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不知不觉间,我们要分别了,和大家相处了两年甚至五年的日日月月,在这分别之际,我不想说一些勉励大家的话,因为你们有自己的思想报复。不需要我的鼓励,相信你们将来都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我只想感谢你们两点:
一是要感谢你们的爱戴与拥护。两年以前,我们重新组合成了一个班集体,尽管你们对原来的班级很有感情,尽管你们对原来的班主任已经形成了很大的依赖。但是,你们却那样无条件地支持我,只要徐老师说的话,你们一定遵守,只要徐老师要求做的事情,你们一定会做好,正因为这样,我们班取得了星级班级的最高级别,我们争得了区级优秀班集体的光荣称号,我们有了足球比赛第一、拔河比赛第一等等的辉煌历史,想起同学们在赛场上挥汗如雨、想起台下同学们的呐喊加油……我必须真诚地感谢你们的拥护。
二是我要感谢同学们的宽容。相处的时光,因为徐老师每天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处理,所以有很多时候,我并没有彻底的了解同学们之间的矛盾,并没有很好地搞清许多事情的前因后果,所以有很多时候,我知道我误解了你们,处理事情不当也许无意中伤害了你们,但是你们却从没有因此而对你们的徐老师少爱戴几分,这一点从教师节的惊喜可以看出,从那开着硕硕康乃馨的花儿可以看出,从那有着暖心话语的贺卡可以看出……所以我从心底里感谢同学们的理解。
谢谢!在这分别的前夕,徐老师的心底除了感谢,还是感谢!谢谢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