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作文300字 8
我今天看到了著名漫画家华君武画的一幅漫画,它的名字叫《假文盲》。看到这个名字,我心中就有了疑问:“文盲还能有假?”于是,我带着这个疑问阅读了漫画。
漫画主要写了有一位母亲抱着一个孩子正在焦急地寻找着上车的地方,母亲好不容易找到了写有“母子上车处”的牌子,却发现上车处站有四个身强体壮的男人,那些男人是不识字吗?是文盲吗?不,他们衣着考究,不可能是没上过学的人。他们对那块牌子上的字视而不见,只是为了找到一个方便自己上车的位置,却全然不顾他人。他们紧闭着眼睛,似乎是假装看不见好不容易找到上车点的抱着孩子的母亲。
这种现象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比如,明明看到”不要践踏草坪“的牌子,却仍然从草坪上走过去;明明看到”公共场所不要吸烟“的标识,却仍然一口一口地吸着烟;明明看到”请不要大声喧哗“的标识,却仍然在喊着打电话,这种人事物是归社会规则的,违反社会公德的”假文盲“,我们虽然阻止不了他们,但我们可以保证自己不要做这种”假文盲“的事情。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漫画,这幅漫画让我有所思考。画上画的是什么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有一个小男孩儿,他旁边有一个水龙头没有关,并且水已经从水池里溢出来,小男孩不仅装作没看见,还在心里想:反正老师也没看见,关了水龙头也没人表扬我。
看到这里,我觉得他这种思想是不对的。有一句名言说的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他觉得老师没看见,关了水龙头也没人表扬,我想对他说:"老师表扬只是一种鼓励,让你再接再励做好事,而不是为了满足你的虚荣心。就算老师没有表扬你,你关了水龙头也是心灵上自己对自己的的表扬。再假设一下,如果人人看到这样的场景都是这种心理的话,那这个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虽然这只是一件水龙头有没有关的小事,但不关的话会浪费许多水,也许还会酿成水到处漫流的祸患,所以我在这里呼吁:我们要做一个没有表扬也做好事的人,做好事不留名。你的一个小小举动不但节约了水资源,还得到了心灵上的愉悦,这远非一句表扬可以相比的。
我们要做一个内心善良的人。我们要做一个心中有爱的人。
有一天下午,我到图书馆里看书,刚走到门口就看见了我非常喜爱的书,名叫《父与子》,里面有一幅漫画,令我非常难忘。
这本书讲的是儿子偷拿了父亲的钱去买零食,结果被父亲发现了,可是父亲非但没有批评他,而且还带他到游乐园玩,儿子终于知道了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哭了起来。里面还有好多幅漫画我都看过,但唯独这幅漫画令我印象深刻,父亲用自己的宽容和爱感化了他的儿子,同时也感动了我。还有一幅漫画是在电视上看到的:唐山大地震中,有一位父亲,不顾个人安危,直接冲到了他儿子的卧室,他的儿子那时已经奄奄一息了,父亲冲进去把他的儿子救了,但自己的左腿被从屋顶上掉下来的砖头砸伤了,父亲忍着疼痛把儿子送到了医院……读了这两篇漫画,让我知道了父爱是伟大和无私奉献的。
从这两幅漫画,我得到了一个启示:母爱伟大,父爱更加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