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小学生作文范文10份(扩展
“嘀……”公交车停在母子停车处,一位母亲抱着自己的孩子。突然,后面站着一排高大魁梧的人。原来,这个场景就出现在华君武的漫画《假文盲》中。它让我受益匪浅,并告诫我们不要做一个假文盲。
你瞧,在寒冬腊月中,有一个“母子停车处”,有一排人在等候着公交车。公交车来到了“母子停车处”,为首的一位母亲抱着孩子上了车厢。她往后面看了一眼,后面却站着一排高大魁梧的男人。她可怜巴巴地望着他们,而那群人不但根本没搭理她,还对她不停地骂道:“喂,你这泼妇,到底还上不上啊?”他们明明看到是“母子停车站”,却装作不认识,他们难道不是生活中的假文盲吗?
其实,在生活中也有不少的假文盲。然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次。
那天,端午节刚过,人们都陆陆续续地开始上班了,我好不容易挤到了车上。到车上后,便看见一位青年男子正坐在老弱病残孕座,旁边站着一位老太太,满脸的皱纹,满头的白发。周围的人都不断地向老太太求情,连老太太都主动说话了:“求求你啦,年轻人,你就让我下吧。”而年轻人唇齿相讥道:“让你,让了你我坐什么,我辛辛苦苦换来的位子,难道因为你我就要喝西北风啊!”老太太气得无话可说,而年轻人则阵阵的沾沾自喜,接着,便继续若无其事的玩着自己的手机了。看来,一颗社会公德心和一颗爱心是必不可少的。
以后,在面对现实生活中,我们要自觉地遵守社会的法则,并且要有一颗爱心,这样,社会才能充满光彩,而且,也避免了你走向假文盲的道路。
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第一次走夜路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那是一个风吹夜高的晚上,妈妈说弟弟肚子饿了,要我帮她买一包面条。说完,就往我的手里塞了一些钱,把我推到门口,还嘱咐一句“小心点啊。”说完就以刘翔的速度回房间,继续看她的狗血电视剧。
我不禁汗颜,我怎么会有这样的妈妈,北风呼呼地吹着,整个人缩头缩脑的。不知为何,今晚的月亮冷冷清清的,不像以前一样温暖了。使得这个地方变得更加寒冷了,那条小路一个人也没有,只有狂风在跟着我,开着恐怖的玩笑。
我开始踏上了这条冒险之路,仿佛我后面有一只僵尸在跟着我,张着大嘴,一副要吃了我的样子,我不禁打个寒战。
我呼呼地刮着,仿佛一只孤魂野鬼在我耳边叫着冤,我擦擦额头冒出的冷汗。
我努力云想其他的事,比如:今天吃了多少碗饭,我还剩多少零用钱,今天的语文考了多少分……可能因为我看的鬼片太多了吧,总感觉有一只白发苍苍的鬼跟着我。我感觉浑身发抖,但脚步却从未停止过。
突然,我看见有一棵树,被风吹得晃来晃云,宛如一只老鬼在我面前张牙舞爪,我害怕的叫出了声,马上跑到店铺门口,终于松了一口气。
现在想想,那时真的觉得幼稚,竟然会这发害怕,但这不正是我们成长的必经之路吗?人生中要遇到的困难不计其数,如果你要克服,你就得战胜自己和胆怯的心理,只有战胜自己,才会走向成功!
要说令我难忘的第一次恐怕就是我第一次养小金鱼了。
那条金鱼买回来时活蹦乱跳,非常有活力。双眼炯炯有神,穿着一身华丽的橘黄色外衣非常好看。买回来后我把他放在奶奶家的阳台外——为了他更好的呼吸。当时已经是深秋,但是略带寒意的风依旧挡不住我玩的心。我玩的尽兴就直接回家了,全然把金鱼的事抛在脑后,直到第三天后我才想起来,于是我冲到奶奶家奔向阳台,小金鱼一动不动,还睁着眼睛,难道他死不瞑目?我用手碰碰他突然他动了。我赶忙把他搬回温暖的卧室给它喂食。我真没想到如此小的生命居然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
有一次我要上课不能来奶奶家看他,于是我投放了3天份的鱼食给他。2天后我非常想他忍不住来看他。结果他已经死了!我再次用手碰碰他,仍然是一动不动,真的死了!我看看鱼缸,鱼食没了,小金鱼肚子大大的,一定是一口气吃光了3天份的鱼食,结果给撑死了。
现在回想起来内心感慨不已。在极度的饥寒交迫下还能存活的小金鱼,却在温暖的卧室吃的撑死了。可见危难并不可怕,饱足也不可喜。希望安了的人永远却很少想到危难能给人多大的勇气与力量。
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在几天前。我在老师家写作业,妈妈来接我时已经七点多了,我看妈妈脸色苍白,问她是不是生病了,她摇摇头。只见我去拿书包回来时,我看见妈妈蹲在地上,我着急地跑过去一看,不好,妈妈吐了!
