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总是遥不可及,大家都相信这一点,宁愿去放弃,也不愿为梦想添加一笔色彩。这就是人吗?
——题记
梦想,是需要有勇气去尝试的。梦想就像一列火车,它在你面前停了下来,售货员亲切地问你上不上车,可你却问:“这火车去哪啊?多少钱啊?上面还有位置吗?”火车早就开走了,你只能等下一列火车,可是下一列火车来了,你总是反复的问这个问题。别人都到尼日利亚了,你还在等火车。怕什么呀?先上去再说呗!关键不在于你坐到了哪,花了多少钱,站着还是坐着,哼。关键在于那窗外的风景,在于火车走过的每一条铁轨。还有你上火车的勇气。当你下了火车,发现走错了,比预计的花的钱还多,我是站着来的,好累啊。但,你发现你走到了飞机场,那更值得你庆幸,因为你将会看到更美的风景,更白,更美,也更快。就看你会不会上那飞机。这不就是人们一直想拥有的一切吗?这不就是梦想吗?
正是因为这个,我去参加了“个人才艺展”,去与两个伙伴唱那《老男孩》,去上那火车,去看那风景。我们以高亢的歌声唱出了那些将要逝去青春的人的惋惜,和他们对青春的怀念。演唱结束,掌声轰动,我看着观众*,笑了,我想,我们登上飞机了。
虽然,很遗憾的淘汰了,但是,我知道——
我们登上飞机了,我们看到那更美,更白,更快的风景了。
我们,已经成功了。
享受是每个人都会的,说起享受,每个人都会滔滔不绝地说出自己的感受。如春天去大自然探索;夏天去游泳;秋天去果园;冬天去雪地。成功的快乐,美丽的自然,奇妙的大地。
但是,人们几乎都会享受结果,却不会享受过程,其实享受过程也是非常有趣的。
在春天去大自然探索,应该享受去时所经历的苦难,或者是去享受大自然的苦难;去领略苦难带给人们的好处,去领略自然苦难之后的美好。仿佛享受过程更让人难忘。
在夏天去游泳,应该享受那炽热的太阳,那崎岖的山路,那一滴一滴的水,它们也都是美好的。有炽热的太阳照耀,我们才有去游泳的想法;有崎岖的山路,我们才会知道有艰辛的付出;有一滴一滴的水,我们才会有游泳的场所。
在秋天去果园,应该享受那果实要经历千万种苦难才会甜,那果树要经历过苦难的磨练才会由小长大,开花结果。那辛勤的园丁经过无数岁月,才会有收获……
这过程是很重要也很关键的。没有它也就没有结果。大地之所以美丽,是经历千万年的变化;人类之所以伟大,是那无数先烈用生命作的铺垫;花儿之所以艳丽,是那无怨无悔辛勤者的修饰。
过程,仿佛一场春雨,有了它,春天的小草才会吸引人。过程,仿佛一场暴雨,有了才知道彩虹的美丽。过程,仿佛一种困难。有了它才知道成功的艰辛。过程,仿佛一座高山,有了它才知道世界的伟大。
所以,我们应该享受过程,那样才会让我们学会一些方法和品质,让我们从中领悟到生命的贵重。
我们总是在成功的道路上直线奔跑,却忽略了路旁的风景。人生的意义就在这个过程,只有一路播种,一路开花,才能稳步向前,收获美好。
顾漫是青春文学圈子里有名的"乌龟漫",他的成名作历时七年之久才完成,她字字推敲,把握人物心理,只求把人物完美地展现在读者面前。虽然顾漫出道以来只有几部作品,但丝毫不影响她的人气指数。她不是一味追求效率,而是细细感受写作的心路历程,她的作品才能以丰满的形象和饱满的深情打动千百万的读者。
生活的本质在于享受,需要的是一份淡泊闲适的心境,才能不骄不躁,不急不迫,享受过程之美。
史铁生在《活着的事》中这样写道:"世界上唯一你可以拥有的东西就是过程,而时间是永远流逝的。"
徐霞客在少年时期就立下"大丈夫当朝碧海而暮苍梧"的宏大志向,于是他四十多年都在名山大川中游走,享受四季,终完成了《徐霞客游记》。
真正的快乐,是细水长流,碧海无波,是享受,体悟生命的过程,只要好好享受美丽的过程,在擦肩而过的时候,便学会了遗忘结果,学会注重过程。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俄罗斯跳水女将熊倪意外错失金牌,但她并没有沮丧颓废,反而面带笑容,称自己的每一次起跳都是享受,她跳水的快乐比金牌更重要,并不在意结果如何。
