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优秀作文范文十份(扩展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当你读了这段现代著名作家朱自清写的《匆匆》时,你是否想到人生的生命来匆匆去匆匆呢?
苏轼曾说过:“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你是否也体会到生命的短暂?
在一年级的时候,我很羡慕那些背着大书包的大哥哥大姐姐,感觉到自己很渺小,希望自己快快长大。二年级时,我仍然执迷不悟。三年级,感觉自己好像长大了一些,现实却不是这样,恨不得把自己变成一位十六七岁的大姑娘。四年级时,我有点明白了时间的宝贵,不再像以前一样,没有了幼稚地想法。五年级时,我更是认真学*,直到作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便又开始向往小时候的生活的自由自在,就是在五年级下学期,我读到了这篇短文,才感觉到自己浪费了许多宝贵的时间,人生的确来匆匆去匆匆!咳!人生如梦般短暂!
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迎着光彩绚烂的晨曦,我悄悄的睁开眼睛,在鸟儿尚未欢歌的时候,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感叹世间万物的美丽和华彩。回想沉睡的世界里,我像一个还在处于混沌状态下的生命,躺在大地的心脏之上酣畅淋漓的沉睡着,天地自然给予我纯洁的灵气,日月星辰赋予我万古不变的光辉。匍匐在大地上自由爬行,吮吸着天地之间的甘露,就像一个没有成型的生命蓄积出世的力量。这个混沌的生命确实存在了,但他实在太小了,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甚至就连地上的小草都没有发现他的存在。我感受着泥土的温暖,我渴望着天空的翅膀,我不会害怕扫过大地的风暴,所以——在天亮的时候,我还是固执的醒来了,在一片美丽的晨曦中轻轻的醒来!
赤裸着身体,我孤身一人轻轻走过小河,走过花园。每一片花瓣总会让我深深的感动,它让我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或许,我只是一个隐藏了翅膀的天使,重回人间寻找前世留在玫瑰花上的泪滴,那个泪珠就像我一样,在天地间等待、追寻,哪怕根本就不知道究竟要等待什么,根本不知道要追寻什么!
踏着走过的脚印,我是那样轻快的走来,就像阳光调皮的走着猫步一样。我看到了我坐在小学的教室里。小时候的我很胖,在操场上跑起来晃着一个圆圆的小脑袋,就像一个肉球在滚动一般。看着这幅场景,我不禁笑了起来,原来我的童年是那样的充满诗情画意,我的儿时是那样的令人神往!那时,我亲爱的妈妈会给我买一堆我喜欢吃的麻花,还有变形金刚。我还看到我和我的小伙伴在小河里游泳、抓鱼捞虾。这时,我的爸爸走了过来,用相机留下了那个美丽画面。那个画面之中,我们都光着屁股,胖乎乎的身上还有好多好多泥巴呢。我在想,我若再能回到那个夏天,我一定会把那段美好时光放在我的诗篇里,放在我那个蓝色的梦里。但是,这只是我的想象罢了,终究我是回不我去了!
拨开几载春秋,穿过几多风雨,我依稀看到一个又瘦又高的身影在一个美丽的校园里慢慢的走着。那个身影没有语言,只是轻轻的走在一个鲜花簇拥的小路上,我强烈的感到——那个身影就像现在的我一样轻盈的没有一丝重量。他手捧一本古香古色的书本,深情的朗读:“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哦,我知道了,这个人原来是在朗诵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我一路跟在他的身后,总能感到他能给我一些心动的感觉,这是一种久违的心动。走到那个小桥上,这个书生慢慢的回过头来,微笑着抚摸那些开的异常灿烂的花朵。此时,我的眼里顿时充满热泪——因为,眼前的这个人不是别人,他就是我啊!我想用尽我全身的力量去拥抱他,但是,却突然消失了,我不知道消失的是我还是眼前的书生,或者还是全部都不在了!我真的很想抓住眼前的一切。更确切地说,我是要狠狠的握住这段时光,它实在太美了!
