然后我们用桶当帽子,用抹布当围巾,哇!真正的“雪人”诞生了!由于身体有点胖,我们叫他“胖小子”
你是不是也想和我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呢!
瞧!窗外正雪花飞舞呢!树梢、屋顶到处可见雪精灵的杰作,仿佛给大地盖上了一条雪白的毛毯。
咚咚咚,咦,是谁来了?哦,原来是我的小伙伴们。快快出去堆雪人!伙伴们齐声说道。好啊我快速地换了鞋,便出发了。
我们来到一片空地上,迫不及待地堆起雪人来。我们齐心协力的堆了一个大雪球,接着又堆了一个小雪球,然后我们把小雪球摆在大雪球上。刚做完这些,我们已经累的气喘吁吁,但看着已经成形的雪人,总感觉缺少了什么啊!对了!雪人怎么能没有五官呢?于是我们飞奔回家搜寻。不一会儿,我拿着小桶、胡萝卜、两颗黑豆和一条围巾兴冲冲地来到雪人面前,把小桶盖在它头上,两颗黑豆当眼睛,胡萝卜当鼻子,一条围巾围在大雪球和小雪球之间,最后用手指在鼻子下面画一个浅浅的小嘴巴。哈!大功告成了!顿时,一个活灵活现的雪人就诞生了!我和小伙伴们围着雪人唱啊、跳啊、笑啊
第二天清晨,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温暖大地时,雪人也渐渐地变成甘露滋润着大地,留下的却是温暖而美好的。
记忆谢谢美好的雪精灵带给了我欢笑与回忆。
我爱堆雪人,爱雪精灵,爱冬天。寒冷的冬天因欢笑而变得温暖。也许,空地上开出的那朵小花就是雪人,它一直在我们身边
童童,童童,赶紧起床堆雪人喽!听到妈妈的叫喊声,我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来,困意一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急忙穿好衣服,洗漱完,吃好早饭,和妈妈迫不及待地来到楼下。呀,我一下被眼前的雪景吸引住了。房屋,树枝,马路都披上了厚厚的银白的冬装,四周的一切都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
我和妈妈商量好每人先滚一个雪球,妈妈动作迅速,不一会儿就滚好一个又大又圆的雪球。而我的雪球不但形状怪异,而且一碰就碎。这可怎么办呢?我有点着急了。妈妈发现了,连忙过来耐心地告诉我:捏雪球的时候要捏紧,选择粘,软的雪,滚雪球的时候,要不停地变换方向,这样才能够滚得又大又圆。我这才恍然大悟。我照着妈妈说的方法,果然滚出了一个又大又圆的雪球。
就这样,我和妈妈分工合作。妈妈滚的大些的雪球做雪人的下半身,我滚的小些做上半身,这样雪人的身体就大功告成了。接着,我又滚出了一个小的雪球,用小铲子打磨光滑,用来做雪人的头,放在身体上,这样雪人的大致样子就做好了。然后,我又灵机一动,找来两根筷子做雪人的手;用两粒瓜子做眼睛,并把一根胡萝卜插在雪人脸上当它的鼻子。鲜红的枣子最适合做雪人的嘴巴了,果然,红嘴巴的雪人更加可爱了。最后,我还给雪人精心配上粉红色的帽子和雪白的围巾。穿戴整齐的雪人多么像一位公主呀!雪人公主仿佛正微笑着对我和妈妈说:谢谢你们带给我的温暖哦!
我围着雪人又唱又跳,开心极了。妈妈给我和雪人拍了合影,随着咔嚓一声,我和雪人留下了永久的纪念。我多希望雪人能多陪我一会儿啊!
我快速地穿好衣服,戴上手套,拉着爸爸和妈妈,一起到院子里堆雪人。
开始,我们捧起一把雪,在手里攥成球,然后在雪里滚,准备滚成一个大雪球,可是,小雪球往雪里一扔,便没了踪影儿,只是在雪面上留下一个小坑。我伸手进去,把它掏了出来,再滚,还是沾不上雪,雪粒一颗一颗的,就像白沙糖一样,这种滚雪球的方式以失败告终。
然后,我们就每人拿了一把铲子。我们就商量:我和爸爸去撬雪,妈妈把雪拍*。我们马上行动了起来,我拿着铲子,一铲一铲地把雪运过来,堆在地上,冻得脸红红的。再来看看妈妈,她拿着铲子,不停的拍着,想把雪人的肚子拍得滚圆滚圆的,不知过了多久,妈妈的脸也冻得红了。我们堆了很久,终于堆到了一定的高度。妈妈开始小心翼翼地修整起来,雪人初步告成。
最后,我找来几个桔子瓣做雪人的眼睛和嘴巴,妈妈又拿来一条围巾和一个帽子,给雪人打扮起来,这样,今天我们成功堆了一个非常漂亮的雪人。
这是我第一次堆雪人,虽然很快乐,但是太不容易了。我就在想,那种大型的雪雕是怎么雕刻出来的呢?真是“知之非难,行之不易”啊!
盼望着,盼望着,雪精灵又一次来到了我们身边。它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把黑色的马路变白了,红色的屋顶变白了,就连路上的小汽车也穿上了“白纱裙”。
雪精灵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乐趣,小朋友们在雪地里跑呀,跳呀,开心极了!我也不例外,我和小伙伴们堆起了雪人。我们先堆了一个大雪堆做雪人的身子,计划滚一个雪球做雪人的头,可是雪球总和我们作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滚好。这时一个聪明的小伙伴说:“我们不如在雪堆上修出一个雪球来吧!”于是,我们七手八脚地干了起来。终于,我们修好了雪人的头。接下来,我们撕下几张广告纸,黑色的做眼睛、红色的做嘴巴、黄色的做耳朵。这样,堆雪人活动就大功告成了。另一个小伙伴又把爸爸的安全帽给雪人带上了,哈哈,雪人又变成了一个小电工。
雪精灵,谢谢你给我们的礼物——漂亮的小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