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猴出去玩,突然,一不小心,小猴踩到了一块西瓜皮上,“啪”的一声,小猴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我的妈呀,哪个缺德鬼乱扔的瓜皮”小猴一边摸着头上摔起的大包,一边自言自语的说。
小猴伤心极了,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自言自语的说:“现在我头上长包了,肯定好丑好丑,恐怕也没有小朋友陪我玩了。”小猴的话被小猫听得一清二楚,小猫跳出来说:“小猴你别伤心,也千万不要这么想,我们是个集体,集体里的每个人都会帮助你的,每个小朋友都会和你一起玩的。”正说着,一个个可爱的小朋友都跳了出来,他们有小狗、小白兔、小松鼠、小山羊、小笨象……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小猴别伤心,我们会和你玩,也会帮助你的,因为我们是个大集体”。小猴看到这样的场面,感动极了。
我们都生活在不同的集体里,大家应该互相帮助、互相爱护、互相关心,让大家都感觉到集体的温暖,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永远是春天!!
有一位老爷爷在地里种了个萝卜,他对萝卜说:“长吧,长吧,萝卜啊,长得结实啊!长吧,长吧,萝卜啊,长得大啊!”
萝卜越长越大,大得不得了。
老爷爷就去拔萝卜。他拉住萝卜的叶子,“嗨哟,嗨哟”拔不动。
老爷爷就喊:“老奶奶,老奶奶,快来帮我拔萝卜!”
老奶奶说:“唉!我来了,我来了。”老爷爷、老奶奶一起拔萝卜。“嗨哟,嗨哟”萝卜还是拔不出来。
老奶奶喊:“小姑娘,小姑娘,快来帮我们拔萝卜!”
小姑娘说:“唉!我来了,我来了。”老爷爷、老奶奶、小姑娘一起拔萝卜。“嗨哟,嗨哟”萝卜还是拔不出来。
小姑娘就喊。“小黄狗,小黄狗,快来帮我们拔萝卜!”
“汪汪汪!我来了,我来了。”老爷爷、老奶奶、小姑娘、小黄狗一起拔萝卜。“嗨哟,嗨哟”萝卜还是拔不出来。
小黄狗就喊:“小花猫,小花猫,快来帮我们拔萝卜!”
“喵喵喵!我来了,我来了。”老爷爷、老奶奶、小姑娘、小黄狗、小花猫一起拔萝卜。“嗨哟,嗨哟”萝卜还是拔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