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美的作文(扩展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不禁想起了那一幕……
那天,狂风怒号,雷公电母也出来捣乱,天顿时变得阴蒙蒙的,不料黄豆般大小的雨宝宝又出来玩了。我正打着心爱的小花伞,走在奔向家的小路上。雨水不断的打在我的身上,风也加大了起来。仿佛要被卷到天上,身旁一个似乎二年级的小弟弟,快速从我身边跑过,我怕他摔了,便喊道:“车很多,小心点。”谁知他并没有听见,这时,一辆电动车撞到了他,没有同情他,还说:“不长眼睛啊,不看车。”看到没人,便跟没事似的走了,随面走来一个姐姐有自己的新手帕,给小男孩擦伤口,“啊,疼,疼。”那位姐姐用她那温柔的声音说:“不要怕,忍一下,你的家在哪,我送你回家。”小男孩把住址告诉姐姐,两人向男孩家的方向走去……
那位姐姐虽然外表不美,但他的心灵更美……
一个有着美丽心灵的人,外貌美不等于心灵美,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我的生命中有一个人,我永远不会忘记。
那一次,我在学校扫地,很晚了。我看着天空,天快黑了,学校的门要关上了,我迫不及待地冲出校门。在安静的小路上,我时而大步流星,时而慢步,时而驻足。那是因为我害怕。该吃饭了。想起来有点担心。“噼”的一声闪电吓了我一跳。看看天空,毛毛开始下雨了。“噼”又是一道闪电,更响了。虽然毛毛还在下雨,但我跑得很快,但雨下得越来越大,所以我不得不躲在屋檐下思考。爸爸妈妈那么忙,怎么会有时间来接我?我们只能等到雨停。在雨中,我突然看到一个人拿着一把小雨伞。我看不清楚,但我已经感受到了她灿烂的笑容。越来越*,我能清楚地看到她。这个阿姨太好了!我希望她能带我回家。她看到我,用手拍了拍我,然后和蔼地对我说:“小姐姐,你家在哪里?”你在学校扫地了吗?”她看了看表,毫不犹豫地说,“要下很久的雨。我会送你回去。“对不起,我点了头。她摇着伞笑了。露出两个小酒窝,暖暖的。路上她不仅关心我的学*,还给我讲了一些感人的故事,我也很用心的听着。但是,雨下得越来越大,她总是把伞对着我。为了不让我淋湿,她就淋湿了。这让我很感动。回到家,我对她说了声谢谢。她摸了摸我的头,又笑了。然而,我们还是依依不舍地分开了。
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只要每个人都像这个阿姨一样付出一点爱,那么我们的世界就是一个美好的世界。
“一年一度的‘谁最棒’比赛现在开始!”乌龟先生拿着喇叭大声地宣布道。
第一位商场的是小金鱼丁丁,丁丁说道:“我们金鱼无私奉献,心甘情愿被人们捉去喂养、观赏,请评委们投我一票,谢谢大家!”评委章鱼、乌贼先生听了,满意地点点头,在评分卷上写上了97分。
第二位上来的是一个青衣大汉,仔细一看,原来是乌龟壮壮,:“我……”乌龟一边说,一边还不忘把小鱼分给大家吃。
第三位会是谁呢?啊!原来是荷花慧慧。慧慧自信地说:“我出淤泥而不染,有着良好的品质,大家都应该投我一票。”
最后一位了,大家都瞪大眼睛,仔细地瞧,只见青蛙乐乐跳了上来,金鱼丁丁瞟了他一眼,讽刺他说;“好丑啊!你能有什么贡献?”
