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小学生优秀作文(扩展
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你的脸面;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寒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母爱是那么无私,那么伟大。
有一次,我觉得头很晕,身体也很热,妈妈看见我很难受的样子,就拿出温度计放在我腋下帮我量体温,妈妈着急地我面前转来转去,一直等了5分钟,才把温度计从我腋下拿出来。“啊呀,39度!原来你在发烧!”妈妈惊呼。妈妈连忙把我扶上电瓶车,向医院飞奔而去。到了医院,妈妈叫我坐在椅子上,又是挂号又是配药。要挂盐水了,我很害怕,几乎要哭出声了。妈妈不断地鼓励着我:“不怕不怕,你现在是小学生了,要勇敢,挂上盐水你就舒服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咬咬牙,不哭了。接着妈妈在我身边讲我喜欢的故事,我也忘记了害怕,一直到挂完盐水,妈妈才停下来。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妈妈让我在床上躺下,喂我吃药,还让我多喝开水。不知不觉我睡着了,等我醒来时发现自己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了,看看窗外天已经蒙蒙亮了,忽然,我看见妈妈靠在我的床沿上睡着了。妈妈为了照顾我一夜未睡!一股暖流涌过我全身…。
妈妈您辛苦了,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报答您对我的爱。
在成长的记忆河中,有的事我已经把抹去了,但有一件事我始终没有抹掉。
那天,天上下着倾盆大雨,我在家里画画,感到一阵头晕。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忙给我量体温,39度5,果然发烧了。妈妈忙背上我,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出家门。哎,老天好像故意跟我们作对似的,“哗哗哗”大雨伴随着电闪雷鸣下来起来,妈妈急忙脱下外衣给我披上。我看到妈妈劳累的样子,心疼地说:“好妈妈,您太累了看,让我自己走吧。”“哪那行?你还在生病呢!”她喘着粗气,一边跑一边说。迷糊中,我昏昏沉沉地睡着了,什么也不知道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妈妈像热锅上的蚂蚁,很是着急。见我醒了,忙给我换睡衣、梳头。这是医生拿着针头来了,我紧张的说:“妈妈,我怕……”“别怕,孩子。”妈妈安慰道。吊了水,妈妈又是给我用湿毛巾敷头,又是给我喂药。过来一会儿,妈妈又问我:“饿了吗?”我点点头,她又给我去买饭。
我的病终于好了,妈妈才松了口气。看我玩得这么开心,妈妈甜甜的笑了。
母爱是多么伟大啊!
外面雨花纷纷,室内寒气袭人。我这有家难归的孩子,穿着单薄的衣衫,浑身冻得发抖,可怜巴巴的蜷缩在教室里,真是“不听妈妈言,出门受艰难”。今天早上出门上学,妈妈叫我多穿一件衣服,以防天边。我执拗地说:“没事儿,这天不会下雨。”可老天偏偏作对,上学时还是晴空万里,一到放学,就下了一场雷雨,挡住了归路。怎么回?我气得只有骂自己发昏,不听妈妈的话,真是自作自受!
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
啊,像是妈妈来了!妈妈来了?像是久旱的大地听到一声春雷。定睛一看,果然是妈妈!妈妈湿漉漉地站在我面前,喘着粗气,眼睛里溢着惊喜的目光。
妈妈的衣服湿透了,正往外冒热气:一头秀发挂着一串串晶亮的水珠:脸颊上水津津的,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我不敢想象,下这么大的雨,妈妈是怎么过来的?
“妈,天那么冷,又下那么大的雨,你就不怕冻着了?”我鼻子有些发酸。
“没事,”妈妈笑着,捊了下湿湿的头发,“你也真是的,早上也不多穿几件。”
“妈”!我热泪盈眶。
“捣蛋鬼!”妈妈嗔怪道。
妈妈的爱是伟大的!
母爱然而伟大的,然而无私的,然而完美的。我然而一个幸运的孩子,一出生就有母爱伴着我长大。
记得那一年,我发烧了,妈妈急忙带我去医院,到了医院,妈妈让医生给我输了两瓶液,开完药就带我走了。回到家后,妈妈问:“此刻好些了吗?”我说:“好些了。”妈妈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到了晚上,妈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之后,我就甜甜地睡着了。我一点都不明白妈妈给我盖被子、量体温、用温水酒精擦身体,一夜都没有合眼。第二天早上,我一觉醒来,发现妈妈眼里布满了血丝。因为我生病了,没有食欲,妈妈就天天变着样貌给我做好吃的,哄我吃,但然而她自我在那几天几乎没吃什么饭,她的脸瘦了不少,我的病好了,妈妈才吃得下饭。
这就然而伟大的母爱,长大以后,我必须要找份好工作,孝敬爸爸妈妈。妈妈,我爱你!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我唱起这支歌,就让我想起妈妈为我付出了不知多少爱,我也确实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不要说妈妈为我忍受多大风险把我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不要说妈妈含辛茹苦地把我养育大,更不要说在我病时妈妈为我流了多少眼泪,只是在教育我健康成长的路上,妈妈就为我付出了数不清的爱,真是为我操碎了心。
那还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一次考试后我得了100分,我高兴的给妈妈看,妈妈检查出我错了一个拼音,我就哭了起来。妈妈说:“错了还是得说呀!”我死活不愿意给老师说,妈妈就讲了许多道理给我听,我终于被妈妈说服了,第二天主动给老师说。老师夸我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听着老师的表扬我开心地笑了。这一切,还要归功于妈妈呀。
啊,妈妈,您对我的爱真是无法用数字计算。妈妈的爱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最无私的爱。我会把妈妈的爱永远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