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下来,就好像数不清的蝴蝶在飞,又像是柳絮轻轻飘舞,天地浑然一体了。
中午,我吃过午饭,拉开窗帘一看,啊,眼前的景色令我大吃一惊――外面居然在下大雪,这时我才深深体会到“鹅毛大雪”这个成语的含义。我望着窗外出神了,等回过神来时,眼前又是另一番景象。雪依旧下这,屋顶上、树枝上、路上都以铺盖上厚厚的一层积雪。外面静悄悄的,仿佛只有雪花在轻轻飘落,在上演着一场好戏,真像是一个粉妆玉砌的银色王国。马路上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留下一串深深的脚印。冰雪覆盖的世界分外妖娆。
孩子们都来到了楼下打雪仗、堆雪人。那欢声笑语把雪都吸引过来了,他们的头发上、鼻尖上都沾着小雪末。我也被吸引了,来到楼下。伸出手,一片雪花落在了我手上,凉丝丝的,轻轻的,柔柔的,还挺舒服的!雪花为六角形,由许多小雪末聚在一起组成,不知是天上的那位神仙有如此巧夺天工的设计。
雪,仍然在不停得下着,像珍珠,晶莹剔透,像鹅毛,纷纷扬扬,像天空中的小精灵,调皮可爱,像柳絮扬花,从天而降。
雪,就像那动听的乐章,深情优美的诗篇,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也让我们欣赏到了一幅“瑞雪美图”。
雪景真美!我喜欢雪,也喜欢冬天。
我见过春天的海市公园,去过夏天的海市公园,也欣赏过秋天的海市公园,可我从来也没有在冬天去过海市公园。不过,今天我就随着班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了海市公园。
伴随着一路的欢声笑语,不知不觉中来到了海市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抛起彩色浪花的半圆形大门。进门后,我们向东行走,在理石路旁,高而细的白桦树落光了叶子,零星地点缀着几个孤独的鸟窝;四季常青的松柏好像受不了这场寒流,也流下了“鼻涕”,垂挂在枝条上;拥有美丽长发的垂柳失去了往日的绿色,只剩下又细又长的枯黄枝条;被白雪覆盖着的草地上,零星地点缀着几棵低矮的冬青。沿着小路继续走,南极神翁旁有两只梅花鹿,它们好像在呦呦地叫着什么。昔日最热闹的儿童乐园此时也变得冷清。
我们蹦蹦跳跳地前进,来到了海边,迫不及待地寻了个出口,一股脑地冲了下去,直奔大海。虽然四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但是大海却丝毫不失往日威风。寒风推着海面,掀起一阵波澜,我们蹲在沙滩边拾着石头。忽然,一朵大浪卷来,我慌忙丢下手中的石头,调头就向沙滩上跑,这浪还不死心追着我向上跑。直到我跑上沙滩。这时,远处的一群海鸥引起了我的注意——它们有的站立在沙滩上,有的振翅欲飞,还有的在空中“玩”起了滑翔。抬头一望,远远的长山岛是那么的清晰。我们登上观望台,蓦然回首,在一座大石头上雕刻着杨朔先生的《海市》一文。细细口味,令人回味无穷
海市雪景,美在海,美在树,美在它丰厚的文化底蕴。
家乡徐州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风景秀丽,人杰地灵,被称作“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而现在的徐州,变得更加光彩夺目。
讲到徐州的魅力,不能不提起云龙湖。云龙湖就像是徐州灵秀的眼睛,水波荡漾,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蜿蜒起伏的云龙山静静的卧在云龙湖旁,恰似一条巨龙日夜守护着它。
春天的云龙湖,碧波荡漾,岸边的垂柳展开柔软的枝条在春风中招手欢迎游人的到来。金黄的迎春花点缀在细细的枝条上,像是挂满的一串串的小铃铛。红的、粉的桃花一朵朵、一丛丛、一簇簇盛开在枝头,引来了爱热闹的小蜜蜂小蝴蝶。
夏天的云龙湖,满眼都是青翠的绿色。浓绿的树、淡绿的水、碧绿的荷叶,真是让人赏心悦目。荷叶们一片连着一片,你挨着我,我挤着你,一朵朵娇艳的荷花从缝隙里伸出来,高高地昂起头,粉红的似云霞,洁白像美玉,迎着风翩翩起舞,满池的荷叶又好像是飞扬的舞裙,好看极了。
秋天的云龙湖,湖水还是碧绿的,带着一层雾蒙蒙的面纱,水波在秋风的推动下一层层的不断涌向湖岸,芦苇丛里已经藏着准备过冬的野鸭和许多不知道名字的水鸟,美丽的云龙湖这时就成了它们的天堂。
冬天的云龙湖变得安静了,飞舞的雪花让周围都变成了白色的世界,白色的山、白色的树、白色的小路,而云龙湖安静地卧在洁白的世界里,绿莹莹的,像一块宝玉。夕阳还挂在山头,又给这洁白的世界镀了一层金色,闪闪的发出温暖的光芒。
这就是美丽的云龙湖,是家乡的一颗明珠。我爱家乡的云龙湖,更爱美丽的家乡——徐州。
“下雪了!”当新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来临时,到处都能听到孩子们玩雪的欢呼声。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十年来第一场大雪降临时,你感受到了什么呢?