青蛙乐乐说:“我是庄稼的好帮手。我专吃蚊子、苍蝇等害虫。”正说着,一只蚊子飞了过来,只见青蛙乐乐一伸舌头,便把它吃掉了。
荷花慧慧不情愿地说∶“你虽然其貌不扬,但还算有点本事。”
这时,青蛙乐乐唱了起来:“呱,呱,呱,我是一只小青蛙……”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小青蛙乐乐可以荣获“谁最棒”的冠军,因为他不仅能吃害虫,而且还多才多艺。小青蛙乐乐从水精灵那儿获得了冠军奖杯,他高兴地再次唱起了那动人的歌:
“呱,呱,呱,我是一只小青蛙……”
天,正下着瓢泼大雨,还拌着一阵阵震人心肺的雷鸣。下雨的声音就像整脸盆水往下倒,“哗啦啦”地!这不禁勾起了我的回忆······
那也是一个下雨天,雨点噼里啪啦地下着,看着这情景,我猜想跑不了多远,一定会被淋成“落汤鸡”,还是先避一避为好。我向四周望了望,看见有一家商店,屋檐很宽,已经有好几个人在那儿了,我也毫不犹豫地钻了进去。
刚站不了多久,突然,大家背后传来了一声尖利地怒吼:“喂喂喂,要躲雨一边躲去,站这叫我怎么做生意?”大家不约而同地转过身,只见老板娘叉腰而立,两眼迸射出凶狠的目光。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不由得有些惊慌,赶忙躲到一边去。
旁边也是一家商店,屋檐很窄,屋里有些暗淡,也很窄小。屋里头有一个大姐姐,大约有十七八岁。她似乎看穿我的心思,微笑着对我说:“小妹妹,进来避避雨吧!”我有些不好意思,腼腆地说:“可我们会碍到你生意的!”“没关系,快进来吧!”大姐姐依旧微笑着,听了她的话,我欢天喜地地招呼那些“难友”。“我这屋小了点,但也可以避雨,大姐快进来吧!”大姐似乎被她的诚意所感染,纷纷进去避雨,小店顿时热闹无比,成了名副其实的“避雨场所”。原本大雨带来的凉意,也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雨,还在飘飘洒洒,而我的心却充满了那小小百货店的温暖。
爱即美德。
——题记
世上最美好的东西往往不需要刻意去寻找、倾听又或者触碰,其实用心便可以感受到。
盛夏,骄阳憋着怒火停栖在树梢,云卷云舒,似绵羊般漫步于静蓝之苍穹。微风卷着神秘国度的优雅气息,悄然拂过面颊。
泰国大皇宫,清一色的翠绿屋脊,佛塔式的尖头房顶,紫红的琉璃窗,独具特色。正在游览参观时,一阵喧闹声传来。循声望去,见离自己不远处,有一名女子倒在地上。你立即冲过去,拨开人群,明示护士身份。只见那倒地女子,两眼上翻,口吐白沫。你跪在地上,迅速评估着女子的病情。
“喂喂,女士,女士……”你紧皱眉头。但那女子不能言语,持续抽搐着。
四周游客不知所措,目睹这着夺人心魄的一幕。空气中游荡着紧张的气息,倏忽间,似乎被按了暂停键,空气凝固,世间万物静止。
你仔细评估着病情,“1001,1002……无意识、无劲动脉搏动,无呼吸,快呼叫救护车。”语毕,你立刻给女子松解衣扣、裤带,争分夺秒地抢救着……
三分钟后,那女子挪了挪身体,缓缓睁开双眼,怅然地盯着你,浑然不知所发生的一切……
“回来啦,回来啦……”那响彻云霄的呐喊声,打破皇宫的紧张、寂静。倏忽间,掌声雷动,呼声不断,不同肤色的大拇指竖立在阳光照耀之下。
此刻,阳光下的你,低眉浅笑,汗水浸湿了你的发梢,裙角不再飞扬,但你依然是我那美丽的母亲。
恬静的花,蜂蝶萦绕;独特的殿,灿烂辉煌。美,是力量,更是财富。美,震撼着我的心灵。
我漫步在春雨中,偶然看见一个在路边卖艺的老人,他的眼睛流露出悲伤与痛苦,他已没用双脚,向路人表演着,但没有一个人拥有施舍的心。我模仿着她的动作,把仅有的一元钱放在了老人的碗中,便匆匆离去了……
她,就是“红豆阿姨”。
那是二年级的事情了,但在我脑海中却如此清晰。那一天,放学后我去同学家玩,阿姨再买水时,我看见了那位阿姨在施舍一位乞丐老人,我笑着对同学说;“看,他为什么把钱白白给别人?”“她家应该很有钱吧。”的脸上长满了红豆一样的豆豆,我和同学叫她“红豆阿姨”。
几天过去了,我竟然在我家楼下看见了红豆阿姨!我没有和她说话,只是冲她笑一笑。慢慢的,我和红豆阿姨越来越熟,而且,红豆阿姨还有一个“招牌动作”———打开钱包,拿出钱,弯下腰,把钱轻轻放入乞讨人的碗中。红豆阿姨不像一些人,把钱扔在乞丐碗中,还只施舍一角钱或五角钱,红豆阿姨一般放10元。可星期以后,红豆阿姨不见了!后来才知道,阿姨搬走了,他什么也没留下,但却给我留下了一颗善良的心。
两年过去了,我还记得那个动作。世上有三种美,一是:外表美,心灵不美。二是:外表不美,但心灵美。三是:心灵美,外表也美。
在我心中,红豆阿姨是世界上最快乐、最美丽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