天渐渐黑了,我还是轻轻的一个人走着,走到一个绿荫笼罩的小屋旁。那个小屋有个窗户,里面散发着耀眼的灯光,里面隐隐约约传来一位女孩的歌声:“别问我是谁,请与我相恋,我的真心没人能够体会。像我这样的人不多,为何还要让我难过?别问我是谁,请和我面对。看看我的眼角留下的泪。我和你并没有不同,但我的心更容易破碎……”。这究竟是什么歌?为什么会让我的心隐隐作痛?我轻轻走到门口,用手敲开门。眼前的一幕让时间和空间彻底的凝固了——我确定的感到我的过往就是停留在这里,永远永远的停留在这里。眼前是一个长发披肩的女孩,一身长裙让本就清新脱俗的身躯显得更加美丽,就像一朵出水芙蓉或者更像梦中的女神一般。眼前的女孩没有和我讲话,只是双眼含着眼泪看着我。从她的眼泪里,我看到了在一个夏季的黄昏,一个男孩拉着一个女孩的手在昆明的滇池岸边欢笑着奔跑着,姑娘愉快的同小伙讲着西子湖畔的故事。黄昏里,他们的身影就像一个古老美丽的童话一样,在岁月的浪花之中欢腾。我看到那个小伙悄悄的同姑娘说:“你是我的世界里一朵永不褪色的玫瑰!”女孩听了幸福的偎依在男孩的怀里,就像一朵莲花偎依在硕大的绿叶之中一样,从此不再害怕风吹雨打。但是,在秋叶落地的时候,他们还是分开了,无所谓对错的分开了,隔着遥远的天空,男孩和女孩还是痴狂的在每一个有星星的夜里深情的凝望星空。看着眼前这位美丽姑娘的眼泪,我顿时没有了语言——灵魂深处的留念化作淡淡的两行眼泪,就这样同眼前的姑娘静静向望,似乎彼此的眼泪便是对方的整个世界……
午夜时分,我踏着皎洁的月光轻轻的离去,就像我来的时候一样的轻盈,轻盈的像夜风像魂魄一样。留在心里的怀念很多很多,但是离去的时候却没有带走一丝一毫,抑或这才是最好的留恋,因为,我下定决心当再一次于晨曦中醒来的时候,我要带着我的躯体好好的在人生的路上认真的走——哪怕跌倒,哪怕流血。以前从未感受到人生可以美得这样的彻底,可以美得这样的优雅。我要用我这颗跳动的心来感受天地万物的神奇,我要用我的一生来体会人生的欢乐辛酸,我要疯狂的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也要用毕生的温暖来关爱那个长发披肩的天使,绝不让她在孤独中害怕……
北半球的亚热带四月天,深夜的寒气依旧有点袭人。
远方的朋友明日就要远行,怕又要几百个日夜不得相聚,更难互述轻狂少年壮志难酬,于是,征得娇妻的絮叨和爱女的嗔怪后,竟然装起太白高举酒杯狂恣起来。虽酒量与诗魂难及太白万万分之一,然而,总相信自己对朋友的眷怀更胜“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意韵,便互壮酒胆,一杯接着一杯,一碗接着一碗,到深夜妻打来电话,竟然相扶着对笑无语。对酒当歌千杯尽,醉里笑君层层影,这时突感让妻女带着牵挂回家而有些心生慌乱。可是,人生难得几知已,人生又难得几回醉?
