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6月24日,一个值得我永远记住的日子,因为这是我的教育生涯中送走第一批毕业生的日子。这一天,我们全体六年级毕业生和教师全都齐聚在梦想剧场,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
典礼上,孩子们庄重地从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还有各个班级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以及对恩师的献花,老师们对孩子们的寄语等环节都使得会场掀起了一个个小高潮。离愁别绪的氛围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和xx班的孩子结缘于20xx年9月1日,到现在已经有四年了。一路走过来,回想过去的点点滴滴,让人感慨不已!也许正如朱自清先生的《匆匆》一文中所说的,过去的日子一去不复返,要想再沉浸在昔日的欢乐中,也只能在回忆中寻找了:
多少次,午饭后我们在校园的桂花树下嬉戏玩耍;
多少天,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专心听课学*;
多少次,我们在绿草如茵的田径场有条不紊地开展着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多少回,我们在音乐教室,唱起了悦耳动听的歌曲;
还有植物园里,素质营地,韶山……都留下了我们快乐的足迹;
一幕幕,一场场。我又看见了那些炽热活泼的笑脸和双眸在闪动,然而这些情景在今天的毕业典礼结束后,恐怕再也不会有了。迎来送往,缘聚缘散,原本是再正常不过的场景,然而当他们赋予了人的情感因素在里面后,一切都变得生动起来。对于孩子们来说,小学毕业只不过是他们人生中刚刚开始起步的一个端点,然而我还是希望他们能记住这段美好的童年时光。诗人北岛曾经说过:"所有的相逢都是初始。"才刚刚说别离,我就开始幻想着,多年以后,如果在一个秋后阳光的午后,当你匆匆行走在熙熙攘攘的城市街头,突然有一个声音喊住你的名字,你会不会回头四处寻找这个喊你名字的人,然后惊喜交加地相拥在一起,开始聊起曾一起过往的这段时光……这时的你们交谈起来心头是暖暖的,美好的,如果偶尔还有谈论到你们的班主任王老师的时候,嘴角也是上扬的,那么这段小学生活对于你们,对于我来说就是值得的,弥足珍贵的了!