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只有我和妈妈在家。下午,妈妈说:你帮妈妈去三江超市买一包冰糖吧。我心中忐忑不安,看着妈妈信任的眼神我轻轻地点了点头。于是,妈妈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10元,一张5元的纸币,又叮嘱我说:当心路上的车子,妈妈相信你能行的。
第一次一个人买东西,我心里很紧张。我把钱放入了口袋出了门,感觉心扑通扑通地跳得厉害。一路上,我边走边哼着小调,努力克制自己紧张情绪。我的运气很好,路上没有车,我快步跑过马路,跑进了三江超市。冰糖会放在哪里呢?每次和妈妈来超市,我从没留意过。我开始找冰糖,可是找了半天还是没找到,*日害羞的我只得鼓起勇气问服务员阿姨:阿姨,冰糖放在哪里?往前走再往左就是了。我从货架上拿了一包冰糖,标价为9元5角。来到收银处,我拿出了10元的那张纸币,收银员阿姨找给我5角。左手拿着冰糖,右手拿着找来的零钱,走出超市的一刹那,我觉得自己的心情是又轻松又快乐。
第一次购物,虽然有点紧张,可还是蛮顺利的,下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我长大了,可以力所能及地帮妈妈做事情了。
今天,我和同学约好了一起去画画,我突然发现我的蜡笔不见了。我就告诉了妈妈,妈妈给我十元钱,让我去画画的时候顺便买一盒蜡笔和一瓶矿泉水。我接过妈妈手中的钱,背上画夹向超市跑去。
走进超市大门,我像一条小鱼一样游到文具区,那里有铅笔、笔记本、水粉、油画棒——真让人目不暇接。我看到有三种蜡笔,一种是十四元的,一种是十一元的,还有一种是七元的,都是十二色的。我看十四元的上面的图案很漂亮,便想拿这个,可又一想:“如果买这个,钱就不够了,更别说买水了。”于是我拿了七元的,我发现上面的图案也很漂亮,所以我也很满意。
我又来到饮料区。矿泉水有一元的、三元的、四元的。我看每瓶的毫升都一样,就拿了一元的那种。我算了一下,才花了八元,还剩二元,就又买了一个面包,正好十元。
我来到收银台,售货员阿姨看见我,夸我说:“小朋友一个人来买东西,真不错。”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我付完钱,就去画画了。画完画回到家,妈妈知道我购物的经历,夸我真会挑东西,我很高兴。
啊!自己购物真开心!下一次我还自己买东西。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怀着高兴的心情和妈妈去永辉超市买钢笔。
我们先到f1楼停好车,然后,乘电梯到2楼。我推着购物车来到大门前,我抬眼一瞧只见里面人山人海,哇!琳琅满目的小玩意摆满货架。于是,我按照超市购物指示牌来到了文具用品专卖区域,这里的钢笔品种很多,我都不知道该选什么样的钢笔了急的满头大汗,突然,一想自己是小学生,应该用学生钢笔。于是我把目标锁定在学生钢笔上。我仔细的选出了一支钢笔,它的形状像一位威武的黑将军头戴着一顶黑色的头盔,头盔上飘着一束大红色的盔缨,身穿着半透明黑色的盔甲,取下头盔发现长长的脖子上面有一张庄严肃穆像瓜子型的脸。脱掉盔甲发现里面有一个装满了油水的将军肚。
我激动的向妈妈说:我要买这只钢笔。妈妈说:先看一下价格吧。我抬头看了看价格签,啊!49元。我心想:这么贵啊!我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妈妈,仿佛在对妈妈说:我的好妈妈我想买这支钢笔。妈妈瞧着我仿佛知道了我的想法说:好吧!于是,我拿着我那心爱的黑将军拉着妈妈的衣角来到收银台结了账。
啊!这真是一次快乐的购物。
今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妈妈的钢笔给没有水儿了,妈妈正好要用钢笔,就让我独自去买钢笔。
我走到了宽宽的大马路上,嘴里在哼着小曲,高高兴兴地往超市走着,突然,有一个汽车从我的面前飞驰而过,吓得我都坐在了地上,我坐在地上发呆了好一会儿才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继续的先前走着。在经过超市的路上,我看到了人们繁多的一家水果店,水果可真多呀!好像每一个通红的水果都在等着我要去买它呢!我仔细的一看,哇!里边有我最爱吃的水果桂圆在朝着我招手呢!我喜出望外,的拿着钱数了一下钱数,钱竟然刚刚够,我就大步流星的走到了卖桂圆的旁边,来拿了一些桂圆,付了钱,提着桂圆兴高采烈的回到了家。妈妈问我:“我让你买的钢笔呢!”我顺手提起了我刚刚买回来的桂圆,妈妈又问:“我让你买的钢笔呢!”我就又另起来了我买来的桂圆。妈妈又重复了一遍:“我到底让你买的钢笔呢!”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去买钢笔的,而不是买桂圆的。
妈妈知道了后,都已经哭笑不得了。
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可我还是从来没有自己一个人去超市买过东西。
周末,我要一个人去超市购物,可妈妈非要跟着我,还说不放 心:“万一……”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您就让我自己去吧!我一定会安全回来的。”于是,我蹦蹦跳跳地下楼了。走在通往超市的小路上,一不 留神,我摔了一跤,这一跤,把我给摔清醒了。“完了!我忘带钱了。”我飞一般地往家里跑。到了家,妈妈笑着说:“看你这马大哈,是不是忘带钱了?”我不好 意思地低下了头。然后,妈妈给了我十元钱,再三叮嘱我,要把钱拿好,别掉了。
终于,我到了超市门口。一进超市入口,“哇!”人山人海,看 到这么多的人,我心里很害怕:“会不会有人把我的钱抢走了呢?”超市里的商品真多呀!看得我眼花缭乱,我走着,想着,我要买什么东西好呢?想来想去,还是 买本童话故事书吧!我拿了书,到了收银台阿姨面前,我把钱给了收银台的阿姨。从超市出来,我拿着自己亲手买的书向家的方向走去。老远就看见妈妈正在给我招 手呢!
通过这次的购物经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仔细,考虑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