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启示
小草,是最不起眼的植物,但也是最坚强的植物。
在陡峭的山崖上;在狭小的缝隙里……它的身影无处不在。
温室中的花儿那么高贵,却弱不禁风;断崖上的小草那么卑微,却傲雪临风。
小时候,我家门前的花坛里长着许多绿油油的小草。到了秋天,小草开始泛黄,我不禁开始担心起来,问:“这些小草怎么了?它们会死吗”?“不,不会的,当春天来临,他们又会生长起来。”大人们笑着说。
当寒冬过去,当春天的第一束阳光透过窗户,我激动地向花坛奔去,眼前翠绿茂盛的小草正为生命之歌轻轻舞动,我被小草坚强的意志震撼了,我感觉,那一束春天的阳光照亮了我的心灵。
小草,青青的小草,它经历过生活的考验,接受了大自然的洗礼。它是希望,生机勃勃;它是阳光,欣欣向荣。是它,让这个春天增添了几分色彩!
那小小的草,在我心中生根发芽,它那坚韧不屈的精神令我久久不能忘怀。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