上楼后,妈妈躺在床上,我不停地叫她,她似睡非睡,我摸摸她的额头,不烫啊,没有发烧,怎么会吐呢?我跑到厨房的药箱旁,在里面东翻西找,可就是找不到我要的感冒药,忽然,我在箱子底下看到了。我把药泡开,在端到房间的途中,不小心踩到了水,滑倒摔了个四脚朝天,药倒在地上,我的手被滚烫的水烫红了,我艰难地站起来,看着地上被打翻的药,拍了拍脑袋,自言自语道“:真笨真笨!那么不小心”。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拿来抹布把地上的药擦干净后,又去泡了一杯,这次我小心翼翼地端着,没有再打翻。
回到房间后,我催她把药喝下去。我看见厨房里的碗还没洗,心想:要不去帮妈妈洗碗吧!我走到厨房里,看见只有两个碗了,于是学着妈妈洗碗的样子,穿上围裙,理起袖子,洗了起来。我专心致志大约洗了半个多小时,我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成果,不经得意起来,我腰酸背疼地走到房间,看见妈妈已经睡着了,我躺在妈妈旁边睡着了。
这是我第一次照顾妈妈,我知道了照顾别人和当家的辛苦,我应该对妈妈好一点,不让妈妈担心和烦恼,我要帮她做家务,不让她那么辛苦!
在我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去外地旅游,第一次走夜路可是,在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第一次”玩攀登游戏了。
一次,妈妈带我和姐姐到公园玩,刚进大门,姐姐就闹着要玩攀登的游戏,我一看吓了一跳,“那么高,摔下来一定会很惨的,我下去。”“来吧!不会摔下来的。”姐姐说。“真的不会摔下来?”我问,妈妈和姐姐连声点头,我只好去了。开始,姐姐就快速的爬,我上去还是不敢爬,可是,姐姐都已经爬到一半了,我更是着急了,妈妈大声喊着:“加油,加油,加油!”旁边的叔叔阿姨也跟着为我喊:“加油;加油。”我心一横,啥话也没说,就快速的爬,我很快超过了姐姐。我高兴的喊:“我会爬了,我敢爬了。”我看着姐姐,姐姐笑了笑,阿姨和叔叔还在喊加油,我快速地爬到了终点,又快速的爬下来,远远的姐姐甩到了后面,我高兴的喊着:“喔!喔,我赢了!我赢了!”叔叔阿姨,妈妈和姐姐,都高兴的笑了,我也笑了!
这就是我难忘的“第一次”了,也正是因为这“第一次”,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你敢于去做,就没有什么能难住你的。
常吃妈妈做的蛋炒饭,我也很想学着做一次。可是我对做蛋炒饭简直是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没办法,我只好向妈妈请教。
我拉着妈妈来到厨房,说:“好妈妈,我想学做蛋炒饭,您教教我吧!……”妈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同意了。
我边准备材料,边听妈妈口述做蛋炒饭的过程:先把鸡蛋打到碗里,搅开备用。点火,放锅上,取出猪油……“”知道了!知道了!“还没等妈妈说话,我就不耐烦了。
很快,我把鸡蛋打开,准备倒进碗里。不好!手一滑,蛋壳倒入碗中了,真是出师不利。我连忙补救,用筷子将蛋壳夹出。好,开始搅拌。
点着火后,我连忙取出猪油,用勺子挖出一块放进锅里。白色的猪油很快就融化了。等油起烟后,我迅速将搅拌好的鸡蛋倒进去。只听”刺啦“一声,鸡蛋开始发泡。我慌了,使劲摇动锅,用铲子把蛋液往有油的地方赶……大约过了十几秒,我把蛋饼一番,不好,糊了!
没办法,只好重来。第二次煎鸡蛋时,我吸取了教训,特别留意做蛋饼的环节。蛋刚下锅时,我就把火调小,用铲子不断拨动蛋饼。这次的蛋饼没有糊!我把蛋饼弄碎,然后倒进米饭,再撒些盐、葱花,继续翻炒。过了一会儿,蛋炒饭就做好了。
我立刻盛了一份,开始吃起来。虽然没有妈妈做的好吃,但我认为还是很不错的!原来,敢于尝试,才会有意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