无论你的人生精不精彩,是一节黄金还是一节铁,都要细细体味过程。这个过程中,有义无反顾,有轰轰烈烈,有**淡淡,我们都要用心去感受。
享受在前,结果在后,一路播种,一路开花。
有人说,生活是乏味的;有人说,生活就像一个巨大的陷阱;有人说,生活
是烦恼的源头。我想说,生活中的困难并不可怕,坦然面对生活,终归会让你受益无穷。
当我看着捕鱼人开开心心地回家时,我想,他今天的收获一定不少吧。可是,就在我走进去看时,却发现桶中空空如也。我禁不住问捕鱼人:“您为何如此高兴,您一条鱼也没有捕上来啊!”捕鱼人笑着说:“难道你不知道吗?捕鱼中最大的乐趣并不是在于你的结果到底如何,而是在捕鱼的过程中,你是否真正去努力了,做到了自己的本分。所以就算我没有得到什么,我想,我也应该是快乐的,因为我付出了!”是啊,在捕鱼人看来,就算没有收获,但是,他享受到了捕鱼的过程中的乐趣啊!
当美丽的蝴蝶破茧而出时,我们不禁要赞叹她的美貌。熟知,这双翅膀的展出是付出了多少过程中的心血。蝴蝶知道。她明白了自己的来之不易,更明白,如果不是前者的苦心孕育,怎会有今日的精彩绚丽?最后的结果固然重要,但是过程亦弥足珍贵。虽然她的寿命短,但是她知道自己已经是一个真正的蝴蝶了,已经享受了那一段段心酸的历程。她满足了。
当清洁工在扫着繁华的街市时,我不禁对他感到可惜。我问她:“您为什么去清扫街道呢?就算您清扫干净了,别人也不会为你叫好的。”清洁工笑了笑说:“你不认不为我是一个快乐的人吗?在清扫街道时,我注重的不是结果,而是我在工作时的快乐。在这过程中我明白了就算是再大的困难,你都不用去选择逃避。要明白,我们必须坦然面对生活!”
是的,坦然面对生活。纵使你对生活有千万个不如愿,但是,你毕竟享受到
了过程的快乐。过程是很珍贵的,希望它能够去启发你―――坦然面对生活。
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享受的过程。我们时而会因为有些事而哭鼻子,时而又会因为一些事而哈哈大笑,不是吗?
假如我们把它当做是一个享受的过程,喜、怒、哀、乐就是其中的果子。有酸、甜、苦、辣我们就是无时无刻没有不品尝到它们,这就是享受过程,它们的味道。我们何不曾尝过。
正如炎热的夏天,太阳火辣辣的烘烤着大地,人们却都在吃着雪糕,甜甜的,凉凉的,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享受过程,不意味着它一定要是美好的事物那才叫享受,在人生道路上的困哪,是需要我们去克服的,尽管有着许多艰难险阻,但还是要向前冲,只要这样有滋有味的道路才算是一个享受的过程。
帮助他人不也是一个享受的过程吗?比如说扶老人过马拉,协助老师工作,帮助同学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人是快乐的,在这期间,你不会感受到吗?
或许有些同学认为,享受过程就是一个人在家听流行音乐,看些漫画,小说但是你们为何不做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呢?就像皮特的父亲说:享受过程本身就是幸福,就是成功。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裁缝,但每当给别人做衣服时,就非常快乐。
是呀!享受过程的本身就是享福的,就是快乐的,是成功的、虽然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但是我们懂得享受过程,所以我们就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