也许,你听到了“呼呼”的风声,那是风儿在与你打招呼,邀你一起玩耍;也许,你听到了“喳喳”的叫声,那是鸟儿在树梢同你问好,诉说昨夜的趣事。
也许,你看到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雪中奇景;也许,你看到了孩子们堆的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雪人;也许,你看到了“松、竹、梅”岁寒三友屹立雪中的坚韧精神。
而我看到的却是冬日里另一幅别样的画面。
我听见,指挥道路交通的响亮哨声。交警站在十字路口,站在风里雪里,一边让车辆避开有大量积雪的路段,绕道而行,一边指挥铲雪车加紧工作,保持交通顺畅,路面不堵塞。他们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省时、安全、方便。
我看见,抢修空调、电器的工人的忙碌身影,有时候,饭吃了一半,接到通知,他们就总是以最快速度到达地点,确保我们的“温暖”,让我们随时都能喝上热乎乎的茶水,使电器能正常的运转……
我闻见,那飘在空中美食的浓郁的香味。那是外卖小哥在给我们上门送餐,有时到了饭点,接到了很多个订单,他们就只能饿着肚子,挨家挨户地给予最贴心的服务,让不方便出门的人们吃到温热可口的饭菜。
我感受到了,他们春风满面的笑脸;我感受到了,他们为民服务的精神;我感受到了,他们坚守岗位的责任心;我感受到了,他们冒雪只为传播温暖的爱心!
20xx年寒冷的元月里,这是我心中里最特别的雪景!
冬天,洁白的雪花慢慢地飘落下来,落到这里,飘到那里,我们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雪白世界。
洁白的花,像一片片白色的棉花;像一块块扯碎了的棉絮;像一片片雪白的羽毛;还像一个个披着白纱的少女在空中翩翩起舞。雪花有六瓣,如果给它上上色,就能和一朵鲜艳的花比美了。
雪花,刚刚飘下来的时候,只是零零碎碎的,这儿有,那儿没有。渐渐地,越下越大,天空爷爷肯定因为没有事干很无聊,在上面扯着一大块,一大块的棉絮,几片雪花连在了一起,看似只是一片雪花,其实是由几片雪花组成的。
它们落在高大的树上,房顶上,道路上,汽车上……给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雪后的景色也很美丽。
树上,挂满了银闪闪的“钻石”,远望,像一把撑开的银色大伞。一些可爱的小鸟从这棵树上飞到那棵树上,不间断;则还有一些小鸟一直站在一棵树上,叽叽喳喳地唱着一首十分好听的歌。有时,几只小鸟排成一排,似乎是有一只指挥鸟在指挥似的,这几只鸟唱的整齐极了。过了一会,有人或者汽车来了,他们会成群或者自己飞走,树上的雪就会陡然间落下来,落到地上,地上的雪就又会厚一层。
道路上,到处积满了雪,地上滑溜溜的,仿佛一面刚做出来的镜子。汽车上,已经积了一层厚厚的雪,这是司机最烦恼的事,这些雪可够司机处理好一会的了。
房顶上,结了一层透明的冰,摸上去十分光滑,好像是一块铺地的瓷砖那样。
太阳出来了,雪慢慢融化成水,消失了。真希望雪多停留一下不要融化成水,再让我们看一眼这洁白的雪世界。
啊!雪景真是太美了,一片洁白,简直和童话世界里的景色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