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千万年以前,追溯到生物的进化,从单细胞动物开始,到直立行走的人类。最初的人类,因为对万物的不确定,内心里谨慎而迟疑,对大自然充满了敬畏,他们祭神、占卜,做各种事情来探视自然的心意。渐渐地,人类走向文明,也拥有了更多盲目的勇气,开始探索自然、了解自然,自以为熟知自然,掌握自然,于是越来越不把自然放在眼里,征服的欲望一天比一天强烈。为了自身,越来越不理会地球的死活。而当遭遇了自然的报复,发现环境的恶化,才开始亡羊补牢,却也是本末倒置地,以为自己掌握着自然的命运。
我们居住的地球是经过亿万年的漫长演化,才逐步形成了今天能够适合生命生长的环境,地球正是有了生命而变得缤纷多彩,美轮美奂。在几十万年前地球孕育出了高等生物??人类。然而随着人类活动范围的不断扩张,我们的生存环境也变得越来越糟糕起来,我们周围的一些丑恶现象比比皆是。比如:乱扔垃圾,浪费水资源,甚至连江河湖海都被污染得污浊不堪。
我还亲眼看到过那些堆积在马路边上的“垃圾山”,那些垃圾一袋一袋地堆起来,大到旧电器,小到果皮,它们赌在马路上,又脏又臭,还防碍了人们的通行。大家看我们美丽的生活环境正遭到破坏,我们能视而不见吗!现在全球提倡低碳生活,就是善待自然的表现,从个人开车的减少到空调温度的固定;从节约水资源到不浪费每一张纸,都感受到人类环保理念的加强。
记得一句广话说的好:“人要善待自然,否则我们看到的最后一点水就是我们人类自己的眼泪。”请保护环境吧,这也是在保护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