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冬天
冬天,草,枯萎了,不像往日那样绿油油了,变成了灰黄色,像一层层地毯;树,失去了往日的婀娜多姿,也不像往日那样绿树成荫了,叶子从树上掉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风一吹,枯枝便不停地抖动,发出吱吱的求救声;花,少了起来,即便有,也不像以前那样美丽,吸引人了。人们看到这景象,总会说冬天冷酷无情,可我却不这么认为,你瞧,那挺拔的松树和绿绿的冬青就在这寒泠的季节中郁郁郁葱葱,还有那美丽的梅花在风霜中竞相开放。
冬天,雪花开始悠闲自在从天上慢慢地飘下来,落在小朋友们脸上,顿时冷嗖嗖的,接着雪纷纷扬扬,像春天满天飞舞的柳絮,覆盖了大地。小河、山村,到处是诗一般的境界,难怪古今中外有这么多诗人来赞颂雪的妩媚和壮丽,有这么多画家来描绘冬天那壮丽的雪景。你看,房屋边一条条银柱般的冰,往下垂着,真像一只只号角。此时此刻,冬天又好像一个雕刻家在日夜不停地劳动。
啊,冬天,你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无情,可怕;你不像春天的雷,夏天的雨,秋天的风那样喧哗。你是与众不同的,我爱你,爱你那独特的恬静之美!
可爱的秋姑姑离开了人间,冬爷爷又慢慢的来了,它送给大地妈妈了一件洁白的衬衫,远远看去好像一张长长的地毯。我认为冬天就是一年四季里最美丽的一个,因为房子变得洁白了,就像是一块块可口的“蛋糕”;路灯成了美味的“冰棒”,真想一口吞掉它们。从远处望去,那连绵起伏的高山就像是弯弯曲曲的白云。
冬爷爷来到了小区,它就像一位魔法师立刻让绿树、房屋、路灯变成了洁白如雪的样子,感觉非常的美丽。它又来到了我们的学校,看到同学们正在玩游戏便送给同学们一个个可爱的小雪人。接着它又来到了我们家门口,发现门口的小树妈妈正在抚摸着小树,给它讲冬天里的有趣故事,它感到非常的亲切。
在美丽的冬天里,小朋友们很开心,有的在庭院里打雪仗,有的在庭院里滑冰、堆雪人等等,他们玩儿的满头大汗,非常开心,因为冬天送给他们了一份美丽的礼物——洁白的雪花。
美丽的冬天——我们爱你!
在生机勃勃的春季、百花齐放的夏季、硕果累累的秋季、白雪皑皑的冬季,这四季之中我最喜欢冬季。冬季虽然很冷,但是,却给我们带来了无穷乐趣,尤其是下雪以后。
在冬季,打雪球、堆雪人,这些充满快乐的游戏是大家非常喜爱的。你打一下,我打一下,雪球打在身上凉滋滋的。在有欢声笑语的校园里,满地都是雪,像一块大地毯。房檐上挂满了冰凌,一根儿一根儿像水晶一样,真美啊!
我们一个一个小脚印踩在大地毯上,像画上了美丽的图画,踩一步,吱吱声就出来了,原来是雪在告诉我们:“和你们一起玩儿我感到真开心,是你们把我们这一片寂静变得热闹起来。”
还有树,树上挂满了树挂,有的树枝被压弯了腰,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真好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