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的心爱之物作文 9
人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那我的心爱之物又是什么呢?粉红色的毛布满了全身,只留那水汪汪的大眼睛,仿佛就像一对黑色的宝石,看去让人很有安全感。胸口的小领结使它有了可爱的感情。耷拉下来的耳朵显得它更加俏皮。那短短的四肢与尾巴,更是一种独特的美!
它的身子小,可来历却不小。它是长辈们送我的一样礼物,前些年,我去看望太爷爷,太奶奶时,悄悄趴在门上,静静地听他们说话,不料,却被我听到“礼物”这个词,我可兴奋了,赶忙冲进去,问道:“太爷爷,太奶奶你们有什么礼物要送给我呀!”站在旁边的小姨吃了一惊,轻轻拍拍我的肩说:“保密。”便微微一笑,那笑不是顽皮的笑,而是意味深长的笑。这,便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日日夜夜琢磨着“礼物”的样子。而第二天,收到的却是这儿毛茸茸的小家伙,心都快凉了!但,它用它那会说话的眼睛看着我,像是在说:“我未来的主人,带我回家吧!”也不知为什么我的心,瞬间又被温暖了起来。就这样,我与这小家伙可亲可*。
一天,我回家时正想和它玩,但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我着急地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甚至开始“审问”起爸爸。到了傍晚,我怀着沉重的心情上了床,不料,它居然跑到了我的床底下,我欣喜若狂,赶忙去拾,失而复得的感觉,让我开心极了。
它就是我的心爱之物,它温暖,它可靠,它不让我在漆黑的夜晚中感到害怕。它就是我的兔兔。
大家肯定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当然我也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我的心爱之物不是篮球,不是花草,不是玩具,而是一只金毛犬,是阿姨去年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如今已经一岁半了。我看它憨头憨脑的,就给它起名叫“憨狗”。
憨狗一身金黄色的毛,大大的耳朵,常常耷拉着,把耳朵眼严严地封住。它耳朵上的毛卷卷的,整齐的,好像专门去理发店烫过。鼓鼓的肚子,两双梅花型的小巧玲珑的蹄子,走起路来四蹄生风,没有一点声音。
憨狗聪明乖巧,喜欢别人抚摸它的绒毛,挠它胖乎乎的大肚子。我和妹妹训练它和人握手,不到一个月就学会了,把球或者树枝丢出去,它也能捡回来。觉得身上脏了就会去水池子那等着我给它洗澡。天热的时候,我和爸爸经常带它去永乐宫那个湖里面游泳,它游得可快了。
憨狗特别好伺候,从不挑食,你喂它什么,它就吃什么。比如馒头、牛奶、饼干、面包、狗粮等等,从不挑三拣四。憨狗的胃口可是很大的,它一顿饭要吃10个馒头,所以我们都称它为“大胃王”!
憨狗还有个优点,就是知错就改。每次我们出去的时候,憨狗都会跟上来。有一次到了超市,一个人牵着一只小狗走过来,憨狗就和人家小狗打起来了,最后两只狗都受伤了。对方的主人就责怪我们没看好小狗,妈妈急忙说:“我们回去一定好好收拾它。”回到家,妈妈就把它教训了一顿。现在出去玩我都牵着它,这样它就不会乱跑了,也不再和别的狗打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