寒气不停地奔流着,街边高耸的树枝间偶或洒下些许冰凉的露珠。我知道东方的那道白曦已停在海边,我更知道娇妻已在家生了好多埋怨,可是,人生有时多么难做决择。
孔子曾说:"四十五十而无闻焉,斯亦不足畏也已。",也来是学学东坡居士吧:“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酒便醒了一大半,心也止若静水,净如明月了。
时间像沙漏里的沙子,漏完就没了,而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人生就像一个没有彩排的电影,不会重演。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人生短暂,我们要珍惜时间,就像陶渊明说:“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告诫我们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一天过去,就不会重复了,时间不等人啊。
爱迪生从小就被别人认为是一个低能儿,爱迪生一生只上过三个月的小学,其他时间都是母亲来辅导,他从小就对事物感到好奇,一直研究到知道其中的道理为止,从不轻言轻言放弃。
我以前经常浪费时间。记得寒假时,我看作业不多,于是冲到电脑前打开电脑,并且把音量调到一半,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第二天醒来,再次走到电脑前,继续着,就这样寒假只剩两天了。但是,我还不知悔改,继续打开电脑,这时有一个如闪电般的巴掌扇到我的脸上,一看,是妈妈,她喊道:“你寒假作业一个字还没有动,还玩。”我似乎认识到了错误,时间如此快,我熬夜将它做完,但开学那天迟到了,被老师也数落了一顿。
爱迪生说过时间太短暂了,太短暂了,一定要节省时间。做很多事情啊,珍惜时间相当于珍爱生命,所以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吧!
或许很长时间里人们都在找寻自己。时光是永恒的,但是梦想之总是能够看得到缝隙也看得到空间。我们可以在这来来往往的时光罅隙利益找到你所想要的风景。
可是假如有一天原版的天地突然发生了逆转和变化,你是否也会想改变他?那些小说的光辉灿烂是思想的精华,并不需要时间的考验,就能够让人产生情感上的共鸣。也许有一天他们会走向世界,走向大众,被世人所熟知。
可是在这其中有着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
那你看到电视剧的那些画面开始显得不生气的时候,有时候是特效的作用,要有时候是抠图。很多事情或许都需要从两面去看待的,就好像那个明星,在别人都斥责她整容的时候,也总有人会看到他好的一面,那些充满了励志的能量,虽然不一定能够上得了台面,但是确实厉害。
人生如戏,人生如梦。
早在千百年前古人就留下了这样的疑问。可是渐渐地我们才发现原来人生的整个漫长发展过程本身就是解答答案的步骤。
这种感觉就好像是在做数学题一样。
不管你能否把这个题正确的解出来,你都觉得其中收获了不少东西。因为曾经经历过这样的思想路程,所以不管怎样其他的东西都不是那么重要的,即便是走的弯路都显得非常可贵。
生活中有许多回让你烦恼的事,我也一样.
我有一个妹妹,然而,我妈妈就应此而偏爱她比如说犯了错误,明明应该是她错才对,可是我的妈妈总是说我的不是,所以我非常地厌恶她生活中,我总是找她麻烦,处处难为她,她呢,非但没有被我整到,反而到处跟我捣蛋,惹的妈妈对我的意见越来越多,对她的感觉越来越好.
但是,我对妹妹的看法,是在一次事情中改变的
那天下午,她因为吹风而感冒了,我妈正好也去出差了,妹妹无力地躺在床上,额头上垫着重重的毛巾她因为生病而哭闹,嘴里喊着的,竟是我的名字!只听她说:'姐姐,我好难受,姐姐...”我被震惊的在一时间还没有反映过来,回神后急忙把她送进医院,可是......
“什么?先天性心脏病?”医院中,妈妈大吼着。是的,我妹妹,没有几天可以活的了。
我走进妹妹的病房,她正在看书,清晨的阳光照在她恬静的脸上,仿佛一切死亡都跟她无关。
她朝我微微笑着,说:“姐姐,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整你吗?你知道吗?一般人死后,没有多少人会记住她们的,但是,我要你记住我!”
我哭了,哭的很凶......
几天后,妹妹死了......
我在梦中见到妹妹,才发现她是那么的可爱,俏皮。
人生如梦,只有当你失去,你